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5

麓琦和洋飯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162巷11號

電話:07-7676784

營業時間:11:30~22:00 (五六日11:30~22:30)最後點餐時間21:00 詳細請參照粉絲專業連結

可刷卡、不收服務費,對面即停車場

褒揚東街自從有了莎露進駐之後,添鄰近熱鬧滾滾。最近連姐妹品牌露琦和洋餐廳也從屏東進駐高雄湊一雙。

雖然地址為三民區,但這裡緊靠澄清路,看見褒揚東街莎露就是162巷,直走便可看到滿滿開幕花籃祝賀的麓琦。

與屏東夢幻童話,充滿龍貓的露琦餐廳走向完全不同,這間是屬於走高雅氣質路線的麓琦和洋飯店,

用餐時間就算是平常日也滿滿人潮,絕對要訂位,像這天只是心血來潮來訪,幸好還未到用餐時間有位置,

約在這裡的好處就是外頭就是大型停車場,不管是家庭聚會還是同學聚餐,絕對是話題十足的好地方。

IMG_8085.jpg

看這些花籃就知道露琦在屏東人緣有多好,這次來用餐還有親戚朋友捧場,場面十分熱鬧。

雖是文山豪宅特區,麓琦和洋整間幾乎打掉重練,從門口的日式推門開始,

彷彿就進入了與外頭完全不同的世界。如果你是訂位又是雙人,強烈建議二樓的窗邊兩人雅座,

浪漫到不行又與紛雜的聚會區隔,桌上有服務鈴完全不用怕被冷落,而且還不收服務費這麼佛心。

IMG_8087.jpg

IMG_8088.jpg

IMG_8089.jpg

高雄麓琦都是貓咪,從門開開始就一連串貓咪溫柔攻擊!

IMG_8167.jpg

這未免也太誇張的裝潢!雖不是老房子卻處處留心壁貼與桌椅的配置,

整個像是進入日本老式洋菓子店,或許比起正統的老屋來說,還是會有一些壁貼裝飾或許不是那麼的契合,

有點台式,不過不會破壞這裡優雅高貴的風格。

IMG_8098.jpg

IMG_8097.jpg

IMG_8091.jpg

這些椅子不僅好看又好坐,一屁股坐著賴著就完全舒適不想要移挪,

與姊妹話匣子一開真的滔滔不可收拾,一股兒從五點坐到晚上九點半都捨不得離開。

照相的時候真是佩服選這些香奈兒格子紋與銀灰色幅度的人,真是太加分了這部分。

IMG_8092.jpg

有一些桌子間會有毛玻璃阻隔彼此之間聊天的聲音,不會影響到別人。一樓空間是挑高。

IMG_8093.jpg

大大小小的鐘亦是擺設整個麓琦的主角,有實體的,有骨董級大笨鐘,還有投影在牆面的虛幻的時間,

有種呼應這棟新房子賦予老生命,同時有好幾種時間同時進行似的,及時行樂,把握人生阿!

IMG_8099.jpg

IMG_8090.jpg

IMG_8094.jpg

IMG_8166.jpg

IMG_8095.jpg

IMG_8101.jpg

又發現了貓咪,從燈上貓咪可以窺看整個餐廳一樓的部分,真是由衷喜歡這裡的氣氛,不急切的一塊綠洲。

服務生忙進忙出大概是這些照片中最匆促的部分。不收服務費但勤快與客人互動,讓人喜愛。

IMG_8113.jpg

IMG_8115.jpg

IMG_8116.jpg

這裡還有流水淙淙消暑。冰淇淋與甜點亦是這裡的主打,但光這些造景應會讓人降溫不少。

接著我們要坐電梯到二樓,這電梯復刻的跟林百貨的好像,實在是來這不容錯過的假掰點。

IMG_8117.jpg

IMG_8096.jpg

IMG_8112.jpg

二樓真是更清幽了阿,神隱少女無臉男!!!

