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5  

草圖的鬆餅,就是令人魂牽夢縈。

2013.1.5因為好友Ivana與Eric來訪,所以又帶來品嘗一次。

沒想到這次竟然漲價嚕!店家外面招牌也做了一些更動,不像之前只貼一張春聯這麼低調了XD。

如果是營業時間,一樣要看一下facebook,免得撲空。

周三晚上六點後只有提供咖啡,沒有點心。

因為品嘗單品咖啡避免ㄧ些食物的干擾,所以店家就設定了這個coffee only之夜!

草圖自家烘焙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11號

電話:無電話,亦不能預約

營業時間:平日:11:30~21:00 週六:11:30~21:00 週日:09:30~18:00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一杯飲料

一進門就聞到豐富的咖啡香味,其實當天要去前,因為不想要美國的朋友撲空,所以特地去訂了位,

可惜的是還是維持傳統不能訂位,幸運的是到晚上七點半還有位置,並且還有鬆餅呢!

看到滿桌子的烘焙豆,老闆熱心地介紹著並試聞後,

點了蘇拉維西-托娜賈(Toraja)和薩爾瓦多,薩佐莊園兩杯單品,

還有橙酒咖啡和愛爾蘭咖啡。當然還有草圖招牌的莓果鬆餅和司康來做為品嘗咖啡的零食。

IMG_8932

在這裡喝單品咖啡都會有小小的分享杯,可以分享另一杯給朋友。(這兩杯皆130元)

這是愛咖啡的老闆一個貼心的小舉動

Toraja一定是屬於比較偏酸的咖啡,這種酸在喉韻比較容易顯現出來。而且轉酸為一種淡淡的果香味。

薩佐莊園是屬於一種剛喝下去口感比較強烈的咖啡,很明顯的在前味就已經將味道迸發開來,

留下的餘韻雖然較少,但在嘴巴應該是果香味吧?

描述咖啡的口感真的非常的困難,但我相信這裡的每一粒飽滿的豆子都是草圖自己烘焙的得意之作。

蘇拉維西-托娜賈(Toraja)和薩爾瓦多,薩佐莊園 

IMG_8939

橙酒咖啡(190元)

酒味和咖啡味真是絕佳的組合,很久之前在草圖有喝過奶酒咖啡,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他選的咖啡豆不會苦到用很多奇怪的東西掩飾,

而是酒類與咖啡相得益彰,結合成一種順口的藝術品。

IMG_8947

愛爾蘭咖啡(230元)

這麼經典的作品,老闆說,比賽愛爾蘭咖啡是不燒的。

也難怪這杯會醉人,如此的酒味橫溢。入口先有威士忌的甘,非嗆,入喉產生咖啡的回甘。

我覺得這上面的奶油比較迷人,上面也甜甜的,中和了很多愛爾蘭威士忌和咖啡濃烈的味道。

IMG_8955  

莓果鬆餅(220元)和司康(90元/2個)

滿滿的送上來真的是非常的有氣勢阿!這一大盤!不管看幾次都很開心!

IMG_6985 

先來介紹司康吧,老闆娘送來時有告知,別把醬料往中間塞,

而是先剖一半之後沾著奶油或果醬這樣品嘗最佳。

我覺得不管是奶油或者是一粒粒的果醬都好好吃喔!當然司康也乾中帶酥軟兼備,配上醬更有不同風味阿。

IMG_8946 

IMG_8949

莓果鬆餅

IMG_6984 

IMG_2826

沒有草莓鬆餅,只有莓果鬆餅,默默的把兩球冰淇淋變成一球冰淇淋,也悄悄的隨著物價上漲,

但是奶油還是很大一坨阿!而且也從果糖升級為果醬,還是淚推支持點了。

草莓季會隨著時間而慢慢地結束,像2013賣到4.14出國前停售。

其實整體會吃起來酸酸的,因為有莓果醬的關係。

維持傳統一樣的適合大塊朵頤,這盤送來一樣大家嘴巴都吃完再繼續聊。

關於鬆餅就是好吃就對了,如果想要看描寫請繼續往下拉就有細寫。

這次來到草圖,某人一掃對他沒有鬆餅吃不滿的情緒(因為每次都剛好賣完咩),

而且也喝到回味無窮的單品咖啡,相信來訪的次數一定會隨著品嚐不同的甜點而增加的啦!

