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4.JPG

田季發爺燒肉(高雄自強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0號

電話:07-2510358

營業時間:12:00~23:00 詳細請見官網官方FB

今天分享的是699元+10%服務費餐點,限時兩小時。(但後來繼續坐,沒客滿也沒趕客人)

結論:烤盤很小,剛開始很餓真的覺得食物有點擁擠。烤盤很容易黏肉。

食材上蠻用心在準備,而且服務生態度很好,不忙時也會幫忙烤。推薦安格斯嫩肩、松阪豬還有海鮮類

想到田季發爺吃到飽,不曉得你會聯想到什麼?

這次品嘗全新699元頂級饗宴,因為太晚下班不想讓朋友等,來不及回家拿相機,

只好拿最近新入手的i6+來測試一下,照片有點調得太亮,希望沒有減低你的食慾。

這天來吃真的超餓的阿!身心靈都是orz

IMG_3465.JPG

首先來介紹一下為何選擇699元+10%方案,

店內有分三種價位,439元、539元與699元三種價位,另外有99元暢飲啤酒方案(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因為當天我們都是騎車所以就不考慮喝酒的部分。539元在食材上增加不少與之前不同的菜色,讓人垂涎三尺。

IMG_3577.JPG

IMG_3574.JPG

IMG_3576.JPG

不過你砍砍699元多出來的這六猛虎,可真讓人夜晚格外精神振奮!

我是看到松阪豬眼睛亮了起來,朋友則是生蠔的信徒,吃到飽更讓人免驚點餐的壓力!

詳細的699菜單如下。不過吃到飽還是要開心比較重要,如果吃到很難過,就有點糟糕,這自己要調整心態。

IMG_3494.JPG

IMG_3467.JPG

IMG_3570.JPG

 

飲料與冰櫃

這裡的汽水是罐裝的(忘記拍),而且還有解膩的無糖綠茶!完全不怕你解完膩繼續吃。

不過這天來剛好可爾必思在製冰中一直無法品嘗,可惜。冰品都是明治,不過最近外頭霜淇淋店太多,

看大家也興致缺缺,對於肉盤的野心可能還稍大些。

IMG_3578.JPG

IMG_3579.JPG

炭火爐

如果是兩個人這麼一個蠻剛好的,但如果四人共用一個,食材就會稍微擠一點。

炭火爐上方有抽風機,空氣倒是還好,並沒有吃完臭到不行的狀態。一上門坐下,桌上就是兩盤牛五花和豬五花,

如果興致缺缺要快點退掉點別的,不然放著就浪費。另外旁邊還有一整排調味料,與我最愛的泡菜、洋蔥絲佐味,

關於配料和飲料的部分非常豐富,都會讓這頓飯吃起來氣氛很好,喝汽水也是會high的!

IMG_3466.JPG

IMG_3468.JPG

牛、豬五花

牛五花切的薄瘦兼備,上頭的油花真是多層肥嫩,罪惡感十足。

放在架上滋滋作響真是烤肉一大樂趣,看著肉片慢慢蜷曲起來的同時,肚子也愈來愈餓。

記得去過原燒時候的原則吧?牛五花就是一面烤熟之後,另外一面不要太熟儘快加上調味料吃掉這樣。

IMG_3470.JPG

IMG_3471.JPG

IMG_3472.JPG

另外還有一種吃法,就是將肉片捲泡菜一起烤,因為牛五花真的太油膩,加上泡菜會好一點。

IMG_3520.JPG 

IMG_3473.JPG

IMG_3469.JPG

再來是稍微健康一點的結實豬五花,烤起來就沒有像是牛五花這麼肥油四溢,有種稍微節制的感覺,

所以我們烤了兩片就決定要節約胃容量先收起來XD

IMG_3476.JPG

吃完基本款墊墊肚子後,開始屬於女人們補身體的時間。紅肉就儘量上,活跳海鮮一盤接著一盤快點來。

因為我們兩個上班到快吐血,所以沒有人想入鏡被拍,只好來個寂寞的人坐著吃燒肉想像圖。

就跟抽油煙機上面印的字一樣,今天可真是吃的滿足又滿意。爽!

