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0.JPG

距離台灣最近的海島:小琉球

交通─東琉線

住宿─優質民宿:杉板灣villa 晚上20-21時還有夜遊  →我要訂住宿連結←  杉板灣美麗圖片FB

本次住宿為SUPERIOR GUESTROOM 精緻客房四人房。平日(週日~周五)5500元 價格以官網為主

採南洋式設計(非海景房),獨立的出入口,備有乾溼分離衛浴設備及泡澡和泡腳。

除住宿房間外,有陽台或小庭院,充分享有住房的私密空間。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2號(google地圖找的到唷)

訂房電話:08-8613300

吃─紅媽媽早餐、大福羊肉、王老師麻花捲(連結)

吃-限量隱藏版粉腸早餐、相思麵、黑糖賓士包(連結)

喝咖啡-灰窯人文咖啡館(連結)

嘻嘻,度假不用出國,小琉球就很悠閒嚕。選對民宿休息就等於度假,尤其又是擁有清澈見底海洋的小琉球。

這裡的海好漂亮好湛藍,距離住高雄的我又很近,只要從十七號公路到東港,搭乘東琉線30分鐘內即可到達,

不必疲於在交通上奔波,重點是一個小島不用花太多精神做功課,只要交通跟住宿搞定,一切就順勢而行。

先來介紹交通部分──東琉線連結

上次前往小琉球竟然已經是兩年前,不曉得有多久沒有在台灣海島度假。

原本我都是搭乘公家船,第一次搭乘東琉線,殊不知現在船行非常的穩健,而且很快速,

我記得上次搭船都要30-35分鐘,這次竟然只要20分鐘就到達,而且我完全沒有暈船的感覺,

其實是因為才剛下班睡著,超累,還睡到船長要清船艙準備要駛回東港,一整個超搞笑!

如果花費一個小時搭船結果醒來還在東港,那簡直就是搞笑XDDD

就在乘船處將摩托車與人共乘上船,一整個就是超方便的。如果沒有摩托車,記得可以上民宿去預約到達取貨。

IMG_3254.JPG

搭船就是有乘風破浪的港覺,可惜我工作忙到快中午才緩緩來搭船,整個船座無虛席。

假日都有加班船,所以有時候這班沒有搭到等一下下就有下一班。搭配民宿的方案可以協助訂船票,

只要報名字、住宿地點就可以搭乘,一整個套票都不用煩惱程序,只要帶著比基尼來到海邊就可以惹。

不過回程的船票要收好,因為他整個就連在一起,不見,可要重新購買。

IMG_2945.JPG

IMG_2947.JPG

經過很不暈的過程(其實睡死),來到我們今晚的下榻處──杉板灣!既不用開車到墾丁跟陸團客人擠人,

真的是好久不見藍天白雲的美好風景,近來PM2.5讓我好一陣子不見風景,

悠閒在小琉球就是這麼簡單的俯拾即是,從開始踏入杉板灣那花園的綠草皮開始,就開始歡喜地跳躍。

IMG_2949.JPG

IMG_3001.JPG

花季,在這裡也欣賞的到。九重葛的繽紛,就像心情一樣迸發。

轉個彎看到這一叢花,真讓人心情大好!接下來就要把行李放置到民宿當中,然後玩水水去。

恰好是傍晚,所以可以戴蛙鏡下去浮淺,如果有潛水設備,能夠看更多魚群跟生態,這點小琉球超級豐富。

IMG_3141.JPG

IMG_2948.JPG

櫃台人員非常親切,三點可以進入房間,隔天早上十一點退房。

接著遞給我們早餐券,並叮嚀晚上八點可以參加「免費」夜遊活動。

有發現到在服務台周圍的一個「百年古井」嗎?小琉球四面環海,水資源相當寶貴,在之前沒有自來水的階段,

一切都是以古井滲透出來的飲水來生活,在杉板灣蓋好之後也存有如此古蹟,讓人有著思索昔日不便之情。

IMG_3099.JPG

IMG_3003.JPG

接著我們要進入VILLA住宿區,每一間精緻客房都是獨立成棟,相當氣排!

隔音相對也是好很多,對於一群嘰嘰喳喳會吵到別人的麻雀,

喜歡大笑又自在放鬆的旅客,住在獨棟的客房是絕對必要的,彼此不影響,讓住宿的空間多一些。

沿途種植許多花草,照顧的真漂亮,真是一點也不像是民宿,比較像是高級飯店。

IMG_3004.JPG 

IMG_3144.JPG

走到底,為室外游泳池,旁邊就是一整棟的一般住宿大樓。那邊還有戶外烤肉專區,

如果超過五人可以跟民宿訂晚餐烤肉,增加遊玩的樂趣。

游泳池開放時間:6:00-8:00;16:00-22:00

(游泳池水為小琉球獨有之珊瑚泉水,泳衣、泳帽必備否則禁止下水唷)

IMG_3145.JPG  

IMG_3005.JPG

看完整個環境,我們要開房間啦!畢竟這次真的很奢侈,包下一整棟來住,

就是拋開所有的工作好好度假放鬆的,不然從過年到現在完全沒有任何的假期,

一整個像是緊鎖的螺絲,踏上階梯準備要迎接我們的床啦!(((滾動)))

IMG_3006.JPG

IMG_3133.JPG

剛剛才說要珍惜水資源的,朋友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泡SPA啦!

