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1-2.jpg

燒肉咬蛋吐司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22號

電話:07-2156879

營業時間:06:00~16:00

前陣子經常到漢神附近工作,對於這附近早餐大概都以中式的為主,像是我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間鐘錶行無名早餐,

或者是最近搬家的戴家早餐店,都是我會選擇的「飽足感」早餐。朋友推薦燒肉咬蛋真的很讚,

所以我也來咬燒肉啦!早餐就能吃肉,多麼讓人精神氣爽的選擇。營業時間有延長到下午,早午餐一次滿足!

IMG_2647-2.jpg

門口有許多繽紛顏色的椅子,活潑跳色。整個早餐店看起來乾淨清爽,讓人食用起來安心。

坐在裏頭不會有太濃厚的油煙味道,所以可以安心避風內用。

IMG_2655-2.jpg

IMG_2653-2.jpg

IMG_2654-2.jpg

一群人就這樣子點了一堆,特色招牌應該都點到,紀錄一番。除了單點,也有搭配飲料的套餐組合。

價錢在一百內。簡單的早午餐大概也是如此,只是將擺整盤變成一個三明治而已。

另外還加點了蛋餅,沒想到意外的搶戲!燒肉咬蛋或許可以改成燒肉咬蛋餅,或許是另外一個噱頭!