IMG_3480.JPG

學齊柏林空拍調味料與接著要烤的699元六猛虎,看我們的盤子光吃五花就吃的油膩膩的,

還是將胃容量留給美好食材為佳。這裡的服務生真的很有趣,也很會跟客人聊天,而且介紹得很仔細。

聊了一下他們並非打工的工讀生,這裡幾乎都是正職,會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IMG_3483.JPG

黑虎蝦、生蠔、Prime安格斯嫩肩美國牛、帝王螺

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帝王螺,還有這些海鮮類。可能是平常都太幸福,吃太多牛肉,

前陣子也才吃乾杯而已,只能說頂級吃到飽與一般平價還是有差,想吃好一點的食材還是加價,吃的也開心些。

IMG_3479.JPG

因為服務人員怕我們把帝王螺變成夜市螺肉對待,所以幫我們烤熟啦!感謝!(雙手合十)

整個過程就像是寄居蟹脫殼秀,先把外殼加熱(?)後將螺肉整個完整的串出,

接著加入生蠔的行列,還是覺得得烤一下,太生真的有點無法接受。

IMG_3484.JPG

IMG_3486.JPG

IMG_3489.JPG

接著旁邊有各種調味料,蔥薑蒜等等自行加入行列,因為個人真的不喜歡很生的吃蚵仔,

,或者你說生蠔因為真的不是那麼大顆,所以烤得有點久順便等一下螺肉等等一起吃。

這兩樣都好新鮮,一直吃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IMG_3492.JPG

IMG_3499.JPG

安格斯牛排與前面的牛五花外觀看起來,就多了一份「名牌感」,

看那讓人喜孜孜的白色油花,與紅色的嫩緻肉質,廢話不多說,快點來烤熟。

包起泡菜來吃,更佳的美好與喜歡,下次不囉嗦直接升級來五盤(敲碗)

IMG_3517.JPG

IMG_3516.JPG

 

老樣子,捲起來加上泡菜,酸酸稍微發酵的滋味,幾乎沒有辣度,用肉片包覆真是對味。

IMG_3518.JPG

黑虎蝦就比較大隻,就連烤完縮水之後還是有一定彈牙的肉質,記得邊烤要邊追加,不然太慢啦。烤來不及吃。

IMG_3490.JPG

IMG_3500.JPG

熟成牛肋條(美國)

熟成就是提升牛肉的嫩度和風味,像是葡萄酒發酵食材一樣,溫醇中提升肉質的口感,讓咀嚼的過程中更有味道,

沒想到燒肉竟然也有如此高超的一道菜。雖沒有像是頂級牛排館這樣子這麼搞剛的味道,

不過有將美牛那獨特的肉汁發揮出來,美味的一道。

IMG_3481.JPG

IMG_3504.JPG

原本我們就這樣子放上去烤,服務人員急忙來幫我們剪塊,小塊受熱更加均勻,最後竟然拌炒起來,太感動。

果真跟他們多聊天與談世間情內容是有幫助烤肉的氣氛的。

IMG_3505.JPG

IMG_3511.JPG

真的走開讓專業的來,外熟內嫩的肉質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都沒想到前面吃這麼多肉了,只想說要裝下更多肉吧。

