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48.JPG

很喜歡這道牆:REBIRTH YOUR UNIQUE-讓你的獨特重生

如果在裝潢與食材上面沒辦法滿足饕客的話,實在是很難在民生路這一條經常易主的戰區中生存,

歸類的話,應該跟李氏商行一樣,都是屬於健康與手作食材為主打的店家。

Companio 手作。食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65號(與仁愛三街交叉口附近)

電話:07-2828255

營業時間:9:00~16:30 | 周一公休

試賣特惠:至2013.6.30,點主菜送甜點。點麵包餐送飲料。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companio265

門口可能是一棵槭樹,可以觀察未來會不會轉紅增添聖誕節的氣氛。

「Companio」的字樣雖在當場看到非常塑膠感,但不能否認照相出來還是蠻顯眼且搶鏡的。

旁邊的小熊、隨意塗鴉或維持舊樣的牆壁,都讓人感受到這間店的質感。

溽暑難耐的夏日,全白色的外觀建築的確有隨著推開進入而得到了救贖。

IMG_7578.JPG

IMG_7580.JPG

IMG_7582.JPG

一進門入眼簾的就是一張木質的大桌子,和知名丹麥設計師Hans J. Weger的時尚座椅。

不管是Y Chair還是The Chair,我覺得不只是後頭的木頭支撐著背部,椅墊也有強烈的設計感,

還有可以輕盈的移座,不會因為發出太大的聲響而引起側目,

畢竟一早來用早午餐時間的客人,通常是優雅照相與低聲聊天,別太喧嘩吵到在使用ipad的來客阿。

IMG_7483.JPG

IMG_7489.JPG

不只是桌椅的擺設讓人舒服與放鬆,上頭的燈飾也是精心挑選,

雖然大片的落地窗已經讓整個舒服的綠蔭映入餐桌,但是點綴著擺設的小細心也是驚喜。

IMG_7485.JPG

店家提供的餐點不複雜,也無負擔。

讓人安心的一些字樣紛紛在用餐的紙條可以發現,我想這也是他定價稍高的主因。

IMG_7486.JPG

IMG_7561.JPG  

IMG_7487.JPG

舒服地坐在大桌上,超級微笑的店員遞來菜單說:「我們還在試賣喔,可以參考看看。」

低消150元,原本就是為了主餐贈送甜點而來,但是看到價錢還是有小震驚了一下。

點主餐(250~350元)送麵包餐(180元),絕對會比單點還要讓人飽足,讓我們慢慢看下去吧。

IMG_7491.JPG

IMG_7492.JPG

開水當中有放置一些香草,但是我覺得味道沒有很濃。

IMG_7523.JPG

青醬拖型麵包

我承認是因為看到拖鞋麵包而小小驚呼一下而點這道的,手工拖鞋麵包口感介於濕潤跟扎實之間,

太硬咬不動就不好吃,但三大片經由手撕開而沾取濃湯,韌性與彈性,麥香麵包的味道在嘴中越嚼越香,

附上青醬奶油在水波蛋的下面,些微的一抹,增加麵包餐的豐富性。

IMG_7516.JPG

IMG_7518.JPG

IMG_7524.JPG

沙拉

大概是怕千島醬太過厚重,油醋太過平凡,選擇了自製紅酒醋醬,

帶有一點甜甜又一點酸酸的複雜風味,在蘿蔓葉上面灑滿了起司粉,果實和菇類,

好像又有炒過,不會像是單純吃生菜沙拉那麼輕食,很有份量的一個沙拉。

裝在木盤的綠色沙拉看起來似乎更有「手作」樸實感,比裝在玻璃碗盤,

吃沙拉時,刀叉產生的金屬撞擊感消失,

也讓整間店真的都沒有「吃飯的聲音」,只有此起彼落的細微交談聲,感覺好優雅阿!

IMG_7517.JPG

IMG_7522.JPG

蛤蜊巧達濃湯

有點像是蔬菜濃湯,洋蔥味意外不重,新鮮的蛤蜊大概放了五枚。

IMG_7519.JPG

水波蛋

強調健康取向,所以用水煮取代油煎。

雞蛋來自麗園牧場的土雞紅心蛋,把蛋黃弄的這樣子硬硬軟軟好曖昧的程度讓人喜愛。

IMG_7534.JPG  

南瓜吐司

金黃色感覺好像豐收,上面鑄印上南瓜子和酥酥的外皮,如果是吃不慣法國麵包那種硬口感的,

你一定會愛上這柔軟的觸感。不過南瓜味不濃郁,大概要咀嚼吞下後才有一點味道。

IMG_7526.JPG

IMG_7529.JPG

玉米濃湯

可以發現非罐頭製作的顏色較淺,不濃水水的,跟我所認知的康寶濃湯差很多。

沒有醃肉、絞肉之類的味道,就是「玉米」的甜味,如果覺得不夠味可以加入黑胡椒,沒有加是非常清爽甘甜的。

IMG_7530.JPG

IMG_7540.JPG

沙拉

朋友的沙拉多了茄子,不敢吃茄子的可以嘗試看看,因為有加入一些蔬菜,

所以口感沒有軟軟的,茄子沒有味道,帶有一點番茄綜合口味。

IMG_7528.JPG

IMG_7543.JPG

香煎玉米雞腿肉300元

來自彰化用玉米飼養的肉雞,肉質稍微緊實,但刀子一劃開好像小籠湯包一樣,肉汁汩汩流出。

香煎過的雞皮和醬汁融合在一塊,調味的色澤看起來很重,但吃起來還是以雞肉味道為主軸,非常好吃!

