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12

文璋陽春麵

地址:高雄巿前鎮區民裕街73號

電話:07-3323726

營業時間:11:00~22:00

似乎還有一間分店在苓雅路興中一路333號,但本店應該確實在此,

靠近IKEA,靠近勞工公園的小巷弄裡。

基本上著手寫這一系列文章時,乾麵的價格已經悄悄地跟一個便當差不多了!

但是這種樸實的好味道的確是我們年幼時所記得的

街坊巷弄來購買時,還會自己帶餐具,順便交代老闆,「不要加味素喔」!第一次去是阿姨煮比較好吃。

IMG_6123

DSCN0132

DSCN0136 

豬尾巴(50元)

會賣豬尾巴真的很神奇!感覺好像來到了台南阿文豬心一樣,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奇怪!

骨頭就中間那塊,外面的皮QQ比豬腳再有彈性一些,沾他獨特的蒜頭醬油真的很好吃。

DSCN0139

麻醬沙茶乾麵(小45元)

好懷念的細麵,搭上這樣子幾塊肉片(塊),真是令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好味。

我看阿姨煮麵的手一直沒有停過,麵的硬度剛好(個人不喜歡太軟的),

整個麻醬沙茶都有吸收進去,好入味好香好想點大碗的阿!

桌上還有豆瓣醬之類的辣醬,覺得味道不夠還可以加入些許提味。

DSCN0144

他的麻醬是屬於比較溫醇的,也就是芝麻的味道有摻醬,甜甜鹹鹹的滋味令人喜愛。

可以看的到肉切的好厚。(第二次去就沒這麼厚了)

DSCN0145

找了另一天去嘗試沒有加麻醬的乾麵,順便將那天已經賣完的青椒和粉腸點齊滿足味蕾。

小菜兩項(青椒+粉腸)60元

其實不平價!不過我下次可能會嘗試豬肝豬心或者肝連肉,因為小菜真的很好吃阿(流口水)。

青椒並沒有其他網友說得額外有蒜泥沾醬,但是佐以香油跟醬油,青椒川燙稍微軟軟的,

真的缺少了青椒的嗆辣只留下微甜。

粉腸沒有很脆(很脆好像也不太天然),肉很有嚼勁,搭上傳說中的蒜泥醬油真的很讚!

只是分量真的很少,只有短短的七塊。

IMG_6311

沒有加麻醬的乾麵比較「清爽」,不過也就沒有每一口都有醬汁的味道,

他的乾麵是細的傳統麵條,但這次的肉片就沒有上次那麼爽朗的大塊,

可能也要看一點運氣。我覺得下次我還是會選不要加麻醬的,才能夠享受它肉臊的獨特風味。

IMG_6316

隔壁的民裕號冬瓜茶人潮也是絡繹不絕,就順便買了一杯來試試看。

民裕號冬瓜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裕街71號

IMG_7015

冬瓜茶的滋味竟然帶有一點青草茶的味道,冬瓜的味道不明顯,

比起天池冬瓜茶可以喝的到一絲絲的冬瓜,或者台南兩角銀來說都很不冬瓜,

也難怪大家都點薏仁或者綠豆之類的,還頗少人點冬瓜茶。

古早味冬瓜茶的板子上有食尚玩家主持人的簽名,我想這就是另外一種宣傳吧!

陽春麵吃一吃倒是可以來喝茶解熱,除此之外冬瓜茶很不像冬瓜茶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璋 陽春麵 乾麵 高雄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