IMG_3512.JPG 

黃金六兩松阪豬

這應該是今天與朋友共同最滿意的一道肉品,不只在油花上環肥燕瘦,加上烤全熟也保有肉汁與彈牙的嫩度,

田季發爺切的大小與厚薄度恰到好處,每一口夾起都是一種滿足啊。重點是烤這個就沒什麼技巧,

你說那種魚、螺等東西,真的要看人烤,我的技術還是只有夜市燒酒螺等級=_=

IMG_3495.JPG

IMG_3513.JPG

上頭金黃色自然散發出來的香味,好的食材就是不用太多調味料,讓人就忍不住一續再續。

IMG_3515.JPG

鮭魚腹排、大洋洲花枝

通常吃到飽海鮮都不是非常新鮮,但這鮭魚腹不輸我們前幾天在居酒屋吃的那樣肥美,

從肉質到旁邊的魚鰭洗得乾乾淨淨,讓人烤起來沒有後顧之憂。花枝彈牙,有海鮮轉換一下吃肉的心情真棒。

IMG_3521.JPG

IMG_3525.JPG

差不多等花枝蜷曲起來就可以吃。店員教我們可以用夾子割一下花枝表面,

裡面會稍微熟透,外頭也不會烤太硬。

IMG_3527.JPG

而鮭魚肥腹真的就有如我的肚子一樣充滿油膩感,稍微有點冷凍的味道,像朋友就頗在意,

我是覺得算好吃新鮮的,至少回家也沒有過敏或不舒服的狀態。

IMG_3529.JPG

IMG_3530.JPG

IMG_3535.JPG

章魚燒

第一次在燒烤店弄章魚燒的,不過同樣就是用炭火,將小章魚燒烤炒一炒,然後再加入特製的醬料當中,

也是一道非常適合談天說地的下酒菜。

IMG_3524.JPG

IMG_3531.JPG

IMG_3534.JPG

一夜干、干貝

干貝烤完很彈,很新鮮。調味有點不夠味(不夠鹹),脆脆的很像是小點心,一口接著一口。

干貝內外皆保持濕潤也是非常Q彈,但可惜還是多了一點冷凍的腥味。

IMG_3532.JPG

將一夜干烤一烤然後吃真的蠻下酒的,到海鮮類很像是日本料理店上桌。

IMG_3537.JPG

菜瓜、玉米筍

這次都沒有吃生菜包肉,所以烤一點綠色蔬菜均衡一下。玉米筍烤完變的很小一支,有點吃的不過癮。

菜瓜就很大一片,又很厚,咬下去外皮被烤的脆脆裏頭又軟軟的口感,很讓人想念。

IMG_3533.JPG

IMG_3538.JPG

這些料理都要細心照料,一次別烤太多,免得都焦掉浪費食物。

IMG_3540.JPG

厚切牛排

一塊上桌時真是讓我們驚呼一下!超棒的阿這片!加上與四季豆齊發,紅配綠的大器,

慢慢炙燒油脂噗噗在上頭拼命作響,原本填飽的肚子又再度被燃起興奮的火花。

IMG_3544.JPG

IMG_3545.JPG

烤到還發爐,油脂豐富但又不像是牛五花這樣子太油。最後用簡單將他分解好入口,非常的好吃。

IMG_3546.JPG

IMG_3549.JPG

牛舌

原本是充滿期待,但田季發爺的牛舌太油膩了,像是一盤炒牛油的肉一樣攤在那兒,不知所措。

可能是吃過胡同那種太高級的貨色之後,這略嫌普通。

IMG_3542.JPG

IMG_3550.JPG

IMG_3551.JPG

「烤」韓式炸雞

韓式炸雞用烤的應該是第一次聽到,但店家其實已經是半成品,

有點像是鹹酥雞炸的酥脆的外殼,加上烤完之後配上的韓式辣醬,熱騰騰的呼呼後咬下,還真的頗有韓式風情。

IMG_3543.JPG

IMG_3553.JPG

墨西哥烤餅皮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步驟,吃甜點啦!每次到燒肉屋最開心的就是烤麻糬,

這裡還多了一些新選擇,墨西哥烤餅皮就是。首先店員將餅皮攤開兩面均勻受熱,膨脹之後加上糖粉,

大量的撒下真讓人有到最後一刻總想到減肥是明天的事,但聞到那味道可真讓人受不了,

甜點胃又是另一個,我覺得我可能是乳牛吧,因為我應該有裝肉、裝海鮮、裝甜點跟裝飲料的胃。

IMG_3554.JPG

IMG_3555.JPG

IMG_3556.JPG

完成之後再將餅皮剪成好入口的大小,話說甜點真的是很奇妙,吃完甜點似乎又解膩,我又多吃了好多肉XD

也有可能這墨西哥餅皮部會太死板,結合甜點與料理的一道。

IMG_3558.JPG

IMG_3561.JPG

日式一番年糕

這大家就非常熟悉,等年糕膨脹起來,加上花生粉就可食用。

IMG_3563.JPG

IMG_3564.JPG

花生粉帶有點顆粒,沾上麻糬好好味。結束滿足又愉快的一餐。

IMG_3569.JPG

今天真的頗滿意,算是近來吃到飽中(前陣子也吃了燒肉屋)很開心的一頓。

如果很久沒有進去田季發爺,千萬別被他嚇跑,在提升等級與改進菜單、服務態度等細節之後,

這裡不怕你吃,不怕你點,就怕你吃到走不出去。(是迷宮嗎XD)

今天是iphone 6 PLUS陪我,真的很大隻,害我拍照一直被笑卡卡的,但是還是很高興入手,

終於可以將手機升級,希望人生也可以升級的可喜可賀阿。

IMG_357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