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3.jpg

好好Good days

地址:高雄市甲仙區忠孝路2號

電話:07-6753838

營業時間:11:00~19:00 | 每週一二公休

關於好好:http://www.gooddays.com.tw/

有時會舉辦各式展覽和活動,詳見Facebook粉絲頁

甲仙其他食遊記請點: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57582444

對於「好好」的品牌印象,多分布在中部,這次拓展版圖在高雄甲仙區,也是具有「好好生活」的含意存在:

甲仙自從2008年的八八風災後,風光不再,暑期的芋筍節單靠政府拉抬效能有限,

這次到甲仙的心得感想,就好像看見傾城傾國的佳人,曾經那麼備受寵愛,如今店家引頸相盼,

假日的遊客大不如前,畢竟那瑪夏區的路途近來還是曲折難行,與甲仙區唇亡齒寒,盼明年底的南橫全線通車,

加上「好好」商店的進駐,很多文創達人的努力,能夠給甲仙帶來另外一種新氣象。

IMG_6995.jpg

到達的時候,這些小朋友正在討論門口寫的「甲仙國小拔河隊,全國第一名」,

不過這次真的是差一點點就第一名,只拿下全國第二名。孩子們七嘴八舌的討論,進入了好好,

似乎是對這邊很熟悉的樣子,在店裡東摸摸西摸摸,喝著大姊姊提供的免費飲品,翻閱著店內提供的繪本書籍,

儼然這邊已經變成一座小小的藝文交流中心,就像是薰衣草森林在台中新社區重建起九二一地震的災荒般,

甲仙也即將重生。

IMG_6998.jpg

IMG_6999.jpg

IMG_7000.jpg

很喜歡孩子們的腳踏車影映在招牌的青春感,進入店家後的喧嘩,都會戛然而止,

然後拿起架上的書,慢慢地閱讀,與在外頭吵雜的形象大相逕庭。

IMG_7001.jpg

一進去便是陽光透進屋裡的明亮擺飾,在窗明几淨的裝潢當中,每一樣東西都好想帶回家呀!

