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18.JPG

鳳邑麵線

鳳山店-高雄市鳳山區安寧街2巷8號(後院)

營業時間:13:00~18:30 麵線大概晚上六點前會售罄

電話:07-7100067

自由店-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7號

營業時間:12:00~20:30 售完為止

電話:07-5577000 FB粉絲頁

鳳邑麵線的本店離我老家不遠,記得冷冷的冬天下班之後,總要來這裡解饞取暖,

熱呼呼的麵線糊總有著香濃的勾芡,阿桑們親切的問候聲與盛裝麵線的手從未停過,這是家鄉最美好的記憶。

現在鳳邑麵線傳承至第二代,在自由二路靠近大順路口開設第二間分店,生意火紅到把旁邊都租下來繼續營業,

擴大民眾對於他們的支持,一概冷氣開放,舒適的用餐環境讓我想說將一、二店一口氣書寫完,

讓這麼美好的味道飄香北高雄,繼續屹立不搖下去。

IMG_4963.JPG

IMG_4964.JPG

IMG_4914.JPG

這天拍照下午拿取菜單的同時,看到剛放進去炸圓滾滾的肉圓,這可是我的最愛。

俐落身手所裝盛一碗碗的麵線糊,是店家熬煮而成,並在鍋中加熱。

顧客點完之後再依照喜好選擇「小腸」和「肉塊」,你也可以選擇純麵線,或者根據喜好而點餐。

最後還有滿滿的芫荽(香菜)提味,不加這些東西記得要先說,不過總覺得不加就不是鳳邑麵線了。笑)))

IMG_4915.JPG

IMG_4940.JPG

用餐區不擁擠,落地窗方便拍照,真是相當舒適的環境。到櫃檯點麵線,餐具自取,吃完之後才結帳。

自助吧檯區除一般常用醬料,看到底下冰箱有冬瓜檸檬也順手取了一杯,搭配他們家麵線透心涼粉搭呀!

IMG_4941.JPG

IMG_4938.JPG

在下面冰箱記得在菜單上要畫線結帳用唷。跟朋友兩個人剛好可以點大四喜,如果我一個人的話,

就要考慮麵線加肉圓、麵線加米糕,或米糕加四神湯,麵線加四神湯感覺太多湯惹還沒點過。

畫完菜單線之後就上菜應該不到五分鐘因為我記得FB動態看不到五個就上菜完畢。

IMG_4939.JPG

IMG_4927.JPG

IMG_4905.JPG

發現還有紅豆和芋頭冰,天熱可以再來一發去油解膩,全部都在冷氣房解決完再重新面對工作的一個概念。

IMG_4917.JPG

店員一次準備完畢一次上菜,全部都是店家招牌,不過我覺得一個人吃四樣真的太多,我頂多兩樣KO。

IMG_4921.JPG

麵線糊 大50元、小40元

在北部沒有這麼香濃的勾芡味,回家全為了這碗黏呼呼的麵線。說是黏膩,不如說是甜蜜的誘惑,

調味上使用豬大骨熬煮的湯頭,加上特別的香料,光是吃麵線就很有味道。

麵線糊經常搭配的腸子,不搶戲的默默在旁陪襯,卻在麵線糊一吞口散發它的滷香,

肉塊更是每次吃鳳邑麵線希望能夠多一點的東西,入味與勾芡混合一體,滑順中又有飽足感,喜歡。

IMG_4934.JPG

IMG_4935.JPG

IMG_4923.JPG

米糕 30元

上頭的肉燥味香噴噴,屬於家鄉南部甜甜味道兒,糯米味道經過炊煮好綿密,原諒我每次都要加上滿滿甜辣醬,

這樣子吃才夠味道!就是愛肉燥加上甜辣醬的瘋狂混搭,垂直的往下一個切面一口吞下,

台式下午茶就在這邊不落俗套的出現。

IMG_4928.JPG

IMG_4931.JPG

IMG_4933.JPG

IMG_4924.JPG

肉圓 30元

肉圓的醬料有濃郁的蒜香和醬油,這要看個人,像我就沒有很喜歡在接下來的工作有蒜味,

這時候記得菜單要勾掉蛤。皮Q彈、餡料飽滿,裏頭還有我喜歡的筍子。肉塊表現真的很大器,

又香又厚實,每一口咀嚼有著皮嫩肉美,有時候因為包麵線不方便,我也會想要來買各兩顆當點心解饞。

IMG_4937.JPG 

IMG_4925.JPG

四神湯 35元

腸子為麵線的主角,理所當然也是這裡的強項,加上一些四神配料,乍看之下非常的濃濁,

喝起來卻精神氣爽,尤其是那些中藥材處理過後的味道柔順,充滿著食物的香氣而非藥物,

這是我愛他們家四神湯的主因。

IMG_4926.JPG

IMG_4952.JPG

店內大大的海報掛上老闆奮鬥的臉龐,名人的加持也讓鳳邑麵線更加地發光發熱,

不管怎樣還是自己的嘴巴最靈,點碗麵線板凳一坐,銅板價錢就可以吃到一份懷念的味道,

這是在龍華國中附近的小吃最缺乏的部分,因為這邊擴展太迅速,需要一份緩慢的餐點暖心。 

IMG_4954.JPG

IMG_4953.JPG

IMG_4966.JPG

當我要離開之前,看到這兩位帥哥穿著這麼引人誘惑的衣服,徵求同意之後也來拍照宣傳一下,

鳳邑麵線老闆與店員皆是黃金單身漢,兩個人很熱情的在這各分店打拼,創造出很不同於本店的氣氛!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洽店家FB詢問相關事宜,讓他們在打拼事業之餘還有另一半可以照顧蛤。

IMG_4946.JPG

IMG_4962.JPG

帥氣的老闆也是親自下海幫客人打包麵線糊,沒有架子也肯努力的小老闆正單身唷~(吆喝)

IMG_4539.JPG

接著來看本店吧。每次下班去都是這幅暴動的場景,才五點,可以請民眾留一碗麵線給我這個下班的可憐蟲嗎?

有一次六點去就賣光光,點滴不剩。嚇死人排隊排到滿出來的院子,簡單搭的棚子都快炸開,

鳳邑麵線應該可以排行鳳山庶民美食之冠。

IMG_4540.JPG

IMG_4541.JPG

IMG_4544.JPG

阿姨裝碗的速度與詢問的速度是秒快,一邊詢問客人要幾碗手也沒停過,

一次可以詢問四五個客人完全不會忘記,強大的阿姨軍團。

IMG_4545.JPG

IMG_4548.JPG

這就是我下班最大的慰藉,鳳邑麵線這簡單的美食從鳳山飄香到北高雄,

在經過連續兩天的品嘗,南北口味不變,腸子跟肉塊的味道完全一樣,勾芡依舊鮮美討人喜愛,

根據客倌離家遠近與否,鳳邑麵線依舊是屹立不搖的開設在這邊等著你呀。

IMG_4553.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