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72.JPG

多一點咖啡 文山館 A little more 早午餐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文安南街172號

電話:07-7775106

營業時間:09:00~17:00 店家FB詳看

餐點無附上飲料,加點飲品、咖啡均可折價50元。不收服務費。可先訂位。

朋友休假回高雄,請我推薦好吃的早午餐,我想整個2014年最火紅的就是「多一點咖啡館」吧,

不僅從左營蔓燒分店到美術館(連結),現在也往鳳山文山特區附近開展版圖,這天就約在這邊敘舊,

可預約不用怕等,而且坐落在豪宅區非常大器,餐食內容也不馬虎,可說是與朋友吃飯聊天的好地方呢。

IMG_1597.JPG 

去的時候店家還沒有開始營業,接著才會把座椅與搖椅擺出來給大家邊等邊玩。

與美術館店的寬敞風格相仿,但我比較喜歡文山店的寬敞,美術館店相對就寸土寸金些,擁擠一點,

不過裝潢還是各有不同,餐點一樣維持高水平,讓人一去還會想要再去。

IMG_1652.JPG

IMG_1638.JPG

一進店內,不管如何一定會被很A&F那美式標誌所吸引,櫃台大大的印上英國國旗,

牆壁上刻意仿舊的美感,上頭置放許多的車子、小物,都會是大家拍照喜歡的景點。

放置讓大家取用的櫃子也一點都不含糊,櫃子上的刷色跟容器的選用,完全都有非常一致性的美感,

「多一點」我想不僅僅餐點的份量上,還有多一點讓人享受格外不同氣氛的早午餐,可以慢慢地欣賞消化所食,

多一點生活的不同體驗,吃完這份餐點,多一點彼此之間的感情。

IMG_1642.JPG

IMG_1644.JPG

IMG_1600.JPG

IMG_1606.JPG

一進去牆面上廣大的製造裂痕壁畫,桌椅櫃全部都弄成一致樣貌,仿舊外又非常有獨特個性,超棒。

而在這邊最讓我喜歡的,就是「磁磚桌面」,實在太棒,比起一些木頭的桌子照相起來更有質感。

而鋪上咖啡袋的椅子不生硬,更加柔軟好坐。讓整個聊天變得更舒適自在,店內稍昏暗,

拍照可能要選取比較亮一點的外邊來坐,餐點比較不會太過暗沉。

IMG_1603.JPG

IMG_1630.JPG

IMG_1643.JPG

餐具都是自行取用,藍色可愛的孩童碗堆疊起來超可愛。讓我們來看看菜單。

比起其他分店好像有些微的調整不同,我們來選一些跟上次不同的菜色。

這次我有建議朋友要選點可愛的mini吐司,選擇燉飯分量會加倍,並且有愈吃愈膩口的感覺,

多一點的山形吐司超好吃,而且也不會過撐,我覺得是比較適合早午餐的分量和口味。

多一點菜單1

多一點菜單2

IMG_1650.JPG

由於採自助式,點完餐之後會給一個服務鈴,等餐點做完鈴響取餐。

這次真的超快的,點完餐後十分鐘就取餐,店家在事前的準備作業非常完善,整個店滿座客人會超多的狀況,

出餐的速度勢必是一項很大的考驗,這點我就要給大大的滿分,不會讓人等待太久。

IMG_1648.JPG

IMG_1649.JPG

磁磚拍起來真的超美,好像宮廷用餐一樣。可惜水杯為塑膠製。我看有一些老顧客自己攜帶水壺來裝水,好環保。

IMG_1654.JPG

蕃茄煎烤起司雞腿mini 260元

這畫面真的很滿:沙拉、吐司和雞腿,旁邊還有濃湯,加45元的拿鐵,每一項都是別家的1.5倍份量,

吃完可以飽到過中午絕對沒問題。像我大概飽到傍晚五點剛好吃晚餐,好整以暇地將過年該做的打掃弄好。

先從沙拉下手,旁邊那一條是蜜地瓜,連皮一起好養生。生菜都已經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淋上帶點水果味道酸酸的醬汁,格外的開胃。為避免單調還有添加果粒,甜甜的好好吃。

