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8.JPG

蝶舞澗x美豐飯店-蘿蔔糕.芋頭糕

每次去美濃都不曉得要買什麼當伴手禮,延續旅行時的感動美味。

蝶舞澗結合美濃當地的老字號美豐飯店,推出超級美味的蘿蔔糕與芋頭糕,

這次是跟到團購宅配,真的超好吃,寄來新鮮兩天就嗑光光,

我媽這種廚房老油條一收到就知道這是「絕品好貨」,

讓今年大豐收的美濃白玉蘿蔔,這種日本時代從日本引進的特有種,

在家就可以細細品嘗,甚至宴客也是大人小孩搶食的美味。

IMG_5776.JPG

箱子裡頭正好是蘿蔔糕與芋頭糕各一,卡的剛剛好不會破破爛爛的。

「菜頭粿」這是我家的稱呼,客家老公呼為喫「蘿蔔粄」,

無論如何從兒時記憶,就是老媽在晚飯煮好之前,

放學飢腸轆轆時,總會先煎一盤放在客廳讓我們先吃,

吃完先去寫功課等爸爸回家吃晚餐,算是下午茶點心的概念。

在外頭連鎖早餐有點了幾次蘿蔔糕,都白白嫩嫩沒有油蔥酥的味道,

後來才知道媽媽總是不計成本的製作加滿配料的蘿蔔糕,

這在大飯店才有機會吃到師傅做的,

沒想到我從小就受到如此美食薰陶了。

IMG_5777.JPG

我兒子現在都幫我拆宅配,美味的記憶需要教導,

讓我們來開箱這用料扎實的蘿蔔糕與芋頭糕,

來自美濃絕美民宿蝶舞澗,與美豐飯店合作推出的商品。

IMG_5782.JPG

IMG_5783.JPG

蘿蔔糕與芋頭糕,一盒1公斤沉甸甸的,

上頭都有密封起來,由於是冷藏宅配,所以還挺軟,

稍微用刀子割一下盒子邊緣即可拆解,

先切好大概想吃的量剩下拿保鮮膜包,開完後真的要儘快吃,

畢竟新鮮不含防腐劑,沒有化學物質的好東西,三天內快快吃完吧。

IMG_5784.JPG

IMG_5787.JPG

蝶舞澗.蘿蔔糕

我的天天天兒,這也太豐富的配料,

還沒煎就聞到超香油蔥酥,與隨便斷面有的白玉蘿蔔纖維,

更有香菇、肉塊等,料多豐滿,我還以為過年

過年不是都要吃蘿蔔糕,以後就不用麻煩媽媽做啦!

IMG_5896.JPG

IMG_5897.JPG

配料多整塊是「濕軟性質」,不要切太薄不然就吃不到蘿蔔籤,

在煎的時候務必加多點油熱鍋後再煎,不要一直翻動,

不然會變成「炒飯」整個裂掉,不過這份蘿蔔糕真的很軟綿,

就算我一直想煎的「恰恰」,夾起來還是很鬆軟好吃呢。

IMG_5892.JPG

IMG_5893.JPG

IMG_5789.JPG

蝶舞澗.芋頭糕

比起蘿蔔糕的多配料、濕潤與充滿多配料香氣,

這份芋頭糕就真的都是芋頭塊的香氣,質地偏硬較好煎,

很快的就變成金黃外層的香噴,還有芋頭的香氣,孩子都聞到在躁動啦!

IMG_5880.JPG

IMG_5881.JPG

IMG_5883.JPG

外面煎得酥脆有點焦硬口感,裡面卻軟嫩帶著芋香,真是太好吃啦!

剛剛的蘿蔔糕就不用沾醬,油蔥酥肉塊都有鹹度,

但這份芋頭糕建議可以加上一些蒜頭醬油,更搭。

很多人會拿氣炸鍋來處理蘿蔔糕與芋頭糕,建議真的不要!

根本就是熟透的年糕而已,還是用煎的比較出色,給大家參考我的失敗經驗><

IMG_5885.JPG

IMG_5898.JPG

IMG_57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