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5.jpg

老牌陳記過魚湯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嫩江街76號

電話:07-3213576

營業時間:16:00~02:00

在高雄你幾乎可以在每個主要幹道旁的次要路線上,看到這樣的店─沒什麼裝潢,

店裡擺幾張桌子,還有幾張會放到馬路上佔據了部份的道路。還好車子也不是很多,

或者說即使車子也會下意識的閃過這些「行之有年」的路障,店裡總不會坐滿,兩三桌或是三四桌,

悶著頭吃或是三兩好友小酌,也不喧嘩,吃些說些,很平淡的樣子。

過魚湯似乎是販賣鮮魚湯必備的產品,深海大石斑魚又名「鮢過魚」,其中「魚過」這個字似乎是南部人才有的。

陳記過魚湯從1978年營業迄今,嫩江街不太熱鬧,只剩下當地居民在此覓食,大夥都熟門熟路的進來,

不用看菜單就隨口說了幾道擺了滿桌,這就是老攤販的魅力,高雄的風景。

IMG_5774.jpg

老闆本身是魚商大盤,凌晨就在前鎮漁港坐鎮挑貨,就連要烹煮魚湯的魚骨頭看起來都那麼的肉質鮮美,

感謝老闆娘借我拍攝,這些只是拿來熬煮湯頭,讓我更期待等一下過魚湯的美味。

IMG_5773.jpg

菜單:網路上大多推薦肉臊飯,感覺好多樣都好好吃,兩個人戰力真的薄弱。

IMG_5772.jpg

過魚湯 70元

原味的基底又多了些酒味濃郁沉在下方的湯頭,可以選擇沾醬芥末或者吃原味帶有點微醺的魚味。

過魚就是深海石斑,品嘗起來彈性Q,肉質細膩,軟嫩彈牙,只有滿足來形容。

IMG_5759.jpg

IMG_5760.jpg

干貝酥XO醬蛋炒飯 50元

豬油大火現吵,一盤一鍋,粒粒分明的米粒可睽見老闆的功力。囑咐了不要這麼油,但是油才是香氣的關鍵!

(罷了今天就先把減肥拋諸腦後吧)

這口味就偏重了些,油油亮亮的偏溼但不會太膩的炒飯。份量很多,吃起來大大滿足。

IMG_5762.jpg

燙青菜 30元

有聽說炒青菜會更油膩,所以選擇汆燙。即使如此還是被加上了肉臊、蒜末等辛味,以至於吃起來真的頗下飯,

本體不會太油,但很難想像這是燙青菜。

IMG_5765.jpg

魚茄 50元

因為非常好奇這是什麼東西,詢問了一下老闆娘後點來試試。原來是魚肚內膜,膠質豐富,可以養顏美容,

這一定要點來試試看的。旁邊的沾醬很像是吃客家魷魚會沾的那種甜甜古早味的醬料,

配上蒜末砂糖芥末醬油等混半而成的醬料一條可以拉得很長的魚加,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也當然沒有腥味,

吃起來在嘴巴咀嚼愈來愈香,還蠻特別的一種東西。我想應該是只有那種整條批發的店家才會有這項獨門的料理。

IMG_5766.jpg

IMG_5769.jpg

這裡的東西也不是特別讓人驚艷,談不上什麼米其林等等的評鑑水準,就賣一個新鮮與實惠。

店家受過不少電視媒體的訪問,但依舊低調熟客入門,像我們這樣子突然闖入的可稀少。

感覺可以再來揪一團熱炒,還有三杯過魚老闆娘讚不絕口的好料理,等著我們這些飢腸轆轆的遊子呢。

IMG_5770.jpg 

IMG_577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