這裡有一個偽包廂,這天剛好有人包場整個部分,可真是熱鬧滾滾這桌跑到那桌那桌這桌吃,

據說最近似乎是畢業季聚餐潮(奇怪不是期末考周嗎怎麼都沒有人在讀書難怪分數好難打阿阿阿阿阿)。

出餐口附近可要小心別撞著店員,他們有時候一口氣拿好滿的食物,臉上的笑容與熱忱沒少過。

IMG_8163.jpg

IMG_8111.jpg

IMG_8102.jpg

與莎露一樣都有iPad可供使用,當然提供免費網路與插頭。

IMG_8107.jpg

IMG_8104.jpg

IMG_8105.jpg

IMG_8164.jpg

靠窗邊浪漫與光線好些,晚上的確是不好拍照。用木頭窗櫺隔開的確有宮崎駿場景風格,

但又有文化石的紅磚牆一整個舊時代混搭藝術,怎麼拍顏色都沉穩漂亮。

IMG_8110.jpg

IMG_8122.jpg

我們的座位,景色超讚!

IMG_8103.jpg

IMG_8123.jpg

菜單

價位亦是讓人鬆口氣,不到兩百元套餐價格,有正餐一份、附餐飲料(80元內多出補差價)、甜點一份!

不用加價就有套餐,而且絕對可以吃飽飽喝足,甜點都是一份50單點的正品,會讓人想常來阿。

定食與蓋飯180~270元,鍋物260~270元,另外還有單品揚物、燒物,任君點選不同的搭配。

IMG_8086.jpg

卡滋脆沙朗豬排 220元

白飯、湯品、高麗菜絲可續。這份餐送來可真讓人驚喜,豬排上頭使用科學麵取代麵包粉,

好創意的一道。但我不太喜歡科學麵的粉,這樣子口味太重。

高麗菜絲多水不乾,可以一直續加,不用擔心吃太多肉沒有攝取蔬菜的部分。

胡麻醬沾高麗菜絲,豬排醬酸鹹與科學麵又成了另一種滋味,豬肉比想像的多汁些,咬下去硬硬脆脆,

肉質又嫩緻那種矛盾感,非常驚喜。

IMG_8128.jpg

IMG_8135.jpg

IMG_8137.jpg

配菜有三樣加上一個蒸蛋,泡菜與小黃瓜清爽宜人,馬鈴薯沙拉裡頭還有地瓜綜合,蒸蛋料多味美,

淡淡味噌湯裡頭有不少菜頭,每一項都不含糊,有感受到他們的用心烹煮。

IMG_8132.jpg

IMG_8129.jpg

IMG_8134.jpg

我的飲料是餐後,別擔心這裡有怎麼聊天都解渴的青草茶,按各服務鈴請店員協助加滿就是。

IMG_8142.jpg

天婦羅蓋飯 230元

天婦羅定食多蓋飯20元,我們詢問服務生說,兩者差在哪裡?

他們也超級誠實的告知,定食就是分開擺放,蓋飯就是蓋在一起,內容幾乎一樣XD

反正我們一人已經點了定食,不夠飯再加就是。上頭的茄子、地瓜與魚最讓人印象深刻,熱騰騰的新鮮。

飯煮的香軟,粒粒分明。連我已經有點小飽的狀況下不虧本還是再添了一碗,真是滿足的一頓。

其他附餐蒸蛋與馬鈴薯泥的內容物是相同的。

IMG_8154.jpg

IMG_8155.jpg

原味拿鐵 套餐補差價30元

稍微稀了點,而且上桌就是溫的。但上頭意外的還有拉花圖案,在餐食上處處細心可見。

IMG_8147.jpg

IMG_8150.jpg

靜岡抹茶霜淇淋 附餐甜點

有點太甜,吃進去不是很順口的那種沙沙感,含糖綠茶那樣子的味道。

不過天氣熱當作飯後點心消暑靜心,搭配淡拿鐵平實度過這麼一餐。

IMG_8148.jpg

蜜茶 套餐飲料不加價

可以選擇去冰,餐前出就可以省掉喝青草茶。甜膩中帶有溫醇回甘,暢快。

IMG_8152

金閣燒 套餐甜點

為輕乳酪蛋糕,淡淡的香橙味與乳酪起司融合,我比較喜歡這一項,因為與咖啡更搭配。

IMG_8157.jpg

餐點與裝潢的互相輝映,讓心情變得格外放鬆。

或許餐點提供的味道稍微沒有那麼盡善盡美,因為裝潢得很日式,

還是盼望可以吃到各日式豬排或者沾醬稍微再精緻一點的餐。不過這邊不管燈光還是爵士音樂,

從下午一直聊到晚上店員一直都是相當好的性子與服務,餐點雖口味偏台式,CP值坐了這麼久也算是有打平啦!

有機會與姊妹選擇莎露或者麓琦聚餐,那種好聊天與好聚餐的風格,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IMG_8106.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