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30.JPG

只看見外頭餵貓碗盆,幸運地在離開前遇見了可愛的店貓,正張牙舞爪的一邊回家一邊喵喵叫,

回到舒適的地盤後狼吞虎嚥的嗑著貓食,是在哪兒被欺負了嗎?

吉田萬屋YoshidaYorozuy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7巷12號

電話:06-2138483

營業時間:13:00~19:00 週一公休。吉田老闆娘有時候會回日本,拜訪前可以先留意Facebook消息。

吉田萬屋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oshidayorozuya

提醒:店內可拍照,但別拍到人。進入前須脫鞋。目前到年底為漂亮的手工飾品璦薇兒Jewelry(連結)駐店寄賣。

麵包與蛋糕一向不是我前往台南的一個重點,畢竟迷人的小吃實在太多,吃飽喝足後對於這類的資訊吸收,

腦波就會比較弱一點。不過前陣子購入一本敗家的遊樂大誌《寶島玩物》(博客來連結),

那上頭琳瑯滿目的敗家資訊真的是太豐富,如果你也愛古董、雜貨和小玩意,真的是不能錯過。

吉田萬屋這間妙店真的是集店長一身功夫本領於大全的集中地,來過一次絕對不會只甘於一次,

因為下次店長又要回日本批些雜貨來店內販賣,讓人在每次來來回回的拜訪當中,不禁佩服眼光和高等的品味。

IMG_5317.JPG

外觀的建築為兩層樓,陽台木質小門真是令人神往,開敞後望著靜謐的巷子格外的舒服與歡欣。

127巷距離外頭的喧囂很近,但這裡很靜,走進來時不難發現有很多非常多的小店慢慢進駐此地。

IMG_5319.JPG

IMG_5322.JPG

簡單的插畫述說著店內販賣的項目,剛進門的時候,吉田老闆娘正在教授烘焙課程,

學員們剛出爐自製的麵包,香氣迅速充滿整個屋內。感覺得出來老闆娘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

做好的麵包在聊天當中,像是在評論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讓人感受到烘焙對於她的執著和堅持,

所以一定要帶些麵包回家,這趟才算夠本啦。

IMG_5321.JPG

這些小古董與雜貨,都是老闆娘從日本的二手店或一些自己才知道的管道進口,

雖然很多價錢看到之後令人措手不及,但很不爭氣的還是忍痛帶回,畢竟知道一旦錯過,

在繁忙的生活中,不知何時才能再重逢這麼美好的事物呢。購入在第三層中間的透明咖啡杯(180元)。

IMG_5284.JPG

IMG_5286.JPG

IMG_5285.JPG

購入小皿器具。小的370元,大的670元吧。摸起來的質感真好,非一般俗物可比擬。

IMG_5308.JPG  

IMG_5298.JPG

最讓我失心瘋的還有駐店藝術家璦薇兒的作品(FB連結)

後來取捨沒有買那條讓我覺得超正點的項鍊,畢竟我最近實在買太多飾品。買了這枚愛不釋手的藍寶石黃銅戒指,

不管是搖滾還是甜美都超級好搭。

IMG_5311.JPG

IMG_5313.JPG

IMG_5314.JPG  

亦有帆布包兩款,價錢上好像是1500元左右,沒有記得很清楚。

因為自己已經又購入永盛帆布包(連結點我),這麼淺淡的顏色易髒,就默默地捨棄了。

但是厚重的木板上擺放著清爽的帆布包,還真的是莫名的搭嘎。

皮件類大約是500元上下,手工縫製的質感,聞起來的皮革香氣,在小店內默默地燃燒小宇宙!

只能說幸好現金帶得不夠多,否則在關起來悶燒的狀況下,有可能會敗光家產。

IMG_5300.JPG

IMG_5309.JPG

接下來要介紹少女們失心瘋的麵包 x 甜點系列,這次到訪已經有大部分售罄,不過都非常好吃阿,

扎實口感和滿滿的食材味道,尤其以抹茶和巧克力最讓人傾心。

IMG_5296.JPG

起司布朗尼45元

原本我無知的以為上頭白色的部分是堅果,所以我選了一個超級多白色部分的。

但其實是香濃的起司,愈多就愈濃郁,除了巧克力稍微甜苦的口感,還有起司蛋糕的部分,香濃回味不已。

IMG_5290.JPG

DSC05004.JPG

抹茶豆沙棒蛋糕45元

那可真讓人在嘴中一直不斷的舔齒縫阿,抹茶味道完全符合「和風」的主題,

比起濃郁的巧克力,呈現的是另一種成熟淡雅的味道。

IMG_5304.JPG

DSC05003.JPG

橙香巧克力貝果35元(本圖摘取自吉田萬屋官網,我的吃掉忘記拍照T__T)

原本我還嫌有點貴,畢竟被大賣場的價錢混淆打壞行情。

但是那個貝果咬下去,巧克力會爆漿阿!而且還有橙粒搓揉在貝果麵糰中,

怎麼那麼好吃我的天啊!以為有點小,但內容充分表現出主題,每一口都是緊密的口感,

絕對不是因為小而不滿足,而是因為太好吃了。

橙香巧克力貝果.jpg

麵包的保存方法,也有漂亮的圖示告訴你。

這裡呈現的並不是匠氣的單板印象,也並不是以賺錢量化的指標來告訴你我家店內的物品很好吃,

而是真的以原汁原味的呈現所謂「生活的態度」,告訴大家什麼是生活的美學。

吉田老闆娘在自介中提到自己是流浪到台南的一個日本人。不過所謂的漂流到此,也根深蒂固,

一口流利的國語,好像還會一點點閩南語的腔調樣子,似乎將美麗的東西飄洋過海帶過來,

而且會不斷的進新貨,臺日交流。或許,下次可以預約來做做麵包,看看嚴厲的吉田老師,

會怎麼樣訓練我們這些笨手笨腳的學生呢!

IMG_5306.JPG

IMG_5310.JPG

IMG_5297.JPG

IMG_5315.JPG

漂亮的開山路127巷增添很多美麗的風景,雖然怪人好像也蠻多的,我就很認真地看完了這堆字樣,

還是不曉得在表達什麼抗議之情?但還是謝謝這些有品味的老闆,從店外到店內,

都給散步的旅人很多很多的靈感,滿足的離去。

IMG_5282.JPG

IMG_5332.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