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52.JPG

感謝在地人提供私房賞梅景點,不僅梅花盛開,還圍成一個拱狀的梅門讓人穿越微風吹過紛飛的樹林間,

怎麼拍都好看,空氣清新,心曠神怡。在2014年的第一天觀賞凌冬耐寒的國花,「朵朵花開淡墨痕」,

一樹絢爛成白色,暗香撲鼻,淡雅宜人。

交通:從台東火車站,走11乙往「利吉惡地」方向前行。接著左轉走197縣道,左轉往鸞山方向,

看到東40彎進去,就可以發現這塊寶地。而且這條路的風景好美,在制高點還可以看到另一秘境山里火車站。

路旁開始看到梅花時要堅持騎到最後,就會發現松林產業道路(東40)的蹤跡。

IMG_9749.jpg

IMG_9750.jpg

IMG_9751.jpg

天氣真好,從利吉惡地到目的地大概是15公里的山路。這是一個自然生態農場,但看起來似乎遊客比農人還多?

無論如何,來到這裡拍照應該也得尊重當地主人,所謂的喧鬧和垃圾,請完全避免。這裡真的蠻多遊客的。

IMG_9754.jpg

IMG_9778.jpg

IMG_9779.jpg

照片

「冬前冬後幾村莊,溪北溪南兩里霜,樹頭樹底孤山上。冷風來何處香?忽逢縞袂綃裳。酒醒寒驚夢,

笛淒春斷腸。淡月昏黃。」尋梅這件事或許沒有喬吉曲子中尋覓多時的苦行,就這樣子踏著東40的山路前行,

一路上都是梅樹盛開著白花的蓬勃生姿,真的就像是翩翩下凡的仙子,散落滿地,捨不得離去。

IMG_9755.jpg

IMG_9757.jpg

IMG_9766.jpg

但,也許是芬芳吸引了太多的蜜蜂,耳邊一直嗡嗡作響,必須稍微小心躲開。

IMG_9767.jpg

IMG_9776.jpg

IMG_9777.jpg

枝頭上只剩下朵朵梅花開,風吹像雪落,但不似雪無情的消逝無影無蹤,

瓣瓣會留在衣裳間,與相機一起帶回滿園的清香和傲氣,打開照片都是一片片盛開的全景。

DSC06749.JPG

賞完梅花之後繼續繞到台九線,北上341公里左右左行往舊台九線續行,

發現這以樟樹為主軸的武陵綠色隧道,好可愛的Mini Coffee就在路邊招攬客人,綠蔭盎然的舊九線,

隱藏著這個主題性的路邊咖啡廳。

IMG_9781.jpg

武陵綠色隧道 Angel Mini Cafe

更多詳細介紹可以觀看他們家FB粉絲頁(連結)

咖啡的價位並不是很高,以戶外座位為主打,絕對是因為鄰近綠色隧道的幽靜,

點咖啡的時候,還可以選擇濃淡度,並不特別加價,老闆親切的招呼與微笑,

讓人覺得這杯咖啡多了份人情味,也在這次的度假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9874.jpg

IMG_9875.jpg

其實也有室內的座位,但就無法照耀到外頭的陽光,呼吸到外頭的空氣,

難得悶了好幾天的雨水,假日天氣好,應該要來去去霉氣才是。

IMG_9859.jpg

IMG_9860.jpg

IMG_9861.jpg

IMG_9864.jpg

能夠每天看著自己的愛車拼命工作這種感覺應該是很棒的,接著我也要在2014年努力奮鬥,

希望能夠有著豐收的一年,每天都要過得很充實的,加油嚕!

DSC06798.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