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0.jpg

崔記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67號

電話:07-2366883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30~20:30(L.O 20:00) 每周一公休

店家有每日靚湯,建議可詢問店家。或上FB粉絲團觀看。

先說結論:有舒適的冷氣與親切的態度,跟一些港人開設的茶餐廳稍有不同,口味也較年輕富有變化,推薦。

經過重新調整過時間與裝修打點後,崔記茶餐廳變得不太一樣了。非常亮彩的妝點著整間店面,

不只是香港街景的海報張貼與拼湊出港味,堅持「香港師傅」掌廚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假日起了各晚,來這裡品嘗午茶,發現人還不少,避開些人潮,店內真的很繽紛活潑,有空真的應該來坐坐。

IMG_6399.jpg

IMG_6398.jpg

上頭吊燈罩散發出一種復古的色調,配色好像在跳阿哥哥那種舞棍阿伯的感覺XD

同樣的具有港點喜歡有的隔間桌椅,桌上已經有菜單還有簡單的餐具,另外需要衛生紙、茶水等必須要自己取用,

牆上有很多關於港點特殊用語的解釋,讓第一次好奇茶餐廳販賣的點心也能迅速上手。

IMG_6405.jpg

IMG_6384.jpg

IMG_6387.jpg

IMG_6397.jpg

因為第一次來,稍微請櫃檯的美麗妹妹介紹了一下店家的招牌,像是菠蘿油或者絲襪奶茶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公仔麵、河粉和炒飯據說都非常地道,討論了一會決定選擇少見的港式炒飯與公仔麵,爆油的西多士,

幾乎是自助式,將桌上的菜單畫好去櫃檯結帳,一人廚師有點辛苦,用餐時間會等比較久喔。

IMG_6404.jpg

IMG_6358.jpg

印的琳瑯滿目的菜單讓人不曉得該怎麼選擇,價錢與一般茶餐廳比較起來差不多,消費約每人150元以上。

IMG_6360.jpg

波蘿油每天限量製作,放在透明的保溫箱裏頭,真的好吸引人。

我今天先選擇西多士,改天再點波蘿油當下午茶點心。

稍待片刻才能吃飯,店家有提供香港雜誌與一些不常見的旅遊雜誌資訊在書報區,著實有著港味FU~。

IMG_6396.jpg

IMG_6362.jpg

感覺很童心未泯的店家老闆還有準備很多玩具公仔展示和販賣,並且使用很多舊櫃子拼湊成展示區,

舊窗框也變成一種仿舊的風景,舊照片與舊時光都是茶室飄散的氣息。

IMG_6364.jpg

IMG_6393.jpg

IMG_6394.jpg

店家也有提供獨門煲湯,我已經點飲品了,太多吃不下好殘念。

IMG_6395.jpg

首先是飲料上桌!左邊為凍檸茶,右邊為絲襪奶茶。因為皆是熱飲下去調製,只能選擇少冰,不能選擇去冰。

「凍的」沒有像是香港一樣比較貴XD。

IMG_6369.jpg

絲襪奶茶 55元

還沒有攪拌均勻真的是溫溫熱熱的,淡奶的味道很柔和的穿插其中,不會像是我們那種牛奶這麼濃郁,

但我覺得紅茶的茶香味比較不搶眼,加上淡奶亦不出色,有種太過於微薄的存在。

IMG_6370.jpg

港式檸茶 55元

但這杯檸茶可就非常優秀!置中的黃檸檬品種與台灣使用的綠檸檬不同,連皮浸漬下去有種酸澀的口感,

有一根攪拌棒可以將檸檬弄碎,酸度全部擰擠出,實在是很美味,我喜歡。

IMG_6371.jpg

蔥油雞排撈公仔麵 130元

好蔥油!提升了整各包含雞肉的好味道。他們有介紹說蔥油是他們自行製作的,真的有非常港式的那種辛味,

但我沒有很喜歡這塊雞肉,總覺得稍微沒有彈性多汁,可惜了點。

公仔麵(出前一丁)煮的稍硬,混合著其他風味更加的有嚼勁,

旁邊有佐著青江菜與紅蘿蔔,整份並沒有很大份七分飽。如果胃口大應該要點炒飯,真的很多。

IMG_6376.jpg

IMG_6377.jpg

揚州炒飯 110元

揚州炒飯就是廣州炒飯,這份以蝦仁、蛋與火腿為主角的炒飯可一點也不像是外表看起來這麼簡單,

不僅粒粒分明,真的是一顆顆米芯都感受的到的那種,蝦仁腸泥剔除的超級乾淨,

很神奇,放了許多高麗菜會出水卻不會讓整個炒飯太黏稠,火腿也不是有奇怪味道,反而有點像是臘肉般,

愈嚼愈香,這份炒飯很不簡單。

IMG_6378.jpg

IMG_6380.jpg

焦糖法蘭西多士 60元

有「焦糖」與「煉乳」兩種罪惡的口味可選擇,我想要甜上加甜選擇了焦糖,

熱量爆表,滿分的飯後甜點,幾乎都我吃掉的XD

IMG_6383.jpg

看他表皮油亮亮,原本以為會超膩超甜,但其實扣除土司沾上蛋液那種濃稠感外,

外面的焦糖讓人更加引人入勝想把他吃光,而不是甜膩。裡頭夾著一層顆粒花生醬,

顆粒還真不小,讓人愈咀嚼愈香,真是一道甜食人會愛的那種恰到好處的飯後甜點。

IMG_6389.jpg

IMG_6391.jpg

店家之前因人手不夠,營業時間較短。現在逐漸上軌道後變化出好多樣特色港式茶點與料理,

近來高雄也開設了很多特色茶室,崔記的價位、裝潢和點心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次還要來品嘗河粉與廣州炒麵,因為我已經愛上了那邊的料理與氣氛啦!

IMG_6392.jpg

IMG_6372.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