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5.jpg

放假最喜歡來駁二玩耍了!看海看展看人拍照,超開心的!

典藏駁二餐廳 ARTCO‧C6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號 C6-11倉庫

電話:07-5211936

營業時間:11:30~22:00 (週一~五14:30~16:30為下午茶)

每人低消180元,可刷卡。餐食價位每人約300~400元間。詳情見店家FB粉絲頁連結

大義街在哪?2013年底新興的駁二倉庫群,有別於展覽活動在大勇倉庫與蓬萊倉庫生根發展,

大義倉庫以文創商店為主打,目前已有禮拜文房具、有酒窩的lulu貓 雜貨舖(連結)和火腿藝廊等進駐。

在台北已經有良好口碑的典藏餐廳頗具盛名,在高雄駁二南下初試啼聲,以用餐像看展為主打,

希望以後能發展像台北店一樣,晚上有現場演奏的爵士音樂,那就更符合美食饗宴了。

IMG_4726.jpg

IMG_4727.jpg

IMG_4729.jpg

一進門水植牆上的植物與流水吸引目光,上頭都是小盆栽慢慢地拼湊而成,非常沁涼。

黑色底牆占了大部分的面積,剩下的皆由亮晶晶的燈飾與藝術作品點綴,凡爾賽玫瑰般宮廷華麗風格。

才剛開幕就有許多人慕名來品嘗,晚餐時間是從17:30開始,大概18:30我們要離開前蠻多人進來用餐。

服務生招呼親切,外場的服務生很多,勤於倒水。用完餐也詢問餐點是否合顧客口味,非常貼心。

IMG_4805.jpg

IMG_4732.jpg

IMG_4744.jpg

IMG_4752.jpg

IMG_4753.jpg

IMG_4754.jpg

另外有包廂,似乎內用有低消。這裡可真是棒,因為可以從窗邊看見碼頭,餐廳其他的位置都包裹起來,

只有在這包廂可以見著外頭,或許外頭亦可張望進來較沒隱私,但長桌與壁畫,海邊的悠閒,是很棒的聚餐!

IMG_4758.jpg

IMG_4759.jpg

IMG_4760.jpg

在包廂外頭有這麼一個骨董沙發,旁邊有著典藏雜誌和藝術類書籍刊物等可以翻閱。

服務人員說,右邊的書櫃可以闔起來變成一本書,現在是打開的樣子,上頭已經有打開的是畢卡索生平書籍,

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藝術入門書籍的繪本,很多市面上也難找。

看來這裡也是一個可以說故事給小朋友知道的地方。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

IMG_4773.jpg

IMG_4757.jpg

IMG_4761.jpg

IMG_4770.jpg

IMG_4771.jpg

IMG_4766.jpg

菜單:沒有拍得很細,詳情請看官網連結

菜單本用線裝書的形式裝訂,非常的有質感,最後一頁還附上出版社製作,非常有書籍的質感。

接著來看裏頭的內容,除了漂亮的照片與詳細介紹的文字,還有「幽默」的文字充斥:

像是帕尼尼附上薯條其實可以寫在上頭,但他就是要寫沒理由沒附上薯條這樣呈現,

不過希望強調薯條的結果是薯條可以再多一點會更開心,因為強調了那麼多薯條頗少很空虛阿。

最後點了湯品、帕尼尼與義大利麵,兩人共消費760元不含服務費,以這樣子浪漫的餐廳而言,是合理的價位。

IMG_4804.jpg

IMG_4733.jpg

IMG_4734.jpg

IMG_4735.jpg

IMG_4742.jpg

接著我們就在座位等待餐點上桌,突然旁邊的101忠狗瘋狂地搖動這樣XD,嚇到我了!

很碩大的大麥町是由很多小玩偶組合而成,每整點與半點都會搖晃一次,感覺很像瘋狂的吠叫,

但不會吵就甩動的聲音,是這間餐廳有趣的賣點!

IMG_4746.jpg

IMG_4748.jpg

IMG_4776.jpg

大麥町後方為廁所,看似燈打下去的分層顏色,實際上是灰牆,燈光灑下部分另外刷上黃色油漆,

色澤看起來很溫暖。廁所門一接近就會自動開啟,裏頭也是明亮寬敞,很有貴婦餐廳的情調。

IMG_4777.jpg

IMG_4778.jpg  

紅酒風味手撕豬肉起司帕尼尼~沒理由不附薯條 280元

紅酒風味有時候只是一個噱頭,但在品嘗的過程中那紅酒香不時飄散味蕾之間,將酒精處理乾淨,微醺而不醉;

手撕豬肉塞滿全部的帕尼尼麵包,幾乎全部為瘦肉但不柴,與番茄融合香氣十足。

服務人員主動提供漢堡紙,可以直接用手拿來吃比較直接!因為內建的肉餡都快噴汁四溢,用刀切會不知所措。

旁邊的生菜與薯條就想像成點綴作用即可,私心希望可以再多一些會更好,畢竟一客價錢為280元。

不過主角帕尼尼分量足夠,吃飽是沒問題的。

IMG_4783.jpg

IMG_4787.jpg

照相可能很難形容那起司與手撕豬肉的口感,好吃!

IMG_4784.jpg

IMG_4790.jpg

吃完嘴巴會黑的雙色蒜辣番茄白酒透抽蛤蜊義大利墨魚麵 360元

很直白的文字敘述,送上桌時實在有夠香,白酒與墨魚麵的味道讓人食指大動,這一定是很新鮮的墨魚汁,

煮出來才不會有很重的氣味。送上來要先攪拌均勻才能食用,一邊攪拌一邊看著每一麵條都沾滿了墨汁滿滿,

好像剛從墨魚囊中撈上來一樣這般黑色到極點,絕對一定會讓嘴巴充滿黑色的墨汁這樣!但是絕對是甘之如飴,

破壞形象也值得的好味道。海鮮盛裝的豐富,但透抽可能太好吃,只有三塊?有點不太滿足。

IMG_4792.jpg

IMG_4794.jpg

主廚今天早上調製的湯附麵包 120元

可能清明節忙拜拜導致太累,照片看起來好像都不太好很煩阿!

今天的主廚特調濃湯為「芋頭湯」,感覺很像是整個湯頭用芋頭熬煮而成,完全不含一滴水那種稠。

配料另外用湯匙放置在上,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上頭有菇類與肉塊,在濃湯裡攪一攪即可。

旁邊有一小塊麵包,有著紅蘿蔔與番茄的香味,很精緻特別。雖湯品需120元,但真覺得值得阿!

IMG_4797.jpg

IMG_4798.jpg

IMG_4800.jpg

或許這類藝術餐廳會讓人聯想到高雄在地的PASADENA帕莎蒂娜,以新開幕而言,覺得典藏的品質控管的很棒,

不輸給開設的老牌西餐廳。如果有機會來駁二,除了禮拜文房具與展覽中心,或許也可以來試試新的藝術美食,

充滿浪漫的情調,晚餐時分還點上一小蠟燭,快趁著試賣免服務費來嘗鮮吧!

IMG_4772.jpg

IMG_4774.jpg

延伸閱讀:駁二大義倉庫 | 禮拜文房具

延伸閱讀:高雄嗨嗨人情味活動 | 3/6~4/20限定進行中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