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友?」

「嗯。」

「你的品味可真是獨一無二啊,大少爺。」

他帶著剛交往不久的女友逛街吃飯;勝浩知道自己並不是屬於非
常帥氣的那型,但是迷人的笑容,加上戴上眼鏡勉強可以算個「
斯文」的「中間值帥哥」,加上溫柔的習性,使得他的朋友們對他
的瞭解就是「好人」、「溫柔體貼」、「斯文」等形容詞的認識。

他很瞭解自己能夠吸引的對象,也知道相貌平平的女孩子不容易受
到注意,於是他開始注意一些長相平庸的女孩,溫柔的與她們攀談
聊天;由於缺少了長相這個優勢,這類的女孩大都都非常善解人意,
只是乏人問津,或者在感情上吃了悶虧。

「那些男人根本不配和你在一起,你胖的如此的可愛,還會做手工藝
品和燒菜;所以交不到男朋友這根本不是你的錯,只是你還沒有遇到
對的那個人而已。」

說著說著,勝浩摟著女孩的肩膀,溫柔的幫她加油打氣。他的微笑在女
孩心中是那麼的甜美,他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懂得她的人了。

女孩觀察著勝浩,這位男士不僅對她格外的噓寒問暖、體貼有禮貌,
也會計畫著與她單獨出遊,而且對她特別的有耐心;小小的心中開始
產生著波動,雖不僅想著「或許他對著每一個女孩都很要好吧!」不過
事實似乎也並不是如此,她享受著這位「中間值帥哥」對她的溫柔,開
始對於未來有了一些莫名的遐想。

在如此「情投意合」,勝浩的告白也毫不費力的成功。

「我想要你當我的女朋友,我不想要你的好被別的男人知道。」

在女孩心中,男人兩週密集的上下學接送、假日的出遊,還有平時用餐的
打點,在她心中可是獨一無二的特別,她把勝浩看做一位世界上唯一瞭解
她的男人,為他奉獻一切,無論是任何事情,只要看到勝浩一個滿足溫柔
的神情,一切都值得了。

「勝浩,你之前那個女朋友咧?怎麼越換越醜?」

今天大夥約出來夜遊,又看見勝浩帶著一隻「中型恐龍」,忍不住
帶著同情又佩服他那做好事的勇氣開始盤問。

「分了,太黏了,以為上床就可以綁的住我。」

「捨得喔?不是說技巧很好?」朋友一臉訕笑。

「久了都一樣,沒什麼大不了。」他哈哈地笑著。

出了洗手間,他沒有再提起半句,貼心地去販賣機裡買了熱咖啡
,讓前兩天才把到的女朋友暖暖手。

「夜遊都會比較冷,小心不要著涼了。」

他的貼心又讓女朋友一陣感動。

「吼,你看勝浩都對他女朋友那麼好,怎麼我都沒有!」其他的女
孩子看見了紛紛向自己的男友抱怨,連那樣一個貌不驚人的女孩都
有人對她好,何況是自己的條件比她好多了,怎麼男友還這麼無動
於衷。

「騎車時把手放我口袋裡就好啦,還喝咖啡,到時候半路又叫著要上
廁所。」

想像她一樣?下回不知道還看不看得見她咧,但他們沒有多說。

追求之時,他會猛獻殷勤讓女孩子動心,但交往之後,反而是女孩子會
付出得比較多,因為外表條件上的差異,總讓條件較差的女孩子會想盡
一切方式留住這個懂得自身美好的男人,而他則是享受著這種過程。

他知道,就是因為自己的外貌條件還不算太差,所以在面對外
在條件較不算好的女生時會特別溫柔,那不是同情,而是他明白這
些女人需要的是什麼,他不過也才談談心說些千篇一律的安慰,她
們就愛上自己了,也不費什麼氣力,女人就是那麼好追。

對他而言,女友厭了就再換一個,美醜沒什麼差別,反正對他
而言不過就只是最後的那個目的而已。

那些外貌不出色的女孩渴望愛情,她們需要有被愛的感覺來肯
定自己,而他付出時間付出心力,換得她們的肉體,兩相計算之下
對他而言還挺划算的。

何況他都不介意她們的外表了,還大方的在每個人面前介紹她
們是自己的女朋友,面對別人那種訝異和批評也是件累人的事,他
條件比較好都沒有嫌她們了,還有什麼好責怪他的。

所以他一直抱持著這種心態去認識一個又一個女孩,男性朋友
們都笑稱他是「恐龍殺手」,原因就是因為每個醜女他怎麼追就怎
麼上,他們真不知該可憐那些女孩還是該佩服他怎麼每個醜女都嚥
得下。

