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jpg

挑食Gien Jia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金門街107-1號

電話:07-2221121

預約時段:11:30、13:00 | 17:30、19:30 或者現場排隊,週一公休,詳情請洽FB粉絲頁

建議四人以上聚餐共食,兩個人真的有限度,吃的不過癮阿。

前陣子休息一陣子的挑食,重新出發之後搖身一變將隔壁經常趕人停車的韓國料理租下,一轉眼變成兩個店面,

不過位置卻沒增加多少,但是讓整個視覺效果大增,並且轉為明亮色系的綠建築,冬季菜單又超好吃,絕對推薦!

P55.jpg

挑食餐廳的主廚們經常到外頭旅行,找食材或者不同的做法,每一次前往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這次也不例外,今年風調雨順,菜市場的蔬果紅紅綠綠,非常繽紛多種,挑食的餐桌也不例外。

P03.jpg

P04.jpg

P05.jpg

一進門,寬敞的櫃台與上方釘的木板讓人有食材專業與豐富的感覺,一樣在地上用箱子裝著今天會用到的食材,

另一方面將許多空間用來營造餐廳的門面,在等待的期間還可以看本書。店員也都是以女生溫柔地介紹為主打,

在菜色的介紹上格外的用心,但也只收5%服務費。

P09.jpg

P10.jpg

P54.jpg

蒜頭超好吃,等等介紹!

P13.jpg

多欣賞一下,這一入門的「大廳」真的太美,工業風與西式小餐館相結合,有專業度與溫馨感。

P52.jpg

P12.jpg

P06.jpg

最棒的是終於有聚餐的「大桌」,不然之前都不可以在這邊玩交換禮物XD

接下來店內的擺設與延伸就跟之前一樣,稍微擁擠,不過這次竟然沒有油煙味,不知道是不是有改善?

P07.jpg

P08.jpg

P14.jpg

P51.jpg

P16.jpg

菜單:我最喜歡的就是開胃菜,每次都要選個兩樣,挑食的開胃菜比主餐更讓人驚喜,這是絕對一定要說的。

接著就是沙拉、燉飯或義大利麵,如果還吃得下可以選擇肉類作為搭配,在配合時令之下,種類有限,

不過口味上卻是挑戰味蕾的有趣。這次我們選了個超「台」的虱目魚義大利麵,不曉得會有什麼火花?

P17.jpg

P19.jpg

氣泡水(80元)

朋友很喜歡氣泡水,所以加價換購。氣泡水是可以一直喝,服務人員會一直協助添加。

P21.jpg

義大利水牛乳酪&當令番茄盤(180元)

真的是大大小小各式各種顏色的番茄都在其中,討厭吃番茄的別挑戰,吃完我的嘴破都好了XD

他們家選的水果都不是超甜的那種,帶有一種刺激的酸度。這個看起來特別的綠色番茄,

有點像是大顆的那種番茄的味道,但很小枚,很可愛。這些番茄很多都有脫皮,不會咬起來不順口。

P22.jpg

P23.jpg

挑食沙拉(130元)

我前陣子去吃木盆,才知道什麼是很糟糕的沙拉。這挑食沙拉還真是營養豐富,

黑橄欖的味道帶動整個油醋與蔬菜的甜美,堅果類與煮熟的蛋增加口感,接下來就是還串場一些雞肉與水果,

甜甜鹹鹹,很熱鬧的一盤。

P24.jpg

P26.jpg

香草焦化奶油希臘果醋蘑菇(165元)

小鐵鑄鍋好可愛好可愛啊(轉圈圈)!除蘑菇外還有香菇,奶油的味道真是香翻(倒),

整個有點像是我媽在爆香米糕香菇的那種,但又多了一層奶油柔和的包覆,菇類卻還是保有水分,所以沒有太鹹。

P28.jpg

P30.jpg

田園香草薯條(100元)

上次吃牛排就對他旁邊的薯條印象深刻,這次單點薯條真發現還真是好吃到想要再吃一碗,

迷迭香爆香摻雜蒜味的薯條可真沒有品嘗過吧?而且更厲害的是蒜頭吃起來像馬鈴薯真的是要站起來給他Bravo!

旁邊的黃芥末不曉得是施什麼魔法,或上頭的特別香料,讓味道不那麼嗆,根本就企圖想再點一份這樣。

P31.jpg

P34.jpg

P40.jpg

接下來講這雲林帶皮蒜頭,可真是好吃到想要自己買一串回去慢慢吃,

蒜頭對身體好可預防感冒,但好吃蒜頭可遇不可求阿。

P41.jpg

P35.jpg

麥年虱目魚青醬章魚(300元)

因為有人想要吃義大利麵,去年曾經被挑食的義大利麵嚇到,不僅是醬汁不合風味,麵條也怪怪的柴柴的。

這次這盤送上來,原本想要跟朋友說:節哀。但意外的超級好吃,讓人欲罷不能。

P36.jpg

首先我們先來品嘗油滋滋的虱目魚肚,用橄欖油煎過,表皮保有那份香又酥的味道,

接著要怎麼把味道變成「法式」虱目魚,就是廚師去腥的功力了得,奶油調和味道不重的青醬,

恰巧地蓋過原本魚的土味,只留下肥美的魚肚,台法結合的正統西餐,真的只有挑食能挑戰挑食。

P42.jpg

P44.jpg

義大利麵煮法稍微硬,但不是沒熟,而是享有麵條獨特的麵粉香氣,接著就是欣賞上頭的青醬,

絕非台式九層塔青菜霍霍,而是有層次的結合橄欖油下去做變化,與虱目魚組成美味的三重奏,好吃!

P38.jpg

P46.jpg

香草第戎芥末烤放山半雞兩人份(560元)

這隻雞真的太野,整個雞肉的咬勁十足,可能我吃的是雞腿的關係,小腿肌非常發達,

比較接近上頭的肉質還嫩些。香草第戎芥末醬應該是自己調的,很有法國鄉村純樸的草味,

深入在雞肉當中相當去油解膩,配合上馬鈴薯與一些烤過的蔬菜,這半雞還真是讓人吮指無窮。

P47.jpg

P49.jpg

不曉得是多少次來挑食,每一次感覺都在挑戰廚師與自己的耐性,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味覺享受,這還真不容易。

四個人平均分擔下來,頂多一人四百元的西式饗宴,還真讓人覺得划算。

如果還不知道要約姊妹到哪兒聚餐,不妨考慮挑食,這是我認為全高雄最讓人驚豔的餐廳之一。

(另外一間當然是我的愛店安多尼歐,但太貴無法每週啦!)

P53.jpg

名片也換新樣貌,感覺更專業了唷。

P2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