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04.jpg

精誠三街街景真的好美,幾乎家家門口樹蔭盎然,加上台中的好天氣,藍天白雲,讓人好眷戀不已。

呼嚕咖啡 Forro Cafe' B&B 住宿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

電話:04-23101661

營業時間:9:00~18:00

入住check-in 時間:15:00~18:00 | check-out時間:上午11:00前

附上「早餐券」:抵用餐點100元,或者抵用飲品120元。無停車場,需停在「紅線內」或白牆邊。

房內禁止吸菸、禁止攜帶寵物入住。訂房官方網站看房型點這邊連結FB粉絲團請點這邊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棟全白房子時,覺得好像是一臺巨型鋼琴。

或許是知道他的歷史淵源,有著音樂人王雁盟的血統,也或許是裡頭播放的音樂輕盈暢快,讓人忍不住哼了起來。

今天晚上就住這兒,咖啡店樓上,一個有著陽台的房間。平日2800元;假日3200元。訂房三日內付清九折。

IMG_4372.jpg

IMG_4373.jpg 

門口也擺放著讓人休息的沙發,窗几明淨。check-in的時間可以再與FORRO商量,

當天是跟我們說有空就可以先過來,因為咖啡店六點就會打烊,不可以太晚進去拿鑰匙,可能會造成人家的麻煩。

整條巷子雖然周圍是高樓大廈圍繞著,但這附近的透天房子每一棟都好有故事,包括我封面照片的街道,

台中那前幾天還稍微有點飄雨,幸運的當天要拍照獲得了個好天氣,真棒!

IMG_4375.jpg

IMG_4403.jpg

IMG_4376.jpg

店家外頭有放高腳椅,感覺很像是酒吧的高腳椅。不過店家只營業白天,喝喝汽水路過消暑,

順道感受一下精明街道的氣氛也是悠閒。店家生意真的很好,不只室外座位坐得滿滿,

外頭酒吧也是等了一會才淨空,如果想前來務必要訂位才保險。

IMG_4378.jpg

接著要上旋轉梯到房間去啦!網路上看到的都是一片美好,真是期待!除了雙人房,還有單人房可供選擇。

訂房真的要快狠準!FORRO在中國網站上也很火,但當天倒是沒遇到對岸民族就是。

IMG_4379.jpg

IMG_4380.jpg

雖然是咖啡廳樓上,但住宿房間與前方營業場所並無直接相通,另外有保全守護,刷卡進出。

一推開門就有著老椅子兩張當作交誼廳,室內希望別穿鞋子,所以這裡放置了可供替換的拖鞋。

左邊的玻璃門就是單人房間,詳情請見FB粉絲團(連結)。(照片亦引用之)

IMG_4381.jpg

小客廳單人房

然後從房間上面可以看到咖啡廳下頭。所以九點開始營業之後,其實聊天聲都會蠻明顯的。

幸虧晚上頗早打烊,與他房隔音算好,但走廊就不甚理想也沒辦法,就希望店家可在走廊掛個輕聲細語之類的。 

IMG_4382.jpg

IMG_4252.jpg

HERB樂活房

很漂亮的房間,不只是那張超大King Size的雙人床吸引注意,還有那若隱若現的門簾被風吹阿吹的好舒服。

對面那棟感覺很像是設計師工作室,假日是沒有上班的不怕被偷窺,還可以從窗外見著巷弄的八卦。

發現窗戶外頭的枇杷樹好多閃爍黃光的小果實,讓人口水直流。(驚覺時光遞嬗,枇杷的季節到啦)

