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41.jpg

嗨嗨人情味 Hi Hai Kaohsiung──8個好地方X8種人情味

活動期間:2014.3.6 驚蟄 ~2014.4.20 穀雨

參與店家:「小巷貝果」、「小房子閲讀生活空間」、「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火腿藝廊」、

「可萊歐小商行」、「叁捌旅居」、「誠品書店大統店」、「織織人67號」共高雄八個在地創意店家組成

活動辦法:1、一個銅板換一張好意卡

2、請回答填寫好意卡上上的問題,將你的人情味分享出去

3、將「我的好意卡」換一張別人的「我的好意卡」

4、集滿八張不同店家的好意卡,即可換一張隱藏版的好意卡。提前換完還有限量海報提供。

這個活動,我大概上周末就已經跑了四間。但是覺得參與的人好少,能換得的卡片不多,有點失望。

希望能藉由這篇文章幫忙宣傳這些店家,如果有機會前往,別忘記可以玩這個有趣的遊戲。

每間店參與完都會有一個「限定章」,可以蓋在本子上。

沒想到高雄還有這麼多藝文基地,默默豐富社區的可看性。在活動期間,也有不少演講活動可以參與,

有興趣可以加入FB粉絲專頁隨時掌握活動的內容。以下可愛的圖片皆抓自活動官網(連結)

設計圖案的藝術家陳虹伃根據每間店的特色給予靈魂,希望可以儘快蒐集八張組合成一張,

背後用紙膠帶黏上,也是一個很棒的擺設品。

雄好意演講活動

Characters_001

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

電話:07-2226161

營業時間:周二~周五 12:00~21:00 周六日10:00~18:00

每周一、每月最後一個周日公休 詳細可參閱店家FB粉絲頁

推進小樹的家,第一眼一定會看見滿屋的童書繪本。店家也會時常舉辦說故事活動,氣氛溫馨愉快,

店裡面還有木板爬行區,是一個大人小孩都很愛去的地方。圖案藉由灌溉這些樹苗,也希望能讓文化成長茁壯。

IMG_3616

「在記憶經驗中,最有人情味的舉動畫面是?」我抽到教練與球員們相擁,哭泣大叫,即使那是場已輸的比賽,

好熱血沸騰的KANO感喔!店內還有提供輕食,同時店長正在木板區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原本吵雜的孩子,

頓時安靜,完全安靜鴉雀無聲喔!喔~真是太美好又太溫柔的說故事聲,

非常適合小朋友來,多來幾次應該可以減少暴戾之氣吧。

IMG_3611

IMG_3613

IMG_3614

IMG_3615  

Characters_002

織織人67號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前金二街67號

電話:07-2817330

營業時間:周四~周日13:00~18:00 其他詳細戶外市集攤位請見FB粉絲頁

織織人已經不是第一次到訪,包括自行設計的明信片都會有編織縫紉的痕跡,或者是拓印的設計,

每次都會來找一些給朋友的禮物,獨特又美觀,是在其他縣市都不會有的獨特手工品。

織織人是老屋格局,沿著稍微陡峭的樓梯上樓,還有一些藝術展覽可以欣賞,順便也嗅嗅老屋的味道。

IMG_3242.jpg

IMG_3214.jpg

只能說真不虧是織織人啊!小卡就夾在一根根的毛線上,寫完了就與上頭的交換一張別人的人情卡。

「在你的記憶裡,最有人情味的菜市場是?」很有趣的問題,所以大家都拚了命狂寫自己心中最棒的菜市場。

或許詳細的問題,比隨意敷衍幾個字收到的情感要來的豐富,很開心也交換到寫了旗津菜市場的朋友。

別忘記索取可愛的摩埃反核圖,這可是織織人自己設計的喔!

IMG_3204.jpg

IMG_3205.jpg

IMG_3215.jpg

Characters_003

可萊歐小商行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238巷10號後門 大東捷運站1號出口右側黃色屋頂

電話:07-7405832

營業時間:周二~周六13:00~18:00 周三延長至20:00

可萊歐出現在鳳山地區真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在鳳山區工作這麼久,除了咖啡店,

很少有整間販賣雜貨部門的商家。我也是經常來這邊閒逛後,才知道有「嗨嗨人情味」的活動。

位置在大東捷運站出口出來,在大東藝術中心對面的整排看起來像是透天後門,

隱藏在黃色鐵皮屋旁的木質外表,這裡就是可萊歐小商行。

IMG_2740

IMG_2742

「在你的記憶經驗中,最有人情味的一句話是?」非常有趣的是,大家都回答:呷飽沒?

