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450.JPG

Parlare Coffee 怕喇咧咖啡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西路7號

電話:07-7806976

營業時間:13:00~21:00 每週一公休 詳細請參考店家FB

低消一百元、拉花小熊要18:00之前才提供(只有熱飲、價位多酌收20元)、用餐不限時間

任誰看到這麼可愛吸睛的拉花小熊,都會忍不住驚呼的!這間離工作地方不遠的怕喇咧咖啡,裝潢特別,

工業風的非常有自己的個性,並非一般稍微拼湊急就章的家具,而是在每一個小細節都非常用心,

桌椅搭配相得益彰的一間超級咖啡館,位於鳳山一整排高級住宅的顯眼處,從外觀就可以見著突出的招牌。

P1050413.JPG

P1050427.JPG

怕喇咧從台東來高雄開店,整個在咖啡店工作的員工幾乎都是同一家人,看著他們同樣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臉蛋,

覺得格外的有趣。我幾乎都是平常日的下午過去,經常高朋滿座,很難想像這些人到底都是哪兒跑出來聊天的。

店家不會特別限制用餐的時間,我一個人喜歡坐在吧檯旁邊的兩人座位,雖然很吵雜是沒辦法的事情,

因為生意太好了!但有時候還是會遇見稍微空檔並沒有那麼滿的狀況,拾得一個悠閒。

P1050431.JPG

P1050437.JPG

P1050430.JPG

P1050432.JPG

我們先來點餐吧,這些桌椅木凳或者色彩拼貼真是說一天一夜也不會說完的。

菜單上的價位算是偏高,份量都沒有很多,在我心中是屬於高價位的咖啡館。

P1050418

除單品咖啡、拿鐵外,更不能錯過的就是抹茶系飲品。我最愛每次必點的就是抹茶咖逼拿鐵,

加上立體小熊,一天疲憊的身軀都在此被療癒啦!

P1050419

P1050420

P1050422

P1050422

P1050423

P1050423

不曉得要吃什麼,這裡也有套餐供應。份量比起其他的店家來真的不多,司康很受歡迎,經常缺貨。

之前經常吃的鬆餅似乎沒有提供了,在這次九月的菜單並沒有看到。

P1050424

能坐在吧檯附近雖然會有點擠,但看著店家忙著弄小熊與操作咖啡機的模樣,也是有種獨特的魅力。

我想這也是吸引我一去再去的原因,不管是店員還是常客,都是一家人,在忙碌之餘的笑容燦爛無比。

P1050481.JPG

IMG_0829.JPG

抹茶咖逼拿鐵 加小熊160元

這是我第一次去怕喇咧所喝到的可愛立體小熊,很可愛還有熊掌,旁邊帶出可愛的小拉花!

而且並不會一喝就全部的奶泡都消散,一上桌就讓心情十分愉悅,像上頭的愛心一樣朵朵開。

IMG_2777.jpg

IMG_2779.jpg

這是第N次去的可愛小熊,根本就是立體三公分,果真悠閒的午後沒什麼客人就會影響品質,

很喜歡抹茶咖逼的原因,就是除抹茶本身的一點點甜度外,抹茶苦澀的回甘,加上濃厚咖啡的基底,

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放過。小熊的樣貌真的可愛度爆表,如果要告白或是約心儀的女生這麼做就對了!

