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78

泰國料理小吃店 | 泰式現炒小吃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84號

電話:07-2720621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00

這陣子常在這附近出沒,除了南華路好喝的愛玉冰,沿著復橫一路走,原本是要去吃聰明鴨肉店的,

但看到斜對面排得滿滿的人潮,不誇張,不是滿到街上,是整條街都被車子和人擋住了。

心想一定要找一天來試試看。因合菜一人點一桌怕會嚇死店員,所以找了文藝青年來陪吃。

IMG_4979

可以看的出來價位平實,可能跟沒有什麼裝潢有關,不僅是家庭式簡單隨興,

廚房更是因為生意好忙到了極點,但老闆娘也沒有因此手忙腳亂,對客人依然有說有笑,招呼親切。

跟外面的阿妹仔登記一下拿個菜單,準備入座。

IMG_5332

IMG_5334

打拋豬肉80元

忍不住要說,這間飯煮得真好!連帶著點打拋肉也是扒著好幾口飯。 

可以發現紅色的辣椒與九層塔使味道顯得更重,那味道不鹹不辣而是一種濃氣味,肉末鋪在飯上甚是美味。

IMG_5336

IMG_5337 

泰南辣肉(豬)80元

菜單歸於涼拌類,原本以為是冷盤,結果還是熱的。比起打拋類更加清爽,那個辣味在吞下後才會開始冒火,

看著這些剁碎的肉末,搭上蔬菜、辣椒、檸檬和魚露等調味料,似乎傳統的還會加上花生醬(就免了吧)。

IMG_6081

IMG_6082

IMG_6084

高麗菜70元

加了蝦醬的勾芡,感覺太過於濃郁,但其實蔬菜的鮮甜都有被提升出來,是一堆肉中的好朋友。

IMG_5341

炒三青70元

三青就是炒三味,四季豆、高麗菜跟木耳紅蘿蔔等配料,我覺得這間店實在是很家常,

連萬壽無疆的雕花盤子都拿出來使用。

IMG_6085

檸檬魚250元

一大尾鱸魚在面前真的是豪氣!泰式檸檬魚果真是夏天的好良伴,清蒸的檸檬魚加上泰式酸辣醬等調味,

酸香爽口,魚肉鮮美嫩緻,想吃清淡就別沾底下的醬汁,或者夾整塊泡在其中,都有不同的味覺享受。

IMG_5338

IMG_5339

椰汁雞90元

超級甜的,好像把雞肉泡在莎莎亞椰奶裏頭這麼甜,雞肉給的很多醬汁亦是,

下次可能會嘗試咖哩,椰汁的甜度我有點不能接受。

IMG_6089

酸辣海鮮湯90元

這道更猛了!真的是又酸又辣,威力讓人直射到心臟快不能承受。

香茅味、檸檬葉和南薑等,真的是味道十足,後勁驚人。裏頭蛤蜊、花枝、魚肉和蝦子放的料也夠多,

海鮮似乎是川燙過而已,剛送上來可以趕快吃,我發現到後來大概有點過熟就會變硬。

IMG_6090

IMG_6092

我看到每一桌都有一盤椒麻雞,但是實在是吃不下了。

下次應該會買兩碗海鮮湯回家煮火鍋,真是一間平實又料好的小店。

ps人真的很多,環境真的有待改善,但吃了回家也沒不舒服就是。敏感型就是回家馬上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