IMG_1660.JPG

IMG_1659.JPG

IMG_1673.JPG

卡布奇諾菌菇濃湯也一定是這份餐點中你會喜歡的一部分。

隨便舀起都是滿滿的菇類,非常濃郁,如同咖啡打上滿滿的奶泡,喝下去還有菇菇碎屑的口感。

IMG_1674.JPG

IMG_1661.JPG

絕對一定要大推多一點家的mini吐司

不只形狀可愛,小型的山形吐司樣貌,剛好適合一個人食用的分量,

撕開那柔軟恰好的絲絲麵包本體,每一口不管是單吃還是搭配主餐,都很讓人喜愛。

店家附上AOP法國認證發酵奶油,鹹鹹的奶香,也很搭吐司本體。

IMG_1677.JPG

IMG_1662.JPG

雞腿排也是很大一塊,外皮煎的相當香,可能是有一層薄薄起司的關係,香料淡淡的帶出好吃雞腿的原味,

這道沒有太重,我相當喜歡!

IMG_1663.JPG

IMG_1656.JPG

黑松露蘑菇雞腿洋蔬mini 300元

跟剛剛點的那份香料雞腿配菜都相同,就是主菜改成「黑松露蘑菇雞腿」,原本以為在蘑菇湯裏頭太過軟爛,

沒想到還是有雞肉帶點嚼勁的煎香味道,尤其是雞皮真的好好吃。這道的起司味道就很濃郁,

松露味很輕柔的帶在尾韻,裏頭的配菜除雞肉還有菇類,一整個超多超擁擠的在可愛的小小缽中,

不過後來差點吃不完,我想應該是起司多容易膩口的關係。加價點的拿鐵跟卡布奇諾都很香醇,

喝完也沒有心悸的感覺,至少選用的是很棒的咖啡豆。

IMG_1680.JPG

IMG_1682

慵懶地喝著咖啡,享受著美好的早午餐真是休假最棒的時光。接著讓我們上二樓去看看,

因為很多人端盤子端來端去,還蠻危險的,在這邊要顧好小朋友。

IMG_1608.JPG

IMG_1628.JPG

二樓一上去最棒的就是書櫃牆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假窗戶,一樓較美式的豪邁風格,二樓走的就比較典雅,

相對起來我也比較愛二樓呢,牆面的幅幅壁畫似乎在演電影,包括吊燈的選擇,真是富有浪漫的氣息。

IMG_1610.JPG

IMG_1611.JPG

IMG_1626.JPG

舒服的椅子在二樓也升級變成更棒的沙發椅,有壁畫跟柔軟舒服的座椅,還有很棒的餐點,

大桌子聚餐的預約不斷,帶著親朋好友來這邊小聚吃份早午餐,跟對面的沙露餐廳簡餐比較起來,

有著高雄人獨特的海派擺盤存在,我看長輩也都很滿意在照相打卡咧。

IMG_1612.JPG

IMG_1613.JPG

IMG_1614.JPG

二樓亦有自行取用的吧檯,也有廁所,除取餐點不用一直爬上爬下的。

這裡的磁磚桌面更多,比起一般木頭桌面,二樓更亮更繽紛。大家如果有早一點來,記得上二樓比較亮。

對這裡的用餐環境與餐點印象又更好,而且店員都好年輕親切。二樓的胡椒罐稍微有問題,

朋友下去詢問,店員立即反應就把一樓的給朋友,自己再慢慢看出什麼狀況,不用讓客人等待太久,

即使是自助式,也是有感受到服務的熱忱,我想這就是一間好店的精神吧。

IMG_1616.JPG 

IMG_1621.JPG

最後就在美麗的燈光照明下愉快的結束一餐。多一點咖啡在文山特區勢必為必品嘗的名店之一,

吃個早午餐前,一定要九點前去,不然就要先訂位阿。

IMG_1618.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