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01.jpg

Lab146 cafe & kitchen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46號

電話:07-2853303

營業時間:9:00~19:00 每周日公休 詳細營業時間請參照店家FB

 餐點供應至17:00,咖啡供應至18:00

目前店家還在試營運階段,當日營業時間、供餐與否請參照店家粉絲團,以免向隅。

前陣子懂得品咖啡的好友,突然傳了各羨慕起我是高雄人的訊息?

即將開幕的Lab146設備驚人,算是咖啡機界精品中的王者。

查了一下網路關於價位,單品120元,精品單品180元,

還有提供「手作麵包」這樣子的關鍵字,不衝怎行?開幕至今造訪兩次,真是讓人打從心裡愛上的好店,

不譁眾取寵,做好每一杯咖啡。店內所有的服務人員親切有禮,座位不多可能為一缺點(所以有點不想寫出來),

但店長說,等二樓傢俱備齊後,還有多人聚會座位可預約,真是令人期待。

IMG_7474.jpg

IMG_7967.jpg

店名為Lab,店裡店外都是工業風十足的擺設,與林立周圍的銀行並不違和。外頭擺設的Menu簡介餐點與價位,

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右邊這塊La Marzocco的木牌。不由得說同樣是金屬桌角,稍微一個幅度不同就增添質感,

也大大的為整間店的品味加分!

IMG_7475.jpg

IMG_7546.jpg

IMG_7476.jpg

IMG_7477.jpg

IMG_7545.jpg

這天是下午入店內,很幸運的還有好多麵包。如果要預定麵包需在FB上訂購接著取貨。→(麵包品項網址點我)←

看到架上麵包要快點先請店員入袋離去再結帳,下午生意特好(平日喔),轉眼間又變成空盤的情況屢見不鮮,

像我購買草莓和蘋果果醬麵包,根本我一回神又空了的狀態。

IMG_7487.jpg

嗯,剩下可頌。所以一進門看到麵包 一~定~要~先~結~帳!

