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6.jpg

鮨月手作壽司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753-36號

電話:07-310501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14:00,17:30~21:00 每週一公休 詳情請見FB

鄰近多處海港的高雄,擁有想吃日本料理也不用花大錢的幸福,位於文藻附近的「鮨月手作壽司」,

店標就是「客源滿載,美味圓滿呈獻」超級誘人!之前在這個位置也是一間日本料理店,

後來換成這間我更喜歡,慶祝母親節或者,一般聚餐都很適合,價位不高,餐點CP質很高,很推薦喔。

假日中午來已經要候位,如果跟長輩來一定要訂位!(耳提面命交代再三)

IMG_5894.jpg

IMG_5892.jpg

店家位置有分板前與一般座位,如果跟長輩聚會我相信他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座位,

空間不大,桌次之間稍微擁擠,假日剛好有母親節聚餐,大大小小包場一大長桌合併,好不熱鬧!

喜歡近距離接觸的我,還是選擇板前的座位,看見師傅親自掌握魚獲的溫度,製成好吃的料理,

你可以發現工作人員一長串都是年輕人,創業維艱,競爭激烈,

他們無論是服務態度還是料理,在如此rush的狀況下,我們都很滿意。

IMG_5812.jpg

IMG_5891.jpg

IMG_5813.jpg

菜單─餐點內用需另加10%服務費,均可外帶

真的不貴的價位,想要偶而犒賞自己也很適合!而且炙燒的價位跟生魚價位是一樣的!

老闆你這個年輕人會不會太佛心了點!讓我真的想要三天兩頭就來份丼飯+握壽司的set阿。

IMG_5814.jpg

IMG_5815.jpg

IMG_5816.jpg

IMG_5817.jpg

IMG_5818.jpg

也有一些花俏非生魚的握壽司,不吃魚的也有很棒的選擇。特別推薦軟殼蟹壽司,

一整排點下來大家一齊分享,讓餐桌有更多風味,大概一個人不用花到五百就會很飽足。

這裡也有素食料理,通盤顧慮到一家子聚餐各式狀況,鮨月都有照料到。

IMG_5819.jpg

IMG_5820.jpg

IMG_5821.jpg

IMG_5822.jpg

IMG_5823.jpg

IMG_5825.jpg

柚香蘿蔔(招待)

還沒有點餐就先送招待小菜上桌,蘿蔔大小入口爽脆,柚香芬芳讓炎熱氣候的煩躁先暫緩,

接著服務人員沏茶點餐,一切就慢慢的在這個和風空間運轉,開始今天的日式饗宴。

溫麥茶也很貼心,顧慮到外頭的炎熱而提供暫緩的茶水,如果有需要再加點飲料。

IMG_5826.jpg

IMG_5829.jpg

洋蔥醋(25元)

酸酸甜甜的醬油又讓味蕾瞬間炸開,開啟今天美好的午宴。很喜歡海帶與洋蔥搭,後來還可以跟炸物搭,讚!

IMG_5836.jpg

生魚海鮮丼(小150元)

送上桌看很像是一碗滿滿的魚湯,完全沒有飯的縫隙。上方那水水的地方是溫泉蛋,混著飯和生魚吃很爽快。

外頭的熱端上這碗就不會讓人拒絕,生魚已經切成大小好入口的程度,只要湯匙一挖來吧就吃光吧這樣的豪邁!

IMG_5830.jpg

IMG_5832.jpg

蔥花加上鮪魚、鮭魚卵的咬勁真讓人難以抗拒,鮭魚、海鱺新鮮帶有彈性,

醋飯鬆鬆但不會煮的過硬,搭配醬汁用木匙如此一挖,每一口都讓人喜愛!

丼飯的好處就是可以自行來享用不用揪團,好久沒有吃日本料理,這次的點餐讓人很滿意。

IMG_5841.jpg

IMG_5843.jpg

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側緣(50元)、炙燒鮭魚肚(40元)、海鱺(30元)

不覺得價錢真的很佛心嗎?從天還沒亮,年輕老闆就上漁港去挑選新鮮又肥美的漁獲,

他們家的炙燒比較沒有過焦之感,有一些握壽司上面都會油油亮亮的,可是他們家的口感就比較屬於「微炙」,

吃下去魚的鮮和彈明顯,不過就比較不油。朋友是很喜歡這樣子較像生魚片的炙燒。

IMG_5844.jpg

IMG_5845.jpg

IMG_5848.jpg

IMG_5849.jpg

炙燒星鰻(70元)

非常估溜的彈性,一瞬間可以被秒殺的鮮美。上頭還有柚子皮讓味道層次更豐富。

這次的握壽司我們都沒有加上任何醬油,原味讓人回味無窮,不須太多著墨。

IMG_5856.jpg

IMG_5872.jpg

蔥花鮪魚軍艦(45元)

這款的飽滿讓人有嚇一跳。「要快點吃不要顧拍照」,要把溫柔服務生的話聽進去,因為這樣子海苔才會脆,

包覆著柔軟的鮪魚真的是太讓人喜愛,一口必殺,嘴巴滿滿的鮪魚,醋飯的醬汁溫醇,不會搶過鮪魚的風采。

IMG_5873.jpg

IMG_5852.jpg

酥炸軟殼蟹(150元)

我最近很愛軟殼蟹,脆脆不只是麵衣,而是那蟹殼的快感。

他們家裹的並沒有很厚,份量也稍微少了些,旁邊還有彩椒與蒜片有加分,不過還是略嫌小尾了點。 

IMG_5855.jpg

IMG_5857.jpg

烤鯖魚(130元)

烤物就很推薦,你看那已經熟透的魚肉,魚骨頭已經處理得相當恰當,坐著就等一口口的送入口中,

旁邊的蘿蔔泥或者特殊沾醬其實不重要,吃到魚皮的時候會有油膩膩的幸福感,比較重要。

IMG_5865.jpg

IMG_5879.jpg

IMG_5867.jpg

大明蝦捲(5切130元)

一整隻肥美的明蝦加上握壽司變成很有飽足感的一道料理,即使是吃粗飽也在中間有肥蝦滋味,

重點是老闆手藝很好,不會一夾起來就散掉那種,蛋、蝦和海苔,味道不俗。

IMG_5871.jpg

IMG_5875.jpg

酥炸杏鮑菇(100元)

外頭的皮就稍微厚一點,在吃的時候少了脆脆的口感,

我原本預計外頭脆的裏頭軟嫩,不過咬起來就是多汁軟嫩而已。

IMG_5878.jpg

IMG_5881.jpg

魚骨味噌湯(40元)、蛤蜊味噌湯(50元)

這兩碗非常營養阿。魚肉與不死鹹的味噌,大蛤蜊在傳統的味噌湯中又有大船入港的感受,

比魚骨味噌還要有特色,之前都是看到小蛤蜊殼比較多肉很小枚那種,

這有蛤蜊的鮮甜還是蠻特別的,在最後結尾有驚豔到。

IMG_5883.jpg

IMG_5884.jpg

IMG_5885.jpg

茶凍甜點(招待)

冰冰涼涼作最後的招呼,鮨月的服務真的很好,也希望你們能繼續維持,這樣子10%才給的甘願呀!

IMG_5888.jpg

IMG_5827.jpg

一個人來,還有個人獨享套餐可供選擇。價位上比起一般的握壽司來說平價不少,

老闆用心的經營著自己的品牌,帶給顧客好吃的海鮮,如果喜歡吃握壽司的不妨考慮一下鮨月,

滿滿一桌的澎湃,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IMG_5889.jpg

IMG_5893.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