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21.jpg

好市集Le Bon March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19號  (西子灣2號出口附近)

電話:07-5326899

營業時間:09:00~17:00 每週二公休 詳細資料請恰FB粉絲團(連結)為主

拉裡拉雜因為拍太多裝潢後的結論:不推薦早午餐,推薦好市集風味燉鍋、好市集特色料理

充滿故事性的哈瑪星,經由打狗文史會社努力之下,慢慢的讓這個地方除了大碗公剉冰之類美食,

(或許你不覺得這是美食,但一些外縣市朋友的確是每次必來吃冰之地!)增添了許多人文藝術氣息。

好市集將老房子化超級腐朽為神奇,剛開始營業我就好心動,好不容易找了個空騎逋逋到哈瑪星逛新濱老街前,

來吃吃大家頗受好評的餐點。這裡價位偏高,每人約300元以上,還有收10%服務費用,

味道屬於重香料地中海風情,食材用料相當好也很特別,在一般的餐廳不易見著,加上裝潢,值得一試。

IMG_9622.jpg

IMG_9684.jpg

原本真的是鬼屋,我有偷進去過太驚悚。現在變成這款簡直是奇蹟。

晚餐還沒有開始賣,目前營業時間只到17:00。店家說還在試賣,未開放晚餐時刻。

P1040734.JPG

P1040781.JPG

命名為「好市集」,基本手作料理的提供外,還有販賣許多餐具與食材,冷氣吹來還有淡淡的花草香,

在每桌與商品周邊都有許多小花小草,這是細心的老闆娘設計,以為是進口花材,

經一聊天才知道原來是鳳農市場所購買,是在地的花材,裝在漂亮的容器與老宅新居的氣質襯托出,別出心裁。

P1040735.JPG

P1040776.JPG

P1040775.JPG

P1040782.JPG

老窗戶在這裡也有新的詮釋,與各項商品成為最好的展示櫃架。花花草草真的好漂亮,

但得經常更新,前後造訪兩次,都有不同的感受。那藍紫色並非假花,而是真花轉變為乾燥花,還有殘存的香氣。

P1040777.JPG

P1040778.JPG

IMG_9681.jpg

P1040770.JPG

P1040773.JPG

P1040774.JPG

P1040772.JPG

老宅翻修還是保持著原有的結構,抬頭一望天花板,周圍的老窗老門卻又點上一盞又一盞的時尚燈具,

彷彿時光錯亂到日據時代的海港商行中,進行一場大金額的交易。

IMG_9680.jpg

P1040737.JPG

P1040742.JPG

P1040802.JPG

親切的店員爽朗的招呼聲迅速替我們遞上菜單也倒了水,也可以選擇需要加價80元的氣泡水,

如果答應了她就會一直有氣泡水喝,將一大瓶喝光為止。我們還是喝著普通開水,感覺很像是花器的那瓶。

IMG_9624.jpg

P1040768.JPG

菜單

如果只是來感受氣氛,基本的早午餐就是250元+10%服務費。下面的輕食就是早午餐的分支,

特色料理加上服務費都三四百元,雖然貴了些,但來這裡真的不容錯過(也就是荷包要滿點再來啊。)

P1040771.JPG

好市集早午餐(250元)

優格上面有鳳梨果醬,果粒分明,有好菌也好開胃。番茄去皮光溜溜的,沒有太酸。

P1040789.JPG

P1040791.JPG

一盤好市集早餐從左到右:油醋沙拉、Brie起司、辣味鮪魚沙拉、生火腿、板烤南瓜、手作麵包與蛋捲,

還有鳳梨與果醬點綴。這是一份吃巧不吃飽的早午餐。油醋沙拉的份量與種類很豐富,

但我吃到不曉得是Beie起司味道,還是生火腿的味道非常強烈,有股強烈的發酵味讓人不能接受。

還好麵包與蛋捲美味的壓過原本那個不喜歡的口味,看來國外的月亮不見得在餐桌上討喜,反而是種挑戰呢。

P1040783.JPG 

P1040784.JPG

P1040785.JPG

每一項餐點都相當精緻,是經過特殊計算的擺盤。

P1040786.JPG

蛋捲裏頭的餡料也很用心,只是很迷你阿。特別喜歡辣味鮪魚,這份餐點對我而言蜻蜓點水,有吃沒有飽,

心想下次一定要點不同的,看看是否真如網路所傳言這麼厲害。

P1040795.JPG

羅馬式燉牛肚(350元)

燉鍋都會有一盤沙拉與麵包前菜,再上小巧一人份鍋類,價錢只比早午餐多一百,而分量與特殊性較強大許多阿!

所以一定要來好好推薦一下。沙拉一如使用健康橄欖油醋,稍微提升味道,有著健康概念淡淡調味。

旁邊麵包搭上果醬與起司,同樣有優格和番茄當作前菜。比起早午餐就少了份蛋捲跟討人厭的起司與生火腿

P1040798.JPG

P1040799.JPG

媽媽咪呀這份牛肚鍋也太誘人,上桌時前後左右人們都在盯著這個逼逼啵啵的鍋中物好奇打量阿!

沒辦法一早大家都點早午餐,一早就吃牛肚你以為你台南人嗎?