9.jpg

IMG_7489.jpg

偌大的工作臺占據幾乎三分之二個店面,雖是金屬當道,木頭色澤的溫暖亦未缺少,搭配方方正正的黑白灰線條,

簡潔俐落沒有多餘的裝飾,有的只是專業提供咖啡的堅持。我對品牌並沒有特別著迷,只喜歡好咖啡,

所以我喜歡Lab146在煮咖啡那種講究與幸福的神情。

IMG_7529.jpg

IMG_7509.jpg

IMG_7506.jpg

IMG_7508.jpg

提供插頭和wifi,幾乎每一座位皆有。唯一非高腳椅為裡面四人座位,其他椅子並不是不好坐,

而是高腳還是讓人有點不太習慣伸展,但並不會太不舒服,據當天打電腦整理資料兩個小時還是OK的。

IMG_7505.jpg

IMG_7512.jpg

MENU上頭全部都是單點,餐點價格表面看起來並不太平價,吃了一份Panini後覺得超飽,

是平常餐點的1.5倍,加上手沖、拿鐵等飲品上平衡了隔壁餐點的價位,個人還可以接受。

IMG_7530.jpg

IMG_7531.jpg

卡布 cup 90元

選擇 2 shot並不需要額外加錢,讓咖啡味基底更濃。來了兩次的咖啡味道都有非常不同的變化,

第一次來的時候點的拿鐵醇厚扎實,這次的卡布基底在回甘喉韻又多了一些果酸調,

有一些店家是拿鐵與卡布沒什麼差別的,但在這裡卡布中咖啡的濃度非常的足夠,會維持一整天清醒XD

IMG_7532.jpg

IMG_7534.jpg

招待-冰手沖

在場的每一位客人皆有,有著些許的花香與酸味(不太明顯),入口後好回甘。

IMG_7497.jpg

IMG_7498.jpg

於是就點了一杯大杯的冰手沖,關於豆單也不用特別去在意,就請他們推薦即是。

IMG_7951.jpg

IMG_7958.jpg  

拿鐵 Latte 90元

拉花好可愛,店家使用的杯子好像米其林寶寶。一樣是2 shot,拿鐵的奶味就比較溫和。

IMG_7483.jpg

草莓果醬麵包 45元

店內購買的麵包亦可先結帳後在坐位品嘗,會幫忙盛裝木盤中更有質感,

純草莓果醬其實是淡粉紅色的,稍微偏酸,沒有額外的香氣。麵包扎實有點濕潤,一個大概女孩子2/3手掌大小。

IMG_7484.jpg

IMG_7485.jpg

招待:法國麵包脆餅,上頭糖粉好好吃,這個是看電視當零食會不小心吃很多的零嘴。

IMG_7495.jpg

上餐具準備用早午餐嚕~忍不住抱怨,這刀子無法切帕尼尼啦!

IMG_7541.jpg

 

培根貝果 200元

因為只有一份貝果,所以沒有像是帕尼尼那麼大份量,裡頭生菜夾得滿滿,蛋也煎得好吃。

IMG_7953.jpg

IMG_7954.jpg

IMG_7956.jpg  

 

夏威夷 Panini 180元

裡面是鳳梨、起司與火腿組合成,起司用料不手軟,所以有點像在吃清淡口味pizza。

因為麵包超級厚,看起來是跟外面賣的大同小異,吃完卻格外的有飽足感。

旁邊還有我以為是多力多滋但店員說是costco餅乾,搭配上中間的莎莎醬簡直是比較夠味且難忘的組合,

就是那種莎莎醬比起中間帕尼尼還好吃的概念阿XD

IMG_7538.jpg

IMG_7542.jpg

IMG_7537.jpg

蛋沙拉Panini 200元

結論就是多我的夏威夷20元卻很澎湃的蛋沙拉比較豐富,這款起司就沒那麼多,

中間的沙拉泥、生菜火腿的組合超好吃,而且要快點吃,因為冷掉就不好吃了。

下次我再來應該會兩個人點一份就好,吃不飽再點麵包,或喝很多咖啡(誤)

IMG_7539.jpg

IMG_7540.jpg

可麗露 Canelé 45元

腰瘦好吃,如果能吃到真是福份,每天是限量推出,這天剛好幸運品嘗到。

焦焦褐色的表層一點也不甜,還有非常香醇的酒味,甚至以為在品酒一樣這麼重,

內裡蛋白與牛奶完美比例混合,每一口吃下去都快被融化。

IMG_7496.jpg

IMG_7500.jpg

IMG_7510.jpg

Lab版本雷神巧克力 22元

是高級版本XDDDD 但巧克力放超多。使用比利時巧克力,不添加其他成分,小朋友吃也安心。

IMG_7548.jpg

二樓尚未開放,利用上洗手間的時候拍攝尚未完成的模樣。

IMG_7513.jpg

IMG_7514.jpg

IMG_7515.jpg

IMG_7516.jpg

IMG_7518.jpg

IMG_7520.jpg

IMG_7521.jpg

IMG_7522.jpg  

店內坐位目前不多,期待未來更多沙發與位子的咖啡館。一直窩在這邊好舒服~

IMG_7524.jpg

IMG_7525.jpg  

這天就看著店長使用著steampunk,處理著自己的資料度過了午後,

每一根管子煮出來的咖啡皆可以像煮塞風一樣精緻,省去了大量煮咖啡的時間。(詳細介紹點此連結)

前面這臺70萬,後面那臺50萬,應該人生將興趣都集中於此,如此精彩的咖啡館,推薦給喜歡個性店家的你。

IMG_7504.jpg

IMG_7502.jpg

位置在中正路與新盛街一口,國泰世華銀行隔壁。愛咖啡可坐吧檯,聊聊咖啡,絕對獲益良多。

IMG_747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