果然,這個排名第八的中型恐龍在三個月後讓他給甩了,他的
女朋友們全都是朋友輾轉介紹來或是網路上認識的,他不碰自己的
同學,不是因為兔子不吃窩邊草這麼回事,而是分手可以分得比較
乾淨,周遭的異性朋友不會聽見什麼風聲耳語,那他還能保持溫文
的形象。

「這世界上不會只有我一個男人懂妳,我們不適合,再見。」
他的告白說得很美麗,分手卻說得狠心,或許是最後一絲絲良心,
每回分手他好歹沒有說,「都是因為妳太醜。」

不過,這次分手後,在他還沒找到下一個「目標」之前,出乎
意料的,班上那個最可愛的女孩竟然主動開始和他熱絡了起來。

「聽說你的筆記做得很好,我可以跟你借嗎?」她眨眨一雙大
眼,微嗲著聲音向他要求著,雙手還拉著他的衣袖。

他們好像沒那麼熟吧?不過她倒是很主動哪……他笑,可愛的
女孩總是會這種小招術。

雖然借筆記這種理由有點老套,不過他還是為她去借了筆記,
還印製好畫好重點給她。

「哇!謝謝你!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本來還想說跟你不太熟
不好意思,可是聽其他同學說你這個科目考得很好,所以才跑來拜
託你,謝謝你喔!」她一臉好感激的模樣,嚷著要請他吃飯。

於是在這種她有事相求事後又會補償的情況下,他們有來有往
的開始熟稔了起來。

「男生們都會覺得我的肢體語言好像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一樣,
都會說我亂放電,可是我根本沒那個意思啊……」她會開始向他訴
苦,眼眶含著淚一副可憐的模樣。

「那是他們自己想佔妳便宜又把責任怪在妳身上。」他會認真
的傾聽她的心聲,開始覺得其實她的個性不像先前他以為的模樣。

「對啊!他們都不像你一樣,不會亂吃我豆腐,有的還在我拒
絕他們的告白後罵我,說我讓他們誤會,都說是我不好……」她會
自己靠在他的肩膀上抒發情緒,天氣冷時又會說男人的手心很溫暖
所以借他的手牽,卻又見她一臉自然,他的心情開始有點紛亂。

會不會是他自己想太多了?以往他沒花太多心思追女孩子,而
且交往後都是那些女孩兒們自己貼上來,遇見了真想維持情感交往
的女孩,他反而不知道自己怎麼做比較好。

兩個人在這種曖昧不明的情況下維持了一、二個月。

「我說,你真是個大笨蛋!」不知怎的,她突然發起脾氣。

「怎麼了?」他不明所以,心慌地問著。

「哼……」她嘟起嘴。

沈默了好久,「我的手都讓你牽了,你一直都沒表示些什麼,
你是牽好玩的而已吧!」她抽回自己的小手。

他一愣,旋即明白她的暗示,趕緊抓回她的手,「我是認真的
,我想和妳交往。」

她甜甜地笑了起來。

他們的交往就像一般的情侶一樣,會膩在一起,可是他始終沒
有機會走到最後那一步,不過反正時間還多的是,所以他也不想讓
自己表現得太猴急。

學期結束後,開始放暑假,他還特地留在學校陪那女孩子暑修
,不過他卻開始找不到那個女孩子,手機總是關機,去她的宿舍等
也總是等不到人,最後他跑去等她下課。

「妳怎麼了?為什麼最近都找不到妳?」他皺著眉。

她一臉不以為意的模樣,「喔?我沒告訴你啊,真不好意思,
我以為你懂,不連絡就代表分手啦!」

「分手?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嗎?」他壓根沒有料到會是這
麼突然的狀況。

那女孩挑起眉,不可置信地看著他,「拜託,憑你這樣子,我
跟你交往二個月算看得起你了,你以為我真喜歡你啊?比你帥得男
孩子多得是哪。」她呵呵地輕笑著。

他呆愣在原地無言以對。

「你啊,真傻,愛情這回事,對我而言不過就是各取所需,不
多說囉,再見!」擺擺手,她踩著輕盈的腳步離去,他突然空了腦
袋,眼前的場景好熟悉,但是角色互易,從前他才是那個走得爽快
的人……

他到後來才知道,她真的只是因為他的拿手科目所以接近他,
因為她那科幾乎被死當,她還有其餘的科目得挽救,所以只要靠他
的協助,她平安度過這學期就沒問題了。

「如果被當太多,我會拿不到零用錢欸,那可不行,所以當然
要投資一下啊,不然我浪費在他身上那麼多時間幹嘛!」她翻翻白
眼,私下和自己的朋友們說著,一副不屑的嘴臉。

當他明白原來他的價值只等同她非要不可的那兩個學分時,他
才知道,各取所需的愛,原來只是一場讓別人心碎卻讓自己痛快的
笑話,可現在他卻笑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