不曉得有沒有更多更有創意的答案?我在想我那時候應該要寫──老闆娘說:「今天有新貨到喔!」比較符合。

IMG_3141.jpg

延伸閱讀:鳳山-可萊歐小商行介紹(連結) 

Characters_004

小房子閱讀生活空間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115巷15號

電話:07-3380887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12:00 14:00-17:00 周日、國定假日公休 詳情請見FB粉絲團

圖案設計也有書即屋,屋即書的互相輝映。位於新堀江附近的民居巷弄中,進屋要脫鞋子,

還記得那天是播放葛洛莉的歌曲,輕快但帶有一點生活哀愁的歌詞,寫下這次的人情味畫面。

IMG_3610

IMG_3606

IMG_3607

IMG_3608

IMG_3609

「最有人情味的一頓飯是?」

很多學區自助餐可能都會買一送十,老闆娘看你瘦巴巴的多夾菜給你配。

但我抽到的阿嬤的菜頭粿還真是有趣,記憶中好像沒有吃過阿嬤有做菜頭粿,都是買現成的。

IMG_3605

IMG_3599

IMG_3602

 

店內同時也販賣很多文具藝文商品,店內除了原本的燈光外,

外頭陽光充沛,店內洋溢著附近學生過來買紀念品的氣息。

IMG_3600

Characters_005

火腿藝廊

地址: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7/07-323-1662 分機888

3/10~4/3活動地點移至「火腿看書」: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681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20:00 周一公休

我是在3/9駁二大義倉庫換得這張小卡,記得那時候滿滿的好多人寫,可是大家都寫得好少(失望)!

急忙叫朋友補一張跟我交換才甘願。還是希望大家寫記憶中「最有人情味的地方」可以寫得仔細一點嘛(扭扭~)

火腿藝廊時常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展覽,有時前衛有時含蓄,正像是捕魚者大小通抓,滿足愛看展人的需要。

IMG_3413  

Characters_extra

叁捌旅居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26號

電話:07-5215938

營業時間:每日15:00-20:30 詳情請見店家FB粉絲團

從之前的正美婚紗到現在的叁捌旅居,雖然內容與裝潢全然不同,販賣給世人的東西亦轉化,

但旅店內還是繼承之前的精神,留下了許多婚紗店的美物,讓來住宿的人可以了解鹽埕區的興衰與改變。

IMG_8959

IMG_8957

IMG_8955

不過我抽到的小卡的內容有點讓人發噱:在你記憶中最動人的一部電影是「人行蜈蚣」!

這位朋友的品味實在是很趣味,「動人」大概是蜈蚣形狀的悲哀?實在是不懂?不過寫得很可愛,就收下了。

IMG_3407

Characters_007

誠品書店大統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18號 (大統百貨 10F)

電話:07-222-0800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11:00〜22:00

周五及國定假日前一天11:00〜22:30 

周六10:30〜22:30

周日及國定假日10:30〜22:00

大統的誠品成立已有一段歷史,在之前政大書城尚未在光華路開張之前,去誠品找書與買書已是每周固定的行程,

還記得那時一層樓除了書店外還有音樂館,館長為一個留著長長頭髮的型男,

推薦著那時懵懂無知的搖滾樂與爵士樂,那可真是一段讓人回味無窮的青澀歲月阿。

照片 4

 

「最有人情味的一首歌?」當然就是高中時在這裡購買的B'z金銀盤限定版阿!

那可真是每天陪伴我讀書苦歲月的光明燈!

照片 2

照片 3  

Characters_008

小巷貝果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98巷16號

電話:0984-254068

營業時間:周三至周日 9:00~17:00

小巷貝果的經營者大眼睛,之前時常在高雄市學校外頭騎著單車兜售貝果。貝果咬勁十足,早午餐非常營養好吃,

也是一間很值得來逛的店家。下面影片是有關店長的訪問,很值得一看喔。延伸閱讀:小巷貝果-早午餐篇


大眼睛店長的圖好可愛,再丟銅板時,還要求「搖越大聲越好!」

問題就是「最有人情味的一間店」,寫完之後,還要從「機會」箱子與「命運」箱子,選擇一個來做交換。

IMG_3594

IMG_3595

IMG_3596

這八個店家分別有不同的特色,在高雄各角落閃爍著不同顏色的光芒。

藉由這次的活動更可以到店家去和他們交流一些有趣的想法!

交流更多高雄不同的人情味。最後附上她們的MV,有空去玩玩拼湊成一張吧!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