P1050447.JPG

IMG_0845.JPG

巧克力可可 加立體拉花140元

超濃郁!絕對不吝惜那一點點的可可粉,喝到最後一口都意猶未竟那樣子的珍惜。

喝巧克力可可會讓心情愉快,尤其又看到獅子與兔子殺時間的圖案,細緻香濃的品飲下去,暖心又暖胃。

IMG_0848.JPG

IMG_0828.JPG

蔓越莓鮪魚三明治 130元

一向知道他們家的餐點根本不夠我塞牙縫,只能當作佐食咖啡的部分。或許點鬆餅還好一點,

像是三明治或者麵包每一枚跟女生的拳頭一樣小小一個,鮪魚與其中的生菜放的是很大方,

太好吃的缺點就是覺得太少(原本就很小了),一下子就被秒殺。

IMG_0827.JPG  

P1050445.JPG

佛卡夏香草雞 130元

做成像是小漢堡的樣子,麵包烤的熱呼呼的,讓人食指大動!醃漬的雞肉味道並沒有太重,

肥瘦恰好,而且雞肉大過於漢堡本身很多,咬起來很過癮。

不是老房子,使用紅色磚牆拼貼出古色古香帶有一種個性美的空間,整間店在午後陽光映照下都不會太暗。

很好奇這些家具與擺設到底是從哪兒來的,利用送餐的閒暇稍微詢問,沒想到卻得到好長一串家具店名單,

讓人又驚又喜!原來這些哩哩摳摳都是從各地蒐集搜刮而來,在古董與品味上面做了一個非常棒的平衡。

IMG_0849.JPG

除了我點的花俏拉花小熊,其實也有很多單品咖啡,不只是隔壁的Parlare Coffee Lab可以點選,

在這裡同樣可以選擇。隔壁的Lab非常安靜,只有咖啡機的轉動聲,如果喜歡單品咖啡的不妨轉到隔壁去。

P1050482.JPG

IMG_2831.jpg

可愛的小玩具絕對是讓人愛不釋手的地方,種類之多讓人目不暇給,眼花撩亂之餘還能找出一點規則性,

真不是胡亂蒐集的,可是有計畫的阿。明信片、旅行、建築與攝影的書籍等到處都是,打發時間的選擇不少。

IMG_2834.jpg

IMG_2836.jpg

IMG_2841.jpg

IMG_2846.jpg

IMG_2832.jpg

IMG_2833.jpg

我覺得最精采的還是在咖啡吧檯附近的區域,可惜這邊通常也是擠了一堆人等著被咖啡師嗷嗷待哺,

或者是結帳都擠在這裡,不然這邊的收藏可真是五花八門,尤其喜愛咖啡的人每一項東西看到都會覺得好夢幻!

P1050479.JPG

IMG_2851.jpg

IMG_2852.jpg  

P1050433.JPG

P1050428.JPG

P1050436.JPG

IMG_2785.jpg

IMG_2789.jpg

店內的空間,愈後面座位愈大,前面真的是蠻擁擠的,如果是多人前來,可以選擇後方帶有沙發的座位,

使用日式品牌家具的優雅造型,讓人下班就可以慵慵懶懶的在這邊賴著滾著。可惜沒有插頭只有無線網路。

後方的廁所同樣也是布置的讓人在裏頭都不想出來,這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空間太舒適也是種罪過阿。

照片 (2)

IMG_2791.jpg  

P1050438.JPG

「如果你願意,留下做老闆娘,店都可以送你!」

發現蟑螂可以得到一杯拿鐵,幽默感也從店內蔓延到廁所,非常多讓人心情開懷的公告。

P1050439.JPG

P1050440.JPG

P1050442.JPG

衛生紙放底片機中,在看的到外頭的高腳椅當中數著今天又是星期幾,每一個座位都是風景。

P1050441.JPG

拍那麼多,就可以知道看到這些照片難以抉擇到底要放哪一些好!放太多又怕會被討厭,

放太少心中又有一些捨不得割捨的點。帶有一種戲謔的擺設,充滿叛逆個性的衝突美,

卻又在名稱上面取怕喇咧,不太敢跟別人聊天的樣子,矛盾的店家。

P1050483.JPG

P1050485.JPG

二樓也有很多座位的空間,多人聚會也不妨將樓上包場,像是藝術展覽場一樣豐富繽紛。

包括大面牆壁的塗鴉、在復古桌椅上面著墨的擺設,而且沙發座位更多。

P1050462.JPG

時尚又時髦的環境,是附近人喜歡的聚餐場所,切記要來還是撥個電話,假日有時候可是要候位許久阿。

P1050463.JPG

P1050464.JPG

P1050465.JPG

P1050466.JPG

P1050467.JPG

P1050468.JPG

P1050471.JPG

在鳳山這樣子一個充滿創意與新意的環境,不管來幾次都不膩著實對我這個容易變心的女人難得一見,

除可愛的立體小熊拉花,充滿舒服、混搭美式與工業的咖啡店,在高雄市已經成為一個必來的指標。

P1050469.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