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6.JPG

桌邊的Compact Disc不僅僅是古董,放出一首首令人懷念的西洋老歌,感覺好多國風情。

莎麗泰式家庭餐廳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三段189巷92弄75號

電話:06-2705461

手機:0931-951856 | 0982-058333

營業時間:12:00~15:00 | 17:00~21:30 每周一公休

價位:500元起,海鮮類料理可以再與Sam和Sally討論

PS有網友寫道十分不值此價位之料理,不如說是他們家使用了非常特殊的泰國進口香料,

並且像是媽媽一樣,並不會有多餘的人工添加物,都是真材實料,所以我個人覺得是等值的喔。

介紹再多,也不及點閱莎麗的Facebook粉絲團了解泰國料理的精隨,莎麗就像是一個降凡來臺灣,

讓大家重新愛上泰國和料理的天使,我相信這樣子講,應該有來到這裡的都很能認同吧。

總而言之就是過了中華醫事科大之後的一個小巷子彎進來,然後再彎進去小巷子。

外頭完全沒有招牌,在晚上第一次來還真有點半摸索狀態,深怕驚嚇到巷弄附近的眾多貓咪。

IMG_3493.JPG

終於找到莎麗家庭餐廳,外面還有寫著今晚用餐客人的姓名,並且有著他們從泰國帶回來的版畫。

可惜的是夜已經慢慢的覆蓋大部分的視野,關於外頭漂亮的Sally's Garden應該要日光明媚之時才能夠欣賞到。

IMG_3494.JPG

在外頭探頭探腦的,主人Sam急忙開門迎接。一進屋子裏頭已經有一桌開心的聚餐起來,

香味四溢的氣氛讓人忍不住期待起等一下與眾不同的異國風情。

IMG_3497.JPG

男主人似乎對於切割酒器有著濃厚的興趣,剛開始是發現桌面上用海尼根罐子裝置著浪漫蠟燭,

後來發現連廁所和一些角落都充滿著用切割器削成各種的容器,因為各國酒瓶原本就很有造型,

不失為幫莎麗增添了很多獨特的特色。

IMG_3502.JPG

IMG_3495.JPG

今日菜單都會寫在接近廚房的黑板上。吃完一整套下來,莎麗與我原本認知的泰式菜廳大大的不同,

因為前陣子才吃過台北大安區的泰美,屬於重鹹重酸重辣風情,但莎麗是輕輕點過,卻讓人餘韻無窮。

除此之外,因為我是來慶生的,還有special喔!^^

IMG_3500.JPG

泰式奶茶 另外單點50元

茶味好濃郁,關於奶味是在唇齒之間才慢慢感受到的。是喜愛的那種奶茶甜度,搭配菜餚剛剛好。

IMG_3526.JPG

SOM TAM 涼拌青木瓜絲

涼拌的青木瓜絲在炎炎夏日當成開胃菜真是一項消暑的選擇,在就坐之後男主人端上桌來,

除了一般餐廳會有的短暫對菜名的簡介,在眼神當中流露出自慢的驕傲,這是我覺得在這裡吃飯最棒的事情。

不管是怎麼樣家常的料理,他們總是能把握住精隨像是歌曲一樣唱出精神來。

青木瓜絲比我想像的稍為辣了一些,上面白色的部分是非常跳tone的「鹹鴨蛋」,

在酸辣當中又有吃到蛋黃蛋白偏鹹的綜合口感。

IMG_3507.JPG

IMG_3508.JPG

THAI SAVSAGE 菲比尋腸

絕對不是單純想像的香腸而已,在多汁皮薄的肉塊當中,加入香料的刺激,

根據描述並沒有加入太多複雜的步驟,些許鹽與糖並有著大量的香草,

在嘴中咀嚼有著淡淡的香氣繚繞,雖然看起來份量很少,但卻非常扎實的塞滿嘴中並得到幸福。

IMG_3512.JPG

招待-泰式雞翅

吃完了重口味的菲比尋常,接下來就是兩支小雞翅,沾取右邊有點像是烤肉醬的味道,

在顏色很深的誤導下原本以為是辣的,但是微甜的帶出表皮雞皮的油脂,雞肉也很嫩。

IMG_3515.JPG

IMG_3521.JPG

NA TOK 瀑布烤肉

這是真的使用烤肉手法而炙燒豬肉的麻煩手法而成,加上蘿蔓生菜的綜合比較不讓人感到油膩。

因為表皮真的是波茲波茲的油脂阿。只是蘿蔓生菜稍微少了一些,我已經包到滿了出來,還是剩下好多烤肉,

還有一些想要逃脫生菜掉在盤中,名符其實的瀑布景象阿!