(如果想要看裝潢等介紹,就繼續把滑鼠往下拉嚕。)

2013.4.4再訪,這次是去喝單品咖啡的。一直很喜歡老闆對於單品豆的口感介紹,可真是恰如其分。

IMG_2824

IMG_2825

這兩支豆子都很想嘗試,最後選了印尼-日曬瓦哈納,還有草圖自家配方。

IMG_8353

IMG_8355

IMG_2829  

印尼-日曬哈瓦納145元 

因為這次坐吧檯,所以可以跟老闆閒聊一些咖啡的雜事。磨好豆子之後,老闆便先讓我們聞了一下,

果香味十分的濃郁,甚至還有點刺激。果真成品是非常的符合我的期待,酸與甜的混搭,

還有濃郁的回甘,越放涼越酸的任性,讓人品嘗後就會上癮的味道。

IMG_2827

草圖自家配方130元

其實剛磨完的豆子有種果香味,淡淡迷人的紗裙飄過眼前的感覺,不似剛剛哈瓦納風味的豔麗。

入喉後是幾乎沒有酸味的豆子,還帶有一點點煙燻的後勁,味道層次在嘴巴裡慢慢的變化,

十分的有趣。

IMG_8358

IMG_8359

後來有幸分享品嘗到同樣坐在吧檯旅人的咖啡,這才令人驚艷!

衣索比亞歐拉米 Oromia 2012 SCAA COTY-200元

那種微微的果香含蓄在杯中蘊藏,裊裊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

品飲下喉沒有刺激的酸味,只有慢慢發酵的微微酸果香飽滿在整個口腔,

真是讓人喝完會放空,撫慰人心的美好杯中物。

IMG_8361 

2013.5.4再訪

巴西 日曬水之睛 Brazil_Olhos D'Agua Farm,NAT-130元

巴西豆很少有烘這麼淺的,帶花生與榛果的前味,中後味繚繞於舌尖的的花香味,實在特別。

後來也買了咖啡豆回家自己手沖,老闆很貼心的磨了sample讓我比對豆子的粗細度。

IMG_4186

IMG_4196

依索比亞,阿杜麗娜 Ethiopia Adulina ,Gr2-130元

大概是因為剛剛的變化太過於劇烈,這款的果香味反而沒有那麼驚艷。(絕對不是不好喝喔)

不過會選擇他的原因就是打開罐子的時候都是盈來的香氣,

剛入喉無苦味,明顯的果酸在嘴裡慢慢散發,很棒的感覺。

IMG_4187

焦糖澄酒布蕾-70元

現做的焦糖硬硬的甜甜的,裏頭還有香草籽增加香氣,奶香依舊濃郁,草圖的甜點水準超級高的

IMG_4188

IMG_4190

蜂蜜焦糖鬆餅-140元

雖然價錢少了季節鬆餅80元,但是該有的冰淇淋與配料一樣也沒少!

鬆餅上撒些杏仁碎片,擠上奶油,還有淋上甜甜的蜂蜜,喔真是誘惑著人們踏上熱量的犯罪阿!

IMG_4191

IMG_4193

IMG_4195

 

-----------------2012.2.14的分隔線------------------ 

草莓鬆餅165元。

IMG_2296

自從在台北吃到中山區排隊排死人不償命的米朗琪鬆餅,有種悵然若失的詐騙感。

真的非常地還好阿!為什麼大家會趨之若鶩的瘋狂排好幾小時呢?