其實這是義大利佛羅倫斯著名的小吃「牛肚包」(panino con lampredotto),上面那層香到不行起司條,

隨著番茄和蔬菜慢慢地融化在鍋中,與牛肚的滋味一同被包覆,吃的時候一刀串起還會有難得吃到的鷹嘴豆,

暖暖熱熱的異國料理風味其實很難想像我現在正在老哈瑪星阿(轉圈圈)。很軟爛,好吃!

P1040800.JPG

P1040804.JPG

什錦香腸豬腳燉鍋(320元)

剛開始看到豬腳還以為很台式,畢竟外面都是烤的硬硬皮的德國豬腳,用燉鍋要好吃又不台,

這可是要耗費非常多精神在香料配置上,傳說中主廚學習法國料理功夫了得,就點份來試試看。

前菜一樣有沙拉跟優格、番茄,有發現沙拉變得更澎湃了嗎?感覺是一間一直進化的餐廳!

IMG_9648.jpg

IMG_9649.jpg

IMG_9650.jpg

燉鍋上場!豬腳果真分量一上來就比牛肚要壯闊許多,上頭醃漬的酸菜並沒有特別重口味,

反而比較接近燉爛的口感,搭滿了蔬菜不怕不均衡。重點是肉真的好大塊又好踏實的樣貌,

還有培根與火腿真的是太感人的豐富,每一項吃起來似乎都是食物的原味,

但又帶有一種飄散香氣在味覺中,是香草嗎?是蔬菜嗎?是香料嗎?綜合淡淡的味道讓人在早餐也是舒服的享受。

IMG_9652.jpg

IMG_9661.jpg

旁邊附上由黃芥末+粗胡椒粒的沾醬,沾上去味道就比較重,任君選擇搭配。

IMG_9676.jpg

香煎鮭魚佐香辣芒果醬(350元)

這也是很奇怪的一枚季節料理,芒果正是時節,但香辣芒果其實是旁邊還有辣鮪魚醬這樣,芒果醬本身是原味。

香煎鮭魚以一個非常大的藍色盤子盛裝,視覺上就滿分。可能是剛剛吃的不是鐵鑄鍋就是木頭,

突然出現一個日本料理才會出現的彩盤,真是跳痛的一頓飯阿。

IMG_9662.jpg

鮭魚煮全熟,還非常的鮮嫩,芒果汁意外好搭,甜甜的襯出海鮮美味。一樣附上沙拉還有蘆筍,

下面還有一塊大麵包,吃得過癮也飽足,色香味俱全的美味。

IMG_9665.jpg

IMG_9667.jpg

握咖啡(160元)

雖然飲料點餐點均可折價60元,但真的超貴的,後來我去就直接喝水就好了,畢竟還有10%,

加上飲料價位可真不討喜。握咖啡就是咖啡烘豆大師賴昱權的店家,在西子灣渡船口對面,

店內喝一杯似乎是80,來這邊儼然兩倍價錢,就看你買不買單了。

P1040807.JPG

好市集花茶(130元)

這天因為要久坐點了一份可以回沖的茶品,非茶包打發消費者,這點比起許多店家來說用心。

不濃郁淡淡的飄散著,回沖第二次還是很有花茶香。

不過我還是得說,真的很貴,下次我還是會喝白開水就好。

P1040792.JPG

P1040793.JPG

吃飽之後上二樓去看看吧。平常日一樓還沒有滿,二樓就沒開放。以四人座位聚餐為主打的二樓,

一樣是簡約插花,但這裡的光線明顯比二樓還要明亮許多,非常的好拍!旁邊還可以看到一樓的商品,

保留著舊建築橫樑柱非常的有時代意義,也增添了空間感上的想像力。

P1040766.JPG

P1040750.JPG

P1040751.JPG

我真覺得二樓可以先開放坐滿再坐一樓的,因為二樓實在是太美,光線太棒。

高低不齊大小不一的吊燈像是奏樂鈴聲,讓整間屋內的節奏清亮起來,

盛開的花朵就很像自然而然地擺放在那裏,一直都在那裏,沒有刻意的,自己生活著的感覺,

刻意裸露的紅磚牆見證歷史的痕跡,也讓整個空間色彩更加繽紛有趣。

P1040757.JPG

P1040758.JPG

P1040763.JPG

P1040764.JPG

P1040760.JPG

P1040759.JPG

走進內側一看,綠花地磚的復古風情,還有包廂可供吵鬧,這邊真的超棒的,還可以望見外頭的街道。

如果多人一同前來務必預約這邊,傍晚隨著夕陽西下的光線應該也很美,也盼望晚餐的開賣,

讓人可以多停留一點時間駐足欣賞......。

P1040761.JPG

P1040762.JPG

IMG_9633.jpg

P1040767.JPG

好市集餐點所費不貲,兩個人吃下來快一張小朋友,真不是那種隨便散步走進來點餐的那種價位,

不過老屋歲月靜好的氛圍,老闆娘細心的插花,與特殊異國風情的料理,並非一般餐廳可以比擬的美味!

有機會發樓一下新濱老街擺攤的訊息,來場哈瑪星老街約會吧!

IMG_9653.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