比起之前逛的台中心之芳庭,甲仙的好好讓人更與周遭的環境親近許多,少了許多化學效應,

多了更多當地的人味。服務人員馬上奉上一人一杯喜樂康福茶,微微的沁涼讓人在旅途中稍微歇息了不少。

IMG_7008.jpg

IMG_7028.jpg

之前就有買過玫瑰按摩精油,在冬天必須加強保濕,薰衣草森林品牌非常的天然,

味道淡淡的十分宜人,每次用在身上都會飄散一股香氣,很像渾然天成的呢。

洗手台都有很多塊可以試用的手工皂,不嫌麻煩都可以試用洗掉再試用XD

DSC05790.JPG

IMG_7024.jpg

IMG_7066.jpg

屋裡日光徐徐,綠意滿庭。望出去雖然是公有停車場,但灑進來的陽光溫度真的很舒服,

冬天很適合窩在窗邊看看甲仙大橋,路人與綠蔭,然後滿足的離去。

DSC05770.JPG  

IMG_7029.jpg

來這裡一定要「拔一條河」激勵一下自己,繩索連結到鏡子的另一頭,有一種延伸感,

同樣也是要藉由「拔河」這件事教導孩子們,拔河是與自我內心交戰,當你在面對與敵人對決的關鍵時刻,

同時也是在與自己挑戰一個不可能,挑戰自我的極限。在拔河繩索的周圍還有許多長條的底片圖畫垂吊在牆上,

目前正展覽著甲仙點點滴滴的照片,從過去到現在,關於甲仙的吉光片羽,非常的日常,許多圖像也非常動人。

IMG_7002.jpg

DSC05755.JPG

IMG_7060.jpg

看到Y Chair這麼舒服,不在這裡坐著喝杯熱茶再走對不起創辦人跟自己。

一進門就有一張大桌子,後方洗手間外頭還有另外一大張,但是後方有提供投影機放映創辦人影片,

還有很多小朋友在閱讀,所以我就沒有拍照。另外樓上可以脫鞋上去,同樣有非常多座位,但就沒有Y Chair了。

IMG_7025.jpg

價位在80元~220元之間,雖然不甚便宜,但在這邊坐著享受音樂與慵懶的氣氛,

對於這天奔走美濃、茂林、六龜、甲仙和那瑪夏微笑章的勞累,好好的犒賞自己一下。

IMG_7006.jpg

IMG_7007.jpg  

IMG_7032.jpg

好舒服薰衣草鮮奶茶130元

捧著她,我覺得真的好幸福好暖和。牛奶加的好多,奶泡也打的濃郁,上頭的薰衣草花瓣更是點綴恰如其名,

讓薰衣草味道更滲透進去裏頭,不僅是拍照好看,品飲起來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IMG_7011.jpg

幸運草手做麵包佐2果醬80元

因為看限量二字就點,雖然很好吃但是有點貴阿。三葉的幸運草帶有手做的樸實和扎實感。

今天是蘋果與芒果兩種果醬泥,同樣店家都有販售,一罐240元。焦糖蘋果醬真的真的很好吃。

IMG_7014.jpg

IMG_7020.jpg

IMG_7054.jpg

另外裝餐點的盤子下面也有印好好,從餐點到餐具超級有質感。

IMG_7067.jpg

用心熬 有心柴燒黑糖奶(薑味)135元

這個也好好喝阿,黑糖牛奶讓人心情愉悅,像是生理期有人噓寒問暖的巧克力一樣暖胃,

尤其回甘的薑糖味道,讓人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好喜歡這裡的飲品,更甚喜歡麵包。

希望之後能提供更多的餐食,與台中的好好相媲美。

IMG_7012.jpg

IMG_7018.jpg

所坐下來的大桌子同樣也有提供書籍供參閱。點綴著山林的松果和種子,

雖然在室內也有徜徉在大自然的感覺。坐了許久,發現有教授帶著研究生前來店內捧場聊天,

看來我們該移往二樓參觀。

DSC05764.JPG

IMG_7039.jpg

樓梯邊的木板架著販賣筆記書與果醬的商品,同樣具有延伸和空間感。

上了二樓簡直是覺得冬陽暖暖,舒活筋骨全身舒暢,根本就是一個渾然天成的好空間阿,

所有的展覽照片瞬間都活靈活現了起來,真是敬佩這個設計的天才。三樓目前沒有開放。

IMG_7030.jpg

DSC05794.JPG

IMG_7058.jpg

DSC05802.JPG

IMG_7062.jpg

IMG_7057.jpg

如果來到甲仙,除了三冠王與統帥外,來「好好」品味這個薰衣草森林系列的好店是必要的行程,

一個地方的文化如果有人願意花心思去延續與保存,何不好好的支持一下在地的好品牌呢?

IMG_7009.jpg

補充在後:

甲仙區往那瑪夏區的道路,從小林紀念公園之後,還是忐忑不平,溪水就這樣子經常淹過便道,讓人恐懼,

雖然錫安山和世紀大峽谷的景色讓人難忘,不過近來應該還是不會再去第二次。務必注意行車安全。

DSC05809.JPG

DSC05808.JPG

DSC05811.JPG

DSC05813.JPG

DSC05815.JPG

DSC05817.JPG

河道也是在打樁,看樣子應該與屏東霧台相同,想建造一座大橋溝通有無。

DSC05818.JPG

DSC05820.JPG

DSC05822.JPG

雖然那瑪夏區黯淡了許多,這次去發現真的頗有桃花源村之感,

說是男女衣著悉如外人太離譜了些,但很明顯當地人不習慣有遊客來訪問路,且很明顯的我們就是「外人」,

沒事應該不會有人來到這裡遊覽觀光,畢竟路途實在太曲折。那瑪夏國中的依山美景,如今只有在照片中再相會。

DSC058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仙好好 薰衣草 好好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