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57.JPG

各比伊咖啡 Gavagai Café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敦煌路80巷11號

電話:07-3958857

營業時間:12:00~0:00

特色:好豆單,以單品咖啡為主打。有非常慵懶的店貓,哪裡涼快(食物)哪裡去。

從香港回來台灣,很久沒有暢談單品咖啡,還有遇見這麼喜愛咖啡與具有開店熱忱的老闆,

店內可愛的貓咪療癒的柔軟身軀,要不是接下來還有做不完的工作,真想要賴在這裡整晚有看不完的書阿!

敦煌路的位置大概就是民族大樂的後方,巷口還有一間「馬路食館」,彎進來後招牌並沒有非常顯眼,

低調坐落的在店的內部,整體都是木頭色系讓人覺得非常像是「家」的舒服。

IMG_9656.JPG 

今天坐的位置是大大的和式桌,還有無印良品系的懶骨頭,根本就是一整個軟骨動物賴著不想走了!

還請老闆桌邊服務介紹了引以為傲的咖啡,因為五花八門的伊索比亞蘇門答臘,還有貴鬆鬆的藝妓都搬出來,

感覺就是一整個超級厲害的咖啡豆單,不來了解一下怎麼行? 

IMG_9658.JPG

IMG_9660.JPG

才在稱讚放咖啡豆的罐子很漂亮,立馬被打槍說這是ikea的罐子,

雖然你們都講得很平凡,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用這種罐子裝,大部分都裝得很像中藥不然就是巧克力糖果。