雖有木板隔開,但其實爬上樓梯還是看的到你的裸體的同學XDDDDD

一整個旁邊還有和風裝飾,很舒服的泡澡環境,更重要的是杉板灣還有提供面膜跟泡澡沐浴劑,

非常專業的知道女人們喜歡什麼,整個有抓住我的心。

IMG_3132.JPG

IMG_3131.JPG

IMG_3128.JPG

IMG_3007.JPG

要節省水資源的我想要好好地躺一下, 享受一下被大自然與海包圍的感覺。

IMG_3014.JPG

一整個透明的落地窗與推門,附近只有馬路,在更衣時還是要稍微注意住對面的旅客,

所以其實我在整理行李或者發呆的時候,都是將窗簾整個拉開的。

床一整個很軟硬適中,不會一整個陷著,卻又能包覆累慘的身體。

IMG_3009.JPG

IMG_3010.JPG

IMG_3015.JPG

IMG_3012.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因為有窗戶通風良好。洗髮精與沐浴用品都有附贈,另外提供室內拖鞋,

反正就是一整個就是帶換洗衣服來就可以度假的概念,當作別墅一樣好好解放。

在民宿外頭就可以看到海,更驚喜的是夕陽西下竟然就在正門口外,慢慢地看著落日沉入海中,

我們的精神也愈來愈High,接下來參加夜遊可是活力充沛!

IMG_3013.JPG

IMG_3018.JPG

因為太暗,畢竟就是看星星與大自然的洗禮,照片真的不怎麼樣,請容我簡單說一下夜遊的行程:

首先晚上八點在櫃檯集合,接著導遊會帶大家「騎機車」到美人洞附近,找找陸蟹,看著天空,

找尋一整片希臘傳說,獵戶座、北斗七星、土星等等,一整個相當精彩的夜空,

在導覽人員專業的解說更加美麗。接著到海面看看台灣本島的夜景,八五大樓在隱約當中出現,

還有一些地名的傳說故事,活潑呈現,真的很值得參加。

IMG_3082.JPG

經過一夜好眠,我們的房間竟然也看的到日出,就在四面落地窗的另外一頭,視野也太好!!!

早上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對面是另外一間海盜船餐廳,小琉球愈來愈多人在這邊發展,

期待建築美感與大自然的互相襯托下,能夠有更多不同的火花。

IMG_3084.JPG

IMG_3205.JPG

早上看杉板灣民宿更加的生動,所有的花草樹木都活絡起來,讓我們慢慢地漫步到大廳去享用豐富的早餐。

IMG_3017.JPG

IMG_3204.JPG

IMG_3100.JPG

自助吧早餐有中式跟西式,早上7:00~9:00。

常見的稀飯、饅頭和醬菜搭配。也有麵包與果醬,

很有趣的是還有花瓣鬆餅,稍微再用烤箱再回烤一下就很香。

因為跟朋友有不同的時間規劃,他們快到九點才用餐,也都有吃到熱騰騰的飯菜,這點真的很貼心

IMG_3103.JPG

IMG_3105.JPG

IMG_3104.JPG

接著提供還蠻濃醇的豆漿,非常貼心的提供熱的與冰的部分。

旁邊放醬料的餐價一整個與外頭的景觀搭配起來,非常的有文藝氣息呢,真是一個悠閒的饗宴。

IMG_3106.JPG

IMG_3107.JPG

IMG_3109.JPG

IMG_3110.JPG

各式各樣的餐點不用怕吃不飽,吃飽一點等一下去海邊奔跑啦!

IMG_3111.JPG

IMG_3112.JPG

IMG_3113.JPG

我很喜歡饅頭跟現煎的餃子,剛出爐的蒸蛋也是軟綿綿,搭配新鮮的蔬菜,吃了好幾盤。

IMG_3114.JPG

IMG_3126.JPG

另外也有素食的部分,詳情可以詢問民宿。自助吧早餐大家都夾得很滿足,準備迎接充實的一天!

IMG_3125.JPG 

IMG_3147.JPG

我打算很早就出去外頭溜搭,民宿很貼心的提供行李運送服務。

前一天大家已經把要帶回去的名產,包括麻花捲跟黑糖賓士包買好裝袋,

接著就填寫配送單,在中午12:00前就會送到碼頭,如果是搭12:00之後的船班,再搭船前不必回到民宿,

只要直接到碼頭領取行李即可,實在是太方便了!

IMG_3146.JPG

IMG_3149.JPG

悠閒地度過一天其實真的不難,準備好你的夾腳拖鞋,往海邊衝阿!

離杉板灣五分鐘路程最漂亮的海灣就是蛤板灣,也就是威尼斯海灘,我最喜歡這邊,

藍天白雲映襯白沙與海浪,一早不到九點就好多遊客。早上太陽還沒有那麼大,就讓我們好好的泡在海中吧。

IMG_3152.JPG

IMG_3156.JPG

IMG_3153.JPG

IMG_3186.JPG

沒有很困難的訂票過程,訂房,恣意地讓海浪浸濕你的歡笑,小琉球就在不遠的地方。

船票時刻表:http://www.sbbay.com.tw/ship.php

如何取船票:http://www.sbbay.com.tw/ferry_ticket.html

期待你也計畫一下悠閒的度假行程,還沒進入正式的夏天之前,氣候正好,遊客適中,是去小琉球的好時光。

IMG_3203.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