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57 (Copy).jpg

皇老爺台灣溫體牛肉涮涮鍋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68號

電話:07-3527090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2:00 每周一公休 詳細請看FB

伴隨著間歇的雨勢,讓氣溫整個稍微涼爽起來,又是一個吃鍋的好日子。前陣子不曉得看誰在楠梓打卡,

便打關鍵字「溫體牛肉火鍋」、「楠梓」關鍵字,查到了這間火鍋店,而且好方便在交流道旁邊,

我們便開車前往,從瑞隆交流道下楠梓,不到20分鐘便已經到達目的地,連爸媽都覺得方便,

比起在台南市區塞車繞圈,這樣子的美食尋訪的確是讓人順心太多。白色的招牌非常顯眼,也讓人馬上找到目標。

IMG_7375 (Copy).jpg

IMG_7373 (Copy).jpg

旁邊停車不算是太麻煩,附近稍微繞一下便有位子,一進門店員招呼熱情,並大概介紹自取醬料的位置,

白飯可以吃到飽的部分,還有洗手間等等,我原本以為是很普通的火鍋店,卻也讓長輩覺得很貼心,這點很棒。

IMG_7293 (Copy).jpg

IMG_7297 (Copy).jpg

IMG_7294 (Copy).jpg

老闆對棒球很熱衷,也在店內蒐集不少簽名球展示,看FB可以發現也有許多球星會來用餐,

這也算是一個讓興趣作為特色的號召。不過我接近這邊還是主要看冰箱內所進的肉片。

他說每天都從台南善化直送店內,大概早上11:30會到,所以來用餐的民眾中午就可以享用到直送的牛肉,

無接縫與台南的美味連結。

IMG_7296 (Copy).jpg

IMG_7299 (Copy).jpg

菜單:(第一次來不曉得怎麼點可以請老闆和店員介紹,超專業的)

師傅跟我們介紹菜單上頭的招牌與點法,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鍋底點小份100元的就好。

接著因為有白飯免費提供,所以可以點一份炒類一起分享,接著他推薦特級牛肉,菜單上沒有,這我們就好奇。

店家的屠宰證明非常顯眼的展示給大家,那我們就放膽的點餐吧。

IMG_7312 (Copy).jpg

IMG_7311 (Copy).jpg

師傅俐落的刀法,真讓人期待接下來的大餐。這是特極牛肉,看上頭的花色分布,好美。

現在秤重完不是亂擺,等一下送上桌來會精心設計的,這就是店家的細緻度。

IMG_7305 (Copy).jpg

IMG_7308 (Copy).jpg

IMG_7313 (Copy).jpg

鍋底(小)100元+芋頭、南瓜各50元

送上來已經有一些蔬菜,如果不夠可以像我們一樣再拿很多蔬菜讓湯頭更甜,我喜歡南瓜、媽媽喜歡芋頭,

這些都讓湯頭愈煮愈醇香,雖然原本就已經很好喝了。他們說湯可以儘量喝,因為是拿天然的食材所熬煮,

只有添加一些鹽巴而已,沒有太複雜的味道。的確在還沒有開始涮鍋之前,湯頭顏色沒有太濃,

我們在煮的時候其實喝很多,也不會特別口渴想去拿飲料,這就是皇老爺的用心。

IMG_7314 (Copy).jpg

IMG_7315 (Copy).jpg

IMG_7351 (Copy).jpg

我媽就當成一個吃火鍋的概念再放這鍋,堆得滿鍋都是芋頭,因為她餓了XD

熬煮過芋頭的湯頭更加濃厚,而且店家切的芋頭大小不會一放就全散,大塊燉爛好軟嫩。

IMG_7317 (Copy).jpg

IMG_7316 (Copy).jpg

泡菜(50元)

店家自製的泡菜酸酸開胃,不過嗆辣。

IMG_7342 (Copy).jpg

肉燥飯(15元)

盛第一碗店家免費的飯之後就覺得米飯好好吃,所以我決定要再點一碗加價的肉燥飯,果真沒讓人失望,

香噴噴的肉燥湯汁淋在稍微有點Q度的飯上,很搭。店家的飯煮得真好,這也是讓人愛上皇老爺牛肉湯的加分點。

IMG_7324 (Copy).jpg

頂級台灣牛肉(350元)

只能說好吃不足以形容它的誘惑力,店家說有很多吃法,可以拿小鐵網下去涮,或者是像台南吃法,

將生的肉放到碗中,接著加入熱湯汆燙成稍微三分~五分的熟度,便可食用,因為鐵網在老媽手上,

我就直接丟下去火鍋裡面,一下子就熟啦。油花的密度高,吃起來彈牙還稍微有點脆脆的,

就連稍微生一點的肉質都可以吃出甜味來,真的是太幸福了!

