IMG_5156 (Copy).jpg

喝所在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安石街8號

電話:07-5310231

營業時間:12:00~21:00 每周三公休、詳細請見FB

Atti老闆虫子的推薦,知道鹽埕即將有一間很強大的咖啡館,

台大咖啡版前版主張雁翔,Coffee Review送測拿到97分,當年度世界最高分,

這樣子厲害的傳奇人物,終於在鹽埕開設屬於自己的店家,安石街就在鄰近鼓山路與五福路交叉口附近,

老舊大樓當中窩藏著一間木造咖啡色建築,一推開門就有相當迷人的香氣,還有親切的問候,

正如其店名,貼近一般人喝咖啡就會想到這裡的好所在。

IMG_5516

五福路走到底,周圍都是販賣木造桶與竹編手作的老店,安石街彎進去就可以看到右邊的一間亮點店家。

IMG_5135 (Copy).jpg

IMG_5164 (Copy).jpg

IMG_5143 (Copy).jpg

一進屋就知道是超級專業咖啡店家,煮咖啡的吧檯占店家的二分之一之多,

不過客人的座位區絲毫不受到壓迫,有可以貼近咖啡沖煮的鄰近座位區,也有大桌可多人聊天,

更有沙發區的大熊陪伴著。Y字椅的竹藤編還蠻適合久坐,天花板上頭飄著木頭色的雲朵,

是一間整體讓人覺得舒服的專業咖啡店。

IMG_5144 (Copy).jpg

IMG_5133 (Copy).jpg

IMG_5161 (Copy).jpg

菜單 ─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手作MENU,隔板所製,切割的店家字樣,均讓人感到用心。

店家強力推薦單品,目前均一價120元,當然是先來杯藝妓與肯亞AA品嘗。

後來朋友介紹才知道,這裡的蛋糕都是由元啡驢派的阿茹製作,百搭所有咖啡的完美甜點,

也是「喝所在」的亮點之一!

IMG_5129 (Copy).jpg

IMG_5140 (Copy).jpg

IMG_5141 (Copy).jpg

肯亞AA、藝妓 120元

來這邊喝的前一天晚上,剛好也在某間咖啡店喝同樣的品項,果真同樣的豆子在不同人的詮釋,會有不同的表現。

最近很喜歡喝極酸到讓人骨子發麻的咖啡,肯亞AA的果香味道在聞的時候就有感受到,

喝下去即有那種轉化成甜甜的喉韻存在,非常的讓人著迷。

藝妓咖啡倒是覺得有點太淡,不過那花香與果香的交融依舊迷人,在與朋友談話的其中,

都依舊可以在嘴巴中字句尋找到那纏繞的香氣。

IMG_5142 (Copy).jpg

店家的咖啡杯真是漂亮,與朋友一起來還有分享杯一同探討咖啡其中的樂趣。

IMG_5155 (Copy).jpg

IMG_5148 (Copy).jpg

檸檬起司蛋糕 80元

雖然蛋糕櫃相當豐富的顏色中,起司蛋糕絕對是不起眼的那個,但我私心覺得他是最搭咖啡的一款!

檸檬味道不重,整體就是濃郁乳酪所構成,濃到化不開綿綿密密,這時候來一口充滿果香的咖啡,

真是完美的午後,現代人在鹽埕的日常。

IMG_5149 (Copy).jpg

IMG_5159 (Copy).jpg

拿鐵咖啡 120元

使用店家配方豆,這拿鐵剛喝下去第一口就覺得挖塞未免也太像酒了!

仔細再喝,不是酒啦現在大白天的,這是果實的香氣,好像有點發酵的感覺,

加上鮮奶的調和之下,很順口好喝。

IMG_5517.jpg

酒釀無花果塔 100元

原本以為會有全部堅硬與塔皮的單調,不過阿茹真的超強,可以在軟軟的內餡當中埋入帶點酒香與甜膩感,

搭配上塔皮、上頭的無花果實,還有些許的奶油,真讓人喜歡到一口氣吃完。

不過我私心覺得他實在有點甜,搭配單品怕有點太過火一點。

IMG_5520.jpg

IMG_5523.jpg

卡布奇諾 120元

這杯卡布比起上次點的拿鐵來的溫馴,牛奶與咖啡的比例很和諧的在杯子裏頭,

不過我比較喜歡上次帶點濃厚酸香味道的拿鐵,於是我再點一杯濃縮。

IMG_5524.jpg

義式濃縮 100元

採用兩種單品豆混搭,都是淺焙豆,所以一喝下去覺得挖塞就是我喜歡的那種果香呀!

不喜歡咖啡酸的千萬別點,喜歡酸的藝術絕對一定要嘗試,鬱結在杯中的那股力量,

會在嘴裡頭慢慢地浮現,很神奇的是慢慢的在嘴中呈現不同的感覺。

第二次造訪剛好遇到雁翔老闆在店內,分享藝妓咖啡豆的不同,原來我上次喝的品種與今天的稍有不同,

根據季節與採收的過程,導致上次喝的口味像是花香雲朵,這次像是果酸香濃郁的調性,

柔淡與艷抹不同,這麼專業的咖啡館,非常推薦給喜歡咖啡的你,一定要來坐坐聊聊。

IMG_8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