IMG_2616.jpg

IMG_2638-2.jpg

沙拉-30元

有馬鈴薯的顆粒,馬鈴薯的存在感很高,因為同樣價錢難免會跟幕府壽司的薯泥沙拉做個比較,

希望裡頭有一些魚卵之類的。

IMG_2617.jpg

歐姆蛋吐司+招牌奶茶-54元

上面的奶泡濃密,喝了一口──好甜!沒有辦法調整甜度就有這種壞處。

歐姆蛋加上蔬菜很乾淨,頂有清爽健康的早餐感覺。

IMG_2622-2.jpg

燒肉咬蛋吐司-49元

如果不想當菜蟲也可以選擇當肉食女。店家的肉品醃漬的十分入味但不過重,選用天然溫體豬上等里肌排,

所以沒有一些外頭豬肉的腥味,並且纖維都有破壞掉不會塞牙縫。

以這份豬排大概可以在早午餐店登台,價格十分划算。

另外喜歡的是他家的美乃滋,一般現成的為黃色,包覆在豬肉與吐司外頭的是白色,

可能有再稀釋過,沒有過甜,因為如果太甜就會搶了豬肉的那份鮮味。

IMG_2627-2.jpg

IMG_2626-2.jpg

燒肉歐姆蛋

搭配奶茶是69元的套餐,三明治的存在感就非常厚實。

發現這間店的吐司全部都是切邊乾淨的白吐司,上頭都沒有烤過,

店家菜單上說明:使用上選吐司,口感綿密。若烤過組織完全被破壞,原香味也不見。

的確烤過之後會變得乾癟無汁,柔軟的香氣就這樣子不見也是可惜。店家外帶使用「紙袋」非塑膠袋,

也讓人家品嘗起來健康無後顧之憂。

IMG_2629-2.jpg

泡菜燒肉咬蛋60元+非基改熱豆漿20元

這份早餐就有點over的豐富,店家放泡菜私毫不手軟。

但味道有點沒有想像的那麼重,有點好像少了一個什麼味道?後來想到,應該是烤肉醬吧XD

感覺會這樣子吃應該是將烤肉上面塗了一層醬料,但早餐這樣子吃應該會穿孔,還是節制一點。

店家的泡菜應該是不辣的(是我味覺壞了嗎?)在白吐司與肉片的主題下,泡菜大概就是增加口感點綴的一份小菜,

比起生菜沙拉來說,泡菜更來的出色,因為至少口味比較重。

至於那杯非基改豆漿,還是老問題:未免也太甜,可惜了好黃豆。如果是口味較重的早餐,或許需要甜食來平衡,

但這家的早餐味道,還是屬於比較健康的清淡。

IMG_2631-2.jpg

IMG_2646-2.jpg

豬肉泡菜蛋餅-55元

根本一整個超對我的味,蛋餅超好吃的阿!可能是搭旁邊調味料的關係,

旁邊的餅皮烹煎的稍微焦硬,多麼香多麼酥脆的好咬,我的菜

裡頭不是燒肉是培根,把蛋餅夾進去剛剛的泡菜吐司裡頭好對味,

所以以後就點泡菜燒肉吐司+一份豬肉蛋餅然後夾進去超HIGH~

黑咖啡是可以選擇無糖的,不然其他飲品都太甜。

IMG_2634-2.jpg

歐姆蛋-30元

可以選擇半熟或者全熟,朋友以筷子夾開然後搭配蛋餅吃,感覺也是一種樂趣。

IMG_2639-2.jpg

鍋貼-30元

總共五枚,一枚大概12公分6元,鍋貼會爆漿!咬開來裏頭的肉汁都噴到衣服上頭,品嘗時請小心。

IMG_2644-2.jpg

整體而言早餐就是要吃的均衡,有菜有肉有蛋,真是讓人飽足滿滿。

後來想想,特色性略有不足,或許是美乃滋的關係。還是燒肉醬汁的關係,讓人無法印象太過於深刻,

稍嫌可惜了。但對於我吃膩中式早餐來說,不失為一個美好早晨的選擇。

接下來就看看我之前吃的這間吧!

IMG_6556.JPG

高新鐘錶眼鏡早點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40號

這間早餐店非常非常久遠,可以從我現在少婦考據到我青少女的時期。店家幾乎什麼早餐都販賣,

包括小籠湯包、碗粿、蛋餅等等,價錢十分的便宜善良,你吃到飽絕對不會超過一百的優質早餐。

重點是飲料好喝,也有我的最愛紅茶牛乳,最喜歡的就是蛋餅、法國吐司與豆漿。

IMG_5316.JPG

IMG_5325.JPG

店家裡頭滿滿的鐘錶是舊式的回憶。現在這些都變成非賣品。

連戴手錶的人都少了,近視都可以做雷射手術,會不會有天眼鏡就變成骨董?

IMG_6552.JPG

IMG_6554.JPG

IMG_6555.JPG

蛋餅(12元)、法國吐司(22元)、豆漿(12元)

蛋餅為麵粉加蛋,看那透明的質感非常的特別也非常Q軟,外面再包覆上一層蛋非常單純。

更單純的是這樣子12元我大概一口就可以全部吃完,可以知道份量非常少,大概就是正常蛋餅分量的一半。

IMG_5317.JPG

IMG_5321.JPG

法國吐司真的就非常的台式,在我心中高雄大概就是光華路木瓜牛奶大王的法國吐司為第一名,

再來我就會購買高新的法國吐司。蛋液包覆整個吐司但不會油膩到難入口,反而化成一股滑嫩,

包含裡頭真的滿到爆炸的肉鬆,超台式沒有任何修飾的肉鬆,就這樣子可以滿足一餐。

IMG_5318.JPG

IMG_5322.JPG

小籠湯包-35元

因為一籠只要35元很便宜,就好奇點來吃。裏頭有點乾,但豬肉是很有彈性與嚼勁的。

不過沒有湯包感,以後不會再點。他們家的辣椒很好吃,可以搭配蛋餅吃是王道阿!

IMG_6550.JPG

IMG_6551.JPG

煎餃-4個10元

這是我某次的早餐,旁邊是12元蛋餅。煎餃品嘗起來,裏頭的餡料就弄得比較飽滿,

外皮也比起小籠湯包焦香好吃,這也很推薦!

IMG_7310.JPG

蘿蔔糕-20元

就一般般早餐店蘿蔔糕,會點是因為他們家辣油實在太好吃太香,

所以就點一個來mix重口味組合。

IMG_7311.JPG

蛋餅吃久了還是會想要吃點不太一樣的,但是漫長的自強路上隱藏著不少優質的早餐店,

多去探險也可以發掘傳統中的亮點,或者是新開店家的突破創新,蠻有趣的。

IMG_6553.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