利用出差的時間我去排了一場我覺得後悔並且昂貴的還有可能會丟工作的米朗琪阿!

附上米朗琪的照片,這時候是早上十點,而且是周一喔喔喔!大家根本就不用上班吧!

IMG_1364

好啦我必須承認它還是有好吃的地方,這是我點的綜合水果鬆餅,上面的水果真的切很大塊,

季節水果鬆餅150元,加上後面的冰滴咖啡130元,須加上一成服務費給穿可愛制服的美眉們。

可是大家應該還是感覺到差異了吧!草圖的厚實多了!

 IMG_1365  

我還是來好好地介紹草圖咖啡店吧。

IMG_2236 

一個低調簡單的門面似乎是每一間好喝咖啡館的必備。

裡面沒有多餘的裝潢,甚至沒有太多座位。

我曾經來詢問想要辦一個十人的聚餐被拒絕,這而只能品嘗不能喧嘩。

IMG_2201 

不大的空間與舒適像家一樣的感覺是草圖給人舒服的印象。

我曾經在裏頭太大聲被罵了,好啦我真的太吵了,對不起老闆。

IMG_2234 

比起花俏的咖啡店,這裡是一間無憂無慮的世外桃源。

水杯也充滿著詩意。

IMG_2212

 IMG_2229  

第一次來的時候,天氣微涼跟著腳步踏進,溫暖的點了一杯法式巧克力(帶胡椒味)

精緻的配合上杯子,有種得到下班後慰藉的感動。

IMG_2222

朋友點的拿鐵一樣有愛心拉花。為這曖昧的城市多一點精確的色彩。

IMG_2218

幾次都來這間店喝咖啡,不過都沒有機會點上一盤胖死人不償命的鬆餅。

因為一個人是沒有辦法吃一盤鬆餅的,要兩人分食。而且另一個人也要不怕胖才行!

所以就揪了一團來度過情人節了!

IMG_2277

這次想要選擇花茶系來調和一下咖啡的清醒,希望可以多一些柔和氣息。

老闆娘迅速送上花茶罐子來選擇味道,感覺非常的像是一群貴婦討論著時尚大事一樣。

IMG_2210

但是重要的大事還是鬆餅。

首先送上來的是香蕉巧克力鬆餅。(165元)

IMG_2281

厚實鬆餅每個都超過一公分,配合上明治巧克力冰淇淋、鮮奶油和蛋糕點綴已經很可怕了,

旁邊還有一小瓶巧克力可以淋上鬆餅,讓每一口都充滿著巧克力的香味,

那實在是太好吃啦!

我不喜歡巧克力,但是草圖的巧克力淋醬有苦味,全部加入也不會膩。

等待鬆餅的時間是十五分鐘,一堆人解決一盤鬆餅的時間是五分鐘。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IMG_2291 

然後接下來充滿美感的茶盤送上來,大家瘋狂的拍照。

我以後一定要帶這群孩子多走走見識一下,不然都被困在小小的鄉下真的很哀傷阿。

IMG_2284

 IMG_2289

接下來等待草莓鬆餅又是一個漫長的時間了。

記得好像等了半小時,終於來到!

IMG_2295 

IMG_2230   

媽呀真的跟塗鴉本上的一樣好想尖叫喔!

任何一個喜歡甜品的孩子不喜歡甜品的孩子都喜歡的草莓鬆餅阿!

草莓冰淇淋恰到好處的酸味加上甜味,熱熱的鬆餅口感但是又不乾,

邊寫又想要嗑一客才想繼續上班了。

IMG_2294

結果一樣:等待時間二十分鐘,拍照時間三分鐘,三分鐘就吃空了。

餐飲科是有這麼餓嗎?

IMG_2279  

不過還是感謝你們,陪我度過一個不一樣的情人節。

IMG_2280

其實不便宜,這頓要一千多元。因為每個人低消要一杯飲料。

來度過一個不一樣的鬆餅夜,是一件很胖的事情。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