IMG_4383.jpg

IMG_4384.jpg

IMG_4400.jpg

牙刷、洗髮精、沐浴乳和毛巾,這裡因應俱全。當然樓下也可以借閱些書籍上樓看,亦有旅遊美食諮詢,

店員都非常的nice,老闆娘長的好漂亮好有氣質。

IMG_4253.jpg

擁有一個可愛的貓腳浴缸,這不曉得是優點還是缺點。優點是浴缸在外頭的確頗浪漫的,馬桶也隨之在外頭,

嗯可要檔好啊。與朋友在房間測試過,如果把簾子拉起來的確是不曉得裏頭在做什麼的,

但是撥開就看見了這樣XD。好害羞。衛浴是乾濕分離,並不會有搞的房間溼答答的麻煩感。

IMG_4255.jpg

後來還是沒有泡浴缸,因為覺得隱隱約約會被看到有點害羞‧‧‧‧‧‧。

晚上的時候光線來源有點少,看書的話除非依偎在檯燈旁邊,否則有點勉強。

電視旁邊有一個躺椅,原本看官網提供為一骨董老椅,看來已經搬到外頭交誼廳供大家拍照用,

房間裏頭放置著一張搖搖椅,早上很早就起來看書報真的很愜意,因為外頭的陽光早已灑落在房間,

這次去台中沒有什麼夜生活,只有早起曬太陽的行程。

IMG_4250.jpg

IMG_4388.jpg

IMG_4256.jpg

IMG_4257.jpg

IMG_4397.jpg

IMG_4398.jpg

HERB樂活房最棒的就是擁有一個很舒服的陽台,那鑰匙不是很好開啟這扇與外頭連接的門,

畢竟這已經是四十年老宅改建,保留之前門窗痕跡加以改造而成的房間,看!多麼讓人放鬆享受的時刻。

IMG_4395.jpg

IMG_4390.jpg

IMG_4391.jpg

IMG_4393.jpg

IMG_4394.jpg

最後將行李收拾,隔天一樣行程滿滿。呼嚕咖啡會協助保管行李到傍晚六點,接著要下樓去吃早餐嚕。

一個人可兌換120元飲品或100元餐食一份,這個與官網上每個人提供180元早午餐有稍微不同。

IMG_4396.jpg

IMG_4295.jpg

IMG_4346.jpg

IMG_4347.jpg

IMG_4348.jpg

IMG_4287.jpg

這個咖啡廳未免也太過於豐富!獨立音樂當作背景,當然也販賣一些CD,音樂餐廳中老物件充斥,

初看稍微雜亂,但亂中有序。接下來也充滿旅行的元素,販賣明信片語文創商品,

藝術家的作品和二手書籍堆疊在木箱當中,可供給來用餐的人們選購。座位數有室外與室內兩者,

不管如何都可以享受老屋的氛圍,飄散著樂活的氣息。

IMG_4288.jpg

IMG_4281.jpg

IMG_4312.jpg

IMG_4338.jpg

IMG_4282.jpg

剛開始在拍FORRO時,總會覺得有一些梁柱擋住了某一些視線,慢慢的發現店家利用這些柱結構,

適時打掉一些牆面使整個餐館一覽無遺,俯拾即是的樂趣,隨著不同的角落擺放處處不同的桌椅,

符合咖啡店久坐舒適的人體工學,光亮的環境,不管是熱烈的討論或者靜靜的看書,都非常適合阿!

