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15.JPG

"Little green, be a gypsy dancer",帶有點憂鬱的歌聲,這是Joni Mitchell 寫給孩子的一首思念的歌曲。

因未婚懷孕無力撫養,將孩子送到兒童之家,"Little Green"遂由此而生的淡淡哀愁旋律,

也被有品味的張老闆相中這個適合約會的地點,開設了小綠的分店。

Little Green 小綠

美術館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2號

民生路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路318號

電話:07-5503722

營業時間:18:00~01:30(假日前夕到02:00)

每人低消:250元,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之前就很喜歡去民生路小綠與朋友聊天,順便品飲比利時啤酒,尤其是那個二樓的樓中樓讓人心醉不已,

這次知道美術館這邊也開了一間很有情調的小綠,說什麼也要排除任何雜事來用餐。

白天看就是一棟優雅的住宅,但當夜幕低垂,小綠的燈亮起,那浪漫的氣息跳脫出在美術館這條大路旁。

DSC05646.JPG

IMG_6710.jpg

IMG_6268.jpg  

整個店家與周圍環境一片白呀呀的住宅融合成一塊兒,裏頭十分的昏黃,播放著緩慢的爵士音樂,

而且桌與桌之間,一片片矮牆遮掩著彼此的隱私,桌上點綴著花朵和蠟燭,浪漫到爆炸,

天花板的磚紅色與牆壁的橄欖綠一點也不會覺得突兀和錯愕,反而有種置身國外Bar的氣氛,慵懶但時尚。

IMG_6185.jpg

IMG_6253.jpg

IMG_6249.jpg

店家很快地送來菜單與倒水,服務態度加很多分。

這天與朋友討論一些旅行的細節,只能口頭聊天,對於寫寫字什麼的還是太昏黃,非常吃力。

看來這裡只適合談情說愛,喝喝交杯酒之類的,所以我跟錯人來了Q_Q

店內最明顯的就是一大片啤酒櫃的座落,各式各樣種類的啤酒讓人心神蕩漾,越看口越渴,越看心越癢,

無論是水果口味,或是麥味輕重,店員都會非常仔細且針對需求推薦,

所以關於琳瑯滿目不知所措,就開口問就對了,包準你會滿意。

DSC05507.JPG

IMG_6254.jpg

IMG_6250.jpg

IMG_6251.jpg

菜單

提供義大利麵以及排餐。像我們點的德國豬腳單點是550元,如果是A set 690元,

增加開胃菜、湯、麵包和沙拉,B set 是810元,再增加迷你晚茶(甜點與飲品)。

迅速與友人決定點一份德國豬腳和一份義大利麵,加一份B set和一瓶啤酒來度過良宵。

價位偏高,但環境很好聊天,不知不覺也坐了很久,店員也一直補茶水,服務十分良好。

IMG_6187.jpg

IMG_6191.jpg

IMG_6190.jpg

IMG_6196.jpg

開胃菜(B set德國豬腳810元+10%)

蘆筍雞肉鑲起司,嫩肉搭配上橄欖油和香料醬汁,口味稍重卻不油,驚艷於他的細膩。

IMG_6198.jpg

湯、麵包

今天是南瓜濃湯,南瓜味道黏稠濃郁,溫暖了味覺,附上蓬鬆的香料麵包,還有義式香料。

店員解釋說麵包可沾取香料食用,讓人除了沾取湯品外,又多了選擇。

DSC05528.JPG

IMG_6206.jpg

還沒等到主餐按耐不住想開酒。

DSC05516.JPG

沙拉

油醋醬並沒有太多,一點點就提升整盤的香氣,但其實也不大需要。

菜選的好不苦種類多樣,此外還點綴些水果,份量頗多。

IMG_6218.jpg

「想放鬆但不勝酒力就選擇啤酒吧!」店家的menu如此的說明著。

選了比利時博門三道院金啤酒(200元+10%),除了麥香,還呈現甜甜的麥芽糖甜甜地黏在舌頭上,泡沫綿密,

回甘的麥味也是讓人回味不已。店家提供有質感的啤酒冰杯,真是專業!

DSC05529.JPG

IMG_6223.jpg

IMG_6216.jpg

紅橄欖與松露義大利麵(單點250元)

乍看是普通的麵點,但與同系列步道咖啡(請點連結)一樣,都是屬於收炒得比較乾燥的義大利麵,

表面看起來無醬汁,但其實每一條麵都是非常油亮順口,又有中間咬芯的硬感,搭配上頭的起司香料等,

絕對是標準的義式料理,上面那些一粒粒的配料真的很香,與印象中民生路小綠比較起來,這邊餐點大勝阿!

DSC05542.JPG

DSC05541.JPG

DSC05544.JPG

招牌德國豬腳佐蔬菜棒塔塔醬(B set 810元)

送上來的蔬菜棒讓人有蛇髮美杜紗之感,搭配上德國豬腳的這種組合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澎湃!

總共有三種佐醬,右邊跟中間是搭配豬腳吃的,稍微帶一點點辣提味。

豬腳肉質每一塊都切的厚實,炸皮稍微酥而已,連結著肉質中間的膠質好迷人油脂肥美,

可惜分量沒有想像的那麼多,大概是因為太好吃了,意猶未盡。

IMG_6231.jpg

DSC05549.JPG

冰過的長條芹菜真的好好吃,是搭配德國豬腳解膩的高手。

IMG_6237.jpg

檸檬紅茶、焦糖烤布蕾

蛋味非常扎實的烤布蕾,但同樣也好小份量,大概是因為迷你晚茶的緣故。

紅茶無澀味相當好喝,且微糖恰好襯托香氣,檸檬微酸,完美的餐點尾聲。

IMG_6244.jpg

在美術館周圍屬於中高價位,但氣質不俗,異國風情隨著爵士樂流瀉在這裡用餐的每一桌當中,

且開設的時間還有跨夜,也頗適合當作聚餐後的續攤,隱私性強且餐點頗有一定水準,

接下來就是聖誕節與跨年夜等特殊節慶,小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喔。

IMG_6255.jpg 

DSC05547.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