IMG_3522.JPG

IMG_3525.JPG

PHAD MA MA 炒MA MA麵

就是長不大小孩最愛的炒泰國泡麵,道地吃法就是在擠上右邊的檸檬加強整體版本。

有著濃郁香茅和檸檬等等混合醬汁的味道,炒泡麵也沒有太過軟的麵條,再加上菇類與炒蛋,

雖是經常吃的炒泡麵但有著不同的南洋風情。

IMG_3527.JPG

IMG_3530.JPG

GROUPER 石斑信武星醬

新鮮的石斑和特製的醬汁真的好鮮嫩清甜又好吃,簡單的烹煮,依照自己的口味再加上一些調味料,

幾乎是原味呈現沒有像是外頭清蒸之後又泡在檸檬汁中,稍微偏酸一些,

這大概是泰菜的普遍風味,不減鮮彈口感。

IMG_3533.JPG

PHAD GA PAO 嘎拋肉 香米飯

男主人要特別糾正我們,讀「GA PAO」而不是打拋肉,並且說如果我們到世界各國,依照這些讀音去點餐,

才能點到真正泰國的家常菜。並且也告訴我們說,Sally煮的泰國菜是稍微偏清淡的,

跟一些煮得較重口味的不同,不過我反而喜歡稍微能顯現出食材的香料。

這道菜送上來時有三個元素:香米飯、GA PAO肉和特殊醬汁,

要先把肉鋪在飯上再淋上醬汁,這才是道地的吃法。

IMG_3535.JPG

可以發現比起外頭的打拋肉,切的稍為大塊一些,然後咬勁和香茅味道很重很過癮,

我非常闊氣的拿起碗盛了飯並鋪上肉和淋上醬汁,被投以好奇的眼光告知,原來泰國吃飯也是使用盤子的,

使用叉子撥進去湯匙裏頭進食,而並非使用碗像吃肉臊飯一樣XD

IMG_3536.JPG

我的錯誤吃法,笑。

IMG_3540.JPG

TOM YAM 酸辣湯

碗不是拿來吃飯而是拿來喝湯的。表面並沒有浮太多漂流物,有的上頭還有辣油真讓人不知所措,

而這裡的主角正是裡面的土雞肉和雞湯,酸酸辣辣都是為了提升整體的風味而有的配料,

土雞肉都選用雞腿附近,有嚼勁和Q軟,雞湯加上香茅和檸檬也減少了很多膩口黏嘴的感覺,

很快的一碗一碗就見底了!綠色的是很嗆的辣椒,小心誤食。

IMG_3541.JPG

IMG_3543.JPG

KAO NIAO MAMVANG 芒果糯米

糯米飯經由香蘭葉的悶煮,粒粒有著軟軟濕濕的口感。有點像是小時候吃的一種用葉子包起來的麻糬,

搭上這季節稍微偏酸的芒果,和在一起吃有著糯米的QQ感還有芒果酸甜感的,真是捨不得吃飽。

之前去香港有吃到椰子汁加糯米加芒果的涼水,我想這就是少了湯湯水水,反而在食用上比較不甜膩。

IMG_3545.JPG

在詳細的介紹之下,顛覆了對泰國菜的想像。

如果說這裡是「餐廳」,不如當作來Sam&Sally家作客,認識泰國料理的細節和有趣的地方,

像是各種使用在不同菜餚的魚露,還有種植在外頭花園的香草,他們夫妻感情之間的融洽,

相視而笑就可以了解對方的默契,都讓人在這個晚上享用晚餐十分的舒服自在。

有空也可以參考他們的FB訊息,與他們聊聊關於泰國和兩個人的故事,這是很棒的體驗,也希望你來試試看^^

IMG_3506.JPG

IMG_3548.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