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4

餐廳資訊
餐廳照片

屏東-林邊 水月軒

餐廳電話 088753299
營業時間

今天 16:00-21:00

週六 16:00-21:00

週日 16:00-21:00

週二 16:00-21:00

週三 16:00-21:00

週四 16:00-21:00

平均消費價錢 300 元
餐飲類型 海鮮

這不是什麼民俗技藝村,這是位於林邊鄉一處非常著名的景點:水月軒。

水月軒鮮蝦美食

地址:屏東縣林邊鄉中林路282之8號

電話:08-8753299 | 0932-757018

營業時間:16:00~22:00

注意:假日蝦子在18:30左右就會售罄,非假日大概20:00,可以的話儘量早到。

因為在戶外用餐,難免有蚊蟲,攜帶防蚊液避免變成目標。(尤其小孩們)

可攜帶:個人飲料,最好可以自己帶條抹布,因為桌面通常不是很乾淨。

個人手巾也可以攜帶,避免浪費太多衛生紙。

IMG_1777

IMG_0985

IMG_0984  

當我向爸媽提議,想從高雄開車去林邊去吃蝦時,他們一頭霧水,幹麻覓食跑那麼遠?

延著88公路彎國道三號下林邊交流道,17號公路旁有許多知名的海鮮餐廳,

好幾次從墾丁回來都跑這邊,但來過水月軒整個就是大變心-回不去了!

IMG_1760

IMG_1761  

一到像是林邊後花園的水月軒,小橋流水,楊柳垂髫,但也人聲鼎沸。

停車場全滿,整個沿途都是停車,因為都是來水月軒用餐的客人,停路邊也沒關係的。

這裡沒有禁止帶寵物,看著好多貴賓犬也是飢腸轆轆的樣子真的很可愛!毛小孩都家教很好。

服務人員說,先找到位置再點餐,也就是說要自行找位置,面積很大,隨便繞繞一下子就可以就坐點餐。

IMG_1766

IMG_1767

IMG_0986  

到處都設有洗手臺和洗手乳,這麼貼心的吃蝦環境。

而且在一片柳樹當中用餐真的很愜意阿!(扣除人真的很多很雜外XD)

平常日也很多人,都會想說這些人打哪兒來的,這裡有悠閒平靜的時刻嗎?(謎之音:蝦賣完的時候)

IMG_1769

IMG_1770

IMG_1771

收廚餘的阿姨動作俐落,一下子就把杯盤狼藉的桌面整理得乾淨,但是難免還是會有漏網之魚,

所以才建議如果要來可以自行攜帶一條抹布和個人手巾。

來看看客滿前跟客滿後的桌面XD,如果時間許可,還是儘量在五點左右來用餐,比較涼快也比較乾淨。

IMG_0987  

IMG_1763

IMG_1804  

這是菜單,跟去年比較起來又漲價了。

IMG_1805  

飯無限供應,但番薯籤飯似乎都變成了白米飯,番薯籤不曉得是被掃完還是?

醬料也是自取。這裡一切都自己來,打包也是自行處理。

當然如果自取塑膠袋請服務生協助當然也是可以的。

IMG_1765 

IMG_1772  

檸檬蝦-390元

每一道料理,都是老闆在點餐後再撈出活跳跳的泰國蝦,然後馬上烹煮出來的。

檸檬酸酸的味道(好像有梅子味?)和鮮蝦的甜美,有種「森甘滴~」的感覺, 

後來還把湯汁拿來拌飯,味道非常足夠。

IMG_1780

IMG_1784

店家有強調每一盤都是13尾蝦(照相有少是因為被吃掉了XD) 

每一尾都是母蝦,但是有的還是沒有吃到蝦,有蛋的真的超級美味。

口齒留蝦香,吸吮蝦殼也難以忘懷。有的是液狀,有的是固狀,全都看自己的運氣阿!

IMG_1786

IMG_1787

IMG_1794

IMG_1797

IMG_1798

IMG_1000

味噌蝦鍋-390元

這是最近品嘗到最滿意的,比我前陣子吃的鮮菇蝦還推薦。

湯頭不是很重的味噌,而是淡淡的香氣,在喝的時候才會比較明顯。

上頭有超級多的小魚乾跟柴魚,而且菇類跟鮮菇鍋比較起來平分秋色,種類繁多,

而且這天好像比較早來的原因,我覺得每一項配料都好像不用錢的狂放,滿溢出來到大家都有點吃不完。

IMG_0989

蝦子還是重點,煮湯的蝦子明顯的比檸檬蝦小一點點,但還是有挑選有卵的,

讓人撥的時候都是一種驚奇!味噌的湯頭比較耐喝,湯底的香氣跟鮮蝦搭配的讓人停不下筷子。

IMG_0995

IMG_0999  

鮮菇蝦鍋-390元

充滿著菇類的一鍋養生火鍋,有金針菇、杏鮑菇、袖珍菇等等菇類,還有蔬菜跟大概八尾蝦子。

剛上桌時,蝦子並沒有太熟,還是需要再煮一下。 

IMG_1785

因為少了調味,這些蝦子更可以品嘗原味:蝦子的彈性、扎實和Q度都十分的誘惑。

尤其是那個湯頭阿,經過了熬煮之後,海鮮的甜味和菇類的混搭,更加的清新,

像是漫步在大自然中,輕盈而又舒暢,和檸檬蝦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吃到最後的時候發現湯頭加了扁魚乾,這也是湯頭迷人的緣故。

IMG_1788

IMG_1791

鮮蝦泡菜鍋-450元

這是之前點的,比起菇類,泡菜當然味道濃厚,混搭出來的風格就屬於嗆辣屬性。

裡面放的火鍋料也跟鮮菇稍微有些不太相同,菇類似乎沒這麼多,蔬菜多了一些。

第一次去比較沒經驗,其實蝦子不應該在裡面煮太久,免得失去了風味,要儘快撈起來才是!

IMG_8114 

IMG_8116  

炒野蓮-100元

來自美濃的野蓮似乎有點炒的太老,因為開始有一點咬勁。不過沒有炒太油。

IMG_1801

才晚上六點就大客滿,外頭充滿著在等待的顧客。

不到七點店員大喊:沒有蝦了!大家才一哄而散,除了願意點熱炒而坐下來的零零星星,

大部分應該會轉戰外頭的火鍋店或海產餐廳阿!

IMG_1802

一片睡蓮池和古典的造景給人非常臺灣的感覺:融合各式各樣的民族文化與發展自己的特色。

在這裡用餐,有種在江南小橋流水的錯覺,

可是吃的又是臺灣本土料理,聽的是台語流行歌曲,十分有趣。

老闆把蝦池養在里港附近,獨特的方式在養殖業和餐飲業建立了不同的指標。

如果來到林邊,或者經過林邊,別忘了來這裡品嘗不一樣風情風味的鮮蝦料理,真的,不太一樣喔!

IMG_1813  

IMG_18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月軒 墾丁餐廳 林邊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