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嘟……』微微顫抖地持著手機,等待雖不漫長,但卻已夾雜著許多的不安。


「小柔,今天過得好嗎?」當手機傳來他那熟悉的聲音,我已禁不住空聲啜泣……


「Sam,對不起,我跟你說………,我交新的男朋友了。」


「…………」


沉默中,各種對錯好壞的回答在腦海裡暴走,期盼著男人的成全,卻又
害怕著突如其來的嘶吼聲。


回想著兩個月前,我們離開遙遠的高雄,卻只有我一個人孤單地來到此地求學。與 Sam難分難捨的告別,雖然他沒有哭,但是他摟著我,很緊很緊… 我們也曾經幻想,很多事情不會隨著時間與空間改變,我們會是最幸福的。


記得我曾哭著對他說:「不要忘了我。」


很多事情,不能天真地想得這麼單純。跟高中男友 Sam的約定,也隨著 中壢與台北的分隔,漸去漸遠。

我還是很愛 Sam,但是我會寂寞,在台北這個繁華的都市,沒有人陪我 逛街、沒有人陪我一起享受大學生活的樂趣,我,需要一個很近很近的人。
於是我選擇了Neo。


「你說,我有什麼不好,你說……」 Sam是非常愛我的,我感受得到那聲音裡隱藏的深刻。

「沒有,只是……我在台北……很寂寞。」雖然手已經在沉默中停止了

顫抖,但是一開口,就透露了心中的不安。


「我答應你,你可以交新的男朋友。如果你幸福的話,我可以跟你分手,隨你吧!」

Sam禁不起我在電話中的哭哭啼啼,但我並不是在博取他的同情,而是

我真的很寂寞的心情─

「希望你會了解。」我最後跟他說了這句話。


與 Sam分手的傷心,比不上 Neo帶給我那份熱戀的愉悅。


熱戀,與其他的戀人一樣,像是我與每一個男朋友相處的模式,擁抱、親吻、然後──擁有彼此的身體全部。


新的男朋友很體貼,從來不多問什麼,或許他已經覺得看著我的微笑已是他的全部。


我忽然懷念起與 Sam在高中一同打鬧的情況。有時候沒有錢,同買一個便當,你一口我一口的甜蜜時光。


Neo總是貼心地準備很多事情。總穿著得體,常常,跟他站在一起,郎才女貌之外,卻覺得自己像醜小鴨一樣,笨拙,沒有內涵。


我忽然懷念起吃飯時跟我打打鬧鬧的 Sam,懷念在我吃到一半的時候,有隻不安分的手抱了過來,嘻笑中吃完一頓飯。


我傳了短訊給Sam:

「你好嗎?不知道一個便當,你吃的寂不寂寞?」


沒想到過了十分鐘,Sam馬上就回傳了:

「我很好,不知道這星期日,願不願意與我共吃一個便當?」


我忽然迷惘了,不過,我真的很想念他,一個人不知道過的好不好?


天氣晴朗的星期日,下了車,看到依舊陽光笑容的 Sam,騎著野狼,來到了我面前。


「我好想你。」Sam擁抱著我說:「我以為你不會回來了!」


傍晚,到了他住的地方,我們打開了一個便當,我笑盈盈的面對著他,拿著筷子,跟他說:「來,打開。」


但是他沒有接受,狂亂灑了一地的飯粒,不規則的分佈著,我的心也在便當掉落時打散,隨著他狂野的撫摸而慢慢地迎接他的所有。


回到中壢的時刻越來越頻繁,我喜歡那種生活被打散的感覺,追求我過往的情感。

Sam也沒有問, Neo也從來不問什麼。我一直以為我可以這樣子悠游在

兩個不同男人的懷抱,不拘任何的眼光,只要不要被當事人知道,我想我都

是非常的自在的。

──當我躺在Sam懷抱時,我是這麼想的。


直到一次不經意想要給 Sam一個驚喜,而出現宿舍附近時,一個高中與

我很好的女同學正向我走來,就在準備與她打招呼時,忽然看到了 Sam跑過

來牽住她的手。


「不知道小柔知道我們在交往,會怎麼想呢?」


「我早就跟她分手,我們沒有關係了。」


已經躲在旁邊的我,拿著行李,撥了一通電話給 Neo…


「喂—在忙喔。」接電話的是一個講話輕快的女生,我也迅速的掛掉了電話。


不過我確定,不顯示電話的狀況下, Neo在旁邊,偷偷地對著接電話的女生偷笑了一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