老闆講解玩了還大喇喇地秀出他的生豆包裹,一袋袋的攤在面前真是闊氣,

聞到了藝妓咖啡突然喚起了什麼嗅覺一樣,整個像是胃口大開(?),不點不行,

所以迅速選了Lekempti和Mario Carnaval兩支豆子後,來觀察看看老闆怎麼煮這兩支出色的豆子。

IMG_9662.JPG

IMG_9661.JPG

IMG_9667.JPG

IMG_9725.JPG

IMG_9684.JPG

老闆一邊準備著煮咖啡的syphon,一邊介紹著自家種植的桂花樹而自製乳酪蛋糕,

還有大吉嶺伯爵茶作成的蛋糕,還有繽紛的水果凍三種,冰櫃中除了甜點外,還有一堆酒瓶,

看樣子老闆為性情中人,適度的時機會迸發出來,初次見面還是點兩枚蛋糕搭配咖啡品嘗。 

IMG_9673.JPG

IMG_9674.JPG

與最近品嘗的咖啡稍有不同,老闆採syphon來煮,味道應該會非常濃郁。

並且磨豆機採m3專業磨豆,老闆特別喜愛他的兩段式,避免熱能與靜電產生破壞咖啡的芬芳香氣和油脂。

如果是喝一般拿鐵我想也不用太過於慌張,看到這台咖啡機界中的勞斯萊斯La Marzocco,

就可以知道這些義式咖啡,到端上您的桌面是接受非常嚴格的篩選與萃取。

IMG_9678.JPG

IMG_9679.JPG

IMG_9680.JPG

這大概就是老闆的家私,非常驚人的配備。

還有收藏的咖啡杯都非常的具有特色,配合客人所點的調性而搭配不同的杯子。

老闆還有一項很貼心的舉動,所有的咖啡杯會先熱杯,然後端上時保持咖啡的溫度。

IMG_9681.JPG

IMG_9683.JPG

Lekempti 衣索比亞  利坎普提 瓦托,水洗 紅櫻桃計畫-140元

上次在鳩棧咖啡在老闆的推薦下選擇紅櫻桃計畫豆,得到美好的經驗。

這次各比伊老闆也是第一個就推薦這支。

特殊的咖啡杯也是老闆特地從日本買回來的, 跟預想的一樣,不太酸但很濃郁,

表面浮的油脂比起平常手沖的應該來的多很多,聞起來一股果香外,還有一種發酵的果香氣。

IMG_9687.JPG

喝這麼濃會中毒的,因為接下來喝的可能都會像水一樣淡然無味。

剛開始入口就是非常濃烈的果香,你說是酸味嗎,其實很微妙,就很快地從酸味變成甘味,

我以為越放越涼調性會變酸,但事實上至始自終咖啡依舊是咖啡,並不會隨著溫度改變味道。

可能有改變,但是我覺得我嘗不太出來。

IMG_9688.JPG

Geisha 巴拿馬  翡翠莊園  藝妓種-260元

一樣在鳩棧咖啡喝到令人難忘的藝妓咖啡,在這裡又是完全不同風味的藝妓。

漂亮的日本燒陶瓷,發現上面同樣浮著令人喜愛的一層油脂,老闆說他在煮咖啡時,由於要控制溫度不要太高,

但是又怕煮出來不符合濃郁的特色,因此比一般的比例放了比較多的咖啡粉,但又怕過濃,

所以竟一邊煮syphon一邊加水,這還是我前所未有聽到的煮法。

IMG_9696.JPG

初嘗第一口,覺得絕對是濃妝豔抹的日本藝妓無誤。

但細嘗其中還是可以發現依照咖啡的韻律而有不同層次的風味,香醇加上甘酸香的綜合味道,

真的不虧為鎮店之寶,精心的傑作。

IMG_9700.JPG

IMG_9704.JPG

伯爵茶蛋糕-40元(咖啡+蛋糕可折抵10元)

光聞蛋糕體就可以聞到茶香味,吃蛋糕的同時真的覺得好像在喝伯爵紅茶,

蛋糕體濕潤不乾澀,因為可能覺得太好吃而覺得有點小塊。

IMG_9689.JPG

IMG_9692.JPG

桂花乳酪蛋糕-80元

因為是自製所以數量不多,桂花為老闆屏東家鄉自宅種植,摻放在乳酪蛋糕讓稍微偏重口味的蛋糕,

有著花香中和濃郁的氣息。乳酪蛋糕真的很搭黑咖啡,搭配藝妓咖啡還有種蘋果桂花香,

充滿了文人雅興阿。不過真的有點小塊,大概也是因為太好吃了。

IMG_9691.JPG

IMG_9693.JPG

大吉嶺爾利亞紅寶石-老闆招待

因為對於紅茶比較不了解,老闆竟然熱心的泡了兩杯大吉嶺紅茶請我們品嘗,

還有這麼漂亮的HARIO杯子盛裝,真是太感動了!

其實剛開始有點不覺得自己在喝紅茶,很像在喝某一種花茶,味道變幻多端,說不上來是哪一種花草,

迷炫在花園當中。淡淡的麝香回甘說明了他的血統純正,清爽精緻。

IMG_9719.JPG

一個下午就在吃蛋糕喝咖啡這種奢侈的享受,時間慢慢推移天色也漸漸昏暗,

咖啡的溫度銳減,卻讓整個空間的咖啡味越來越飄香。

IMG_9705.JPG

IMG_9720.JPG

這也是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咖啡字詞一覽表,最特別的就是他是真跡,所以非常的昂貴,要兩萬元台幣!

老闆也從編號12取用「各比伊」當為咖啡館的名字,更顯示出老闆對於咖啡的熱愛。

IMG_9668.JPG

IMG_9669.JPG

IMG_9736.JPG

IMG_9670.JPG

IMG_9672.JPG

除了非常多的咖啡相關物品外,詩人好友「任明信」也在整個咖啡店的窗戶寫滿了自己創作的詩作,

增加了藝文空間的可能性,雖然大部分的人應該不太會認真去看每一首詩的意義,

但抬頭一望窗邊與角落的創作,又是一個令人微笑的休憩角度,這就是老闆想要營造不刻意的文青感吧。

IMG_9677.JPG

IMG_9707.JPG

IMG_9708.JPG

IMG_9712.JPG

IMG_9738.JPG

而且有加分的就是:店貓真的好柔軟喔(少女心),而且我一直叫「貓貓,來坐檯,快來坐檯!」

他就真的靠近我,而且怎麼揉怎麼摸都可以耶!另外一隻棕色的喵喵就比較害羞怕人,

但是毛色也一樣好漂亮,有店貓的咖啡店一整個就是萌到爆表阿。

IMG_9716.JPG

IMG_9722.JPG

IMG_9731.JPG

或許這裡並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但是簡單明瞭的直率,就像是這裡帶給人家的明亮感。

看書、上網、逗貓或者發呆品嘗好咖啡,在住宅區隱身的各比伊或許也會給你帶來不同的感受喔!

IMG_9735.JPG

IMG_974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各比伊咖啡 高雄咖啡店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