IMG_4303.jpg

IMG_4294.jpg

IMG_4337.jpg

IMG_4296.jpg

最棒的應該是角落台中教會的風琴,透過腳下的踏板送風吹響音管,這種老式的樂器之前在國小隨處可見,

不過都被電子琴所取代,占空間的確是老物件被淘汰的原因。還有手風琴與腳架等等都擺設在屋內,

FORRO時常有音樂演出,當然必須把握好時機,事先預約才會有好座位。

IMG_4297.jpg

IMG_4300.jpg

IMG_4302.jpg

還記得我房間外頭看下去的咖啡店風景吧?這樹枝與斷裂的樓梯為舊建築的痕跡,轉化成如此特別的風景,

這可真多虧了設計師的巧手改造。我為了要坐那裡想了好久,當房客就是有獨享淨空咖啡廳的特權。

如果你不是那種早起的鳥兒,記得事先與店家溝通幾點要來用餐或喝咖啡,不到十點這兒人聲鼎沸,

外頭與內用的座位都八分滿了,可見大家都愛這樣子的咖啡店,因為每一個座位都好獨特好喜歡。

IMG_4299.jpg

IMG_4284.jpg

IMG_4306.jpg

IMG_4308.jpg

每一個空間都不放過,連落地窗邊高腳椅也可以成一桌。沙發還是比較有隱私的,後方就有點擁擠。

IMG_4309.jpg

IMG_4305.jpg

IMG_4285.jpg

IMG_4286.jpg

店家特別的是還有提供很多的攝影與藝術書籍,看不懂外文沒關係,欣賞圖片的美,看看攝影集也是提升氣質。

另外還有很多關於台中旅行的書籍,臨時抱佛腳做個功課,看看等一下要去哪兒「𨑨迌」?

IMG_4307.jpg

IMG_4358.jpg  

琳瑯滿目的早餐實在很難讓人抉擇:很受客人歡迎的「小學生咖啡」咖啡因減少,

感覺上不是我的菜。我還是依從自我意識直覺點餐──一份早午餐一杯拿鐵搞定。

IMG_4345.jpg

菜單:9:00~14:00限時供應早午餐;14:00~18:00下午茶

這樣子的裝潢擺設,相對而言價位真的不高,也難怪假日人潮滿滿,幸好為房客提早下樓吃早餐,開心。

IMG_4289.jpg

IMG_4290.jpg

IMG_4291.jpg

IMG_4292.jpg

北海燻鮭魚佐酸豆套餐 附紅茶(其他飲品抵40元) 180元

看到之後直接夾起鮭魚來品嘗,這也太好吃了吧!

一點也不像是普通的早午餐薄切練刀工的小片鮭魚,整個就是厚片且彈性十足的日本料理店等級,

歐式麵包兩片、馬鈴薯塊、生菜沙拉與炒蛋擺盤讓人超有飽足感,還可選擇一杯附餐飲品,

咖啡、紅茶、牛奶或柳橙汁任君挑選,加上背景音樂慢慢地從英式搖滾切換到手風琴演奏,

輕快的音符隨著早午餐的品嘗慢慢的在嘴中咀嚼享受,兩百元有找真是佛心的咖啡店。

IMG_4319.jpg

IMG_4323.jpg

IMG_4316.jpg

IMG_4317.jpg

IMG_4325.jpg

店裡面的賣點還有貓咪,可愛的皮皮是一隻美國短毛貓咪,挺溫馴的,但是好喜歡去外頭玩耍,

不是很喜歡在店內,在店內都會一直睡覺補眠。就這子逗貓聽音樂享受早午餐的悠閒,人多了就回房間看書,

陽台曬曬太陽,愜意的台中旅行大概就是這般光景打發。

IMG_4326.jpg

IMG_4330.jpg

IMG_4340.jpg

IMG_4339.jpg

IMG_4343.jpg

IMG_4351.jpg

IMG_4341.jpg

IMG_4349.jpg

IMG_4350.jpg

IMG_4355.jpg

 

「手風琴是簧片樂器,像人講話的感覺;它最吸引我,是連彈錯也滿好聽!」Forro Cafe老闆如此形容。

在悠揚樂聲下,旋律難以捉摸也就不細聽,更讓人放鬆。

IMG_4364.jpg

廁所也漆成全白,店家只開設白天的時刻,白色為店內主要的基調。如果有機會來造訪,

切記早點過來。住宿的話也只接受能在晚間六點前報到的旅人,這可能是稍微覺得可惜的地方,

但如果營業的太晚,吵到附近的住家,也吵到住宿的房客,或許這就不是店主人喜歡營造的氣氛了。

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嘗一下FORRO的早午餐,兩百元上下的消費,空間的營造特別,絕不容錯過!

IMG_4365.jpg

IMG_4366.jpg

IMG_4279.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