IMG_7355 (Copy).jpg

IMG_7358 (Copy).jpg

IMG_7325 (Copy).jpg

頂級台灣牛part 2(不同部位 350元)

你沒有lag或電腦壞掉,因為太好吃我們又再點了不同的部位,個人比較愛這款沒有太多油花,

反而更貼近台南牛肉的那種味道,那種肉嫩鮮美在嘴中流竄的感覺,真的很讚。

店家都是使用磁盤當作裝肉的器皿,剛剛的肉燥飯也是瓷碗,相當的有質感。

IMG_7360 (Copy).jpg

這樣子的肉質帶有更多享有台南牛肉的Q彈度,個人很愛。不過我媽比較喜歡油脂豐沛的,所以兩份都點吧XD

店家有很多調味料可以選擇,當然就是醬油膏加上薑絲這樣子的傳統吃法,豪邁的與肉燥飯一起吞到胃中!

IMG_7344 (Copy).jpg

IMG_7326 (Copy).jpg

IMG_7341 (Copy).jpg

牛肉(250元)

被養刁了的嘴就很難回復,因為我們要點第三盤發現應該要點個普通版本來做個比較,

其實真也不差但嘴已經歪了很難回復,所以應該要先吃便宜的再去吃貴的會比較好養(廢話很多)

老闆的刀工很好,這樣子長長一條切的不薄,每一片這樣子涮過都帶有一種口齒留香的美感,

好好吃,250元也是很值得推薦的好肉肉。

IMG_7329 (Copy).jpg

牛腱(250元)

這要稍微涮比較久,帶點厚度咬起來很脆,不變的就是軟嫩多汁,台灣牛真的好好吃喔(搖擺~) 

絕對不是我特別拍得畫面比較滿,而是這裡的一盤絕對是別的店家的1.5倍,老闆切盤絕不手軟吝嗇,

我們真的太會吃所以就放開薰的點啊!

IMG_7347 (Copy).jpg

 

IMG_7372 (Copy).jpg

IMG_7327 (Copy).jpg

筋ㄟ(老闆私房 250元)

老闆說,有特別的要不要試試看?老闆很怕我們不敢吃,他說這個要煮比較久,所以我們最後才品嘗。

原本以為會很難咬,不過經過一堆鍋底的沉澱與經過好幾輪的加湯加料最後才吃的份上,

已經將脆度軟化,咬下去盡是肉質的彈牙嚼勁,真的是很不賴的口感。

IMG_7330 (Copy).jpg

IMG_7333 (Copy).jpg

IMG_7349 (Copy).jpg

IMG_7340 (Copy).jpg

芥藍牛肉(150元)

這道大推!我媽最後還想要把湯汁包回家你就知道長輩有多滿意!!!

芥藍菜的味道並沒有很重,反而襯出牛肉的香甜嫩滑,那個勾芡真的是讓人超級滿意的,

後來我根本也沒有去倒醬油膏,都用薑絲拌著這些湯汁吃頂級牛肉,好好吃喔超好吃的(陶醉),一定要點喔!

IMG_7320 (Copy).jpg

 

IMG_7319 (Copy).jpg

後來也再加點豆腐、菇類(各50元)跟魚漿丸(80元),來吃火鍋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加料,

店員加湯的速度,巡邏每桌都很勤快,服務態度讓人滿意,我媽剛開始聽說要吃火鍋其實有點小抗拒,

畢竟這對主婦一點困難度都沒有的料理,誘惑太小。不過加上台南善化現宰牛肉的直送後,

讓全家團聚一桌吃飯,品嘗鮮美肉質的饗宴,更讓人倍感溫馨。重點是交流道旁邊又好停車,真是推爆的好地方。

IMG_7337 (Copy).jpg

IMG_7362 (Copy).jpg

魚漿(80元)

意猶未盡加點再加點,全家都好會吃也是一種幸福XD 裏頭的魚肉塊還蠻有感覺的,咀嚼起來好帶勁。

IMG_7366 (Copy).jpg

我以為一盤肉像高雄牛老大這麼少,結果我錯了T_T 。老闆實在太賠本做生意,每一盤都超多超滿,

所以以上我們點的大概是四人份,請在收看的時候別用以太偶像般的眼神看著我們,並沒有吃完好嗎,

打包鍋底回家有種過颱風天在家伙食的感覺,也是一種幸福啦XD

記得要前往之前可以先預約一下,我們那天下雨前往,還是有五六桌挺熱鬧的聚餐,

果真大家都鼻子靈敏,現宰鮮美藏都藏不住,這一定會在楠梓區變成著名的觀光美食。

IMG_7344 (Copy).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