IMG_7531.JPG

IMG_7532.JPG

大概是因為太好吃了,所以覺得分量有點少。

店員看我都沒有沾香草籽於是關心了一下,我回道因為雞肉本身多汁好吃,

所以能夠沾香草籽的機會就減少了。不過如果可以增加雞肉量,或許我可以再拿多餘的肉來沾沾唄。

IMG_7535.JPG

蔬菜燉牛肋350元

雖然感覺賣向不佳,並且感覺好像厚重的醬汁整個覆蓋在上面。

其實全部都是蔬菜成泥,以健康取向的店家怎會可能給你抹上黑胡椒打發,

看來切了一口真是太傻太天真,名為本店最貴的料理,大概就是那費工夫的燉煮功夫。

IMG_7537.JPG

牛肋頭與尾稍煮得久了點,稍微乾了些。中段好吃且蔬菜的甘甜有入味,

但可惜也是份量略少讓人意猶未盡。

IMG_7539.JPG

很喜歡互相合作烹食的這兩位搭檔,讓料理變得很有溫度。

料理吧檯上充滿著麵包餐會用到的沙拉材料,如果有興趣也是可以坐板前與她們共同參與。

主餐的部分都是在內部廚房烹煮,但餐廳內部沒有太多油煙與雜味,只有淡淡的咖啡香與爵士樂。

IMG_7573.JPG

IMG_7574.JPG

IMG_7554.JPG

IMG_7555.JPG

大概是越接近中午,用餐的人潮也多了起來。

飲料和甜點等了一陣子,在稍微拍了一些擺設與翻了一下櫃子的閒書後,陸續地上桌。

Tiramisu、焦糖果凍和手指餅乾

提拉米蘇的酒味好醇香,還帶有尾韻的甜味,襯托整體蛋香和起司的主體,

手指餅乾好吮指,挖著這樣子一口蛋糕一口餅乾,真的是豐富的饗宴。

IMG_7562.JPG

IMG_7563.JPG

IMG_7565.JPG

附餐飲料:冰咖啡、鳥法奶茶

冰咖啡大概是因為参了太多冰塊,以至於覺得味道有點太淡(忘了說要去冰)。

希望未來可以提供熱咖啡呢,不然枉費了這些漂亮的CHEMEX手沖壺。

奶茶據友人描述,茶香味濃郁,奶味較淡。是一杯消暑的飲料XD

IMG_7557.JPG

IMG_7546.JPG

吃飽喝足了,選擇上樓看看不同的風景。

裝潢

即使不是完全的舊屋改造,但也保留新與舊的元素參差其中,

不曉得是愛物與惜物,鐵花窗的一隅其實還可以再放置一桌,但卻將設計師座椅與一些小物推砌,

形成桌與桌之間的緩衝,讓這些大桌子談話的空間能夠隱密一些。

IMG_7495.JPG

IMG_7503.JPG

IMG_7506.JPG

IMG_7508.JPG

最令人舒適的角落莫過於這綠色的絨質沙發,實在是好軟好好滾動。

依傍著窗外的民生路綠蔭,二樓剛好沒有人車的視覺阻擋,提供一些需要的插座與輕食,

可真是整顆心想賴在這兒,也難怪才剛試賣,陸陸續續都有客人進門,拍完不久,二樓也近滿座。 

IMG_7496.JPG

IMG_7497.JPG

IMG_7498.JPG

IMG_7500.JPG

IMG_7502.JPG

相較於一樓的溫暖色調,二樓的時尚感與衝突應該會稍微多一些。

復刻就裁縫機的桌子與華麗座椅旁,放的竟然是幾十本的漫畫,

我想來這兒也不用害怕太過於無聊,享受新鮮且每位的早午餐,享受這店裡的光亮與時尚。

而且二樓也是木質地板喔,在明亮中又帶點沉穩,實在覺得這間店很特別呢。

IMG_7510.JPG

IMG_7511.JPG

IMG_7512.JPG

轉個身回到一樓,這樓梯的結構真美。

從樓梯俯瞰忙碌的兩位,希望能藉由試賣找出最適合的腳步,繼續維持這樣子的笑容。

IMG_7514.JPG

IMG_7515.JPG

IMG_7545.JPG

一樓除了提供一些旅行的書籍,還有一些童書和設計類的雜誌,

櫃子中也擺放了今天麵包餐中的麵包,可以買回去品嘗,延續餐點的幸福感。

IMG_7547.JPG

IMG_7549.JPG

應該是近來開幕中,最喜歡的早午餐店,即使價位令人不能經常來光顧,

但是主打著健康的餐點,並且真材實料的選材,還是讓人有一再來店的慾望。

希望下次來時能夠增加主餐的容量,增加滿足的容量,還有熱咖啡的提供,不管外頭天氣有多熱還是要來一杯阿!

IMG_7552.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