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08.JPG

今天在參加之前就知道這場喜宴會超級特別,第一次參加喜宴有現殺鮪魚秀的!狂!

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

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內門里72號

電話:07-6673305

線上購物FB官網介紹

最近一直在高雄年菜推薦上看到內門阿隆師的作品,「水又大班」,

不過喜宴菜又不同,年菜帶回去全靠各媳婦本事裝盤亮相,喜宴就是考驗總鋪師的真功夫,

結婚一人一生可能僅此一次,每一次的喜宴就是搏命演出,所以我知道是阿隆師辦桌的時候,

就非常期待這天的到來。(而且阿隆師本人也有來現場,實在太感動了)

IMG_3401.JPG

其實我自己在辦喜宴的時候,心裡都會想要簡約,所有人的致詞我都推掉,

也弄了一些巧思片段,真的折煞新人許多腦細胞。

現在年輕人結婚不搞長輩的那套外,有更多時候會在辦桌上頭下功夫,

傳統的辦桌菜有著辦桌廚棚,幾位廚娘穿梭在喜宴桌之間,跟著總鋪師為來賓準備佳餚,

新人租借了一個場地,讓來場客人免除冬冷風吹的天氣,讓我們可以在很棒的環境下,

吃總舖師辦桌菜,很貼心很用心,簡單的使用相機記錄一下,這場別具風格的婚禮。

IMG_3356.JPG

前面收禮金紅包的地方也有佈置,簡約大方且充滿著愛,

詢問一下為婉君 攝影道具出租,給大家做個參考。

必須要說新娘真的超超超級美,你知道這種紅袍是有多難駕馭?

(你們應該有看過我穿的吧,跟新娘這種仙女就是有落差)

IMG_3357.JPG

玫瑰花也美美,果真人正整個襯托出來氣質就是不同。

每次參加婚禮都會覺得新人好辛苦,有一群好的工作人員支拄真的很重要。

IMG_3358.JPG

IMG_3360.JPG

IMG_3381.JPG

這邊也可供賓客與伴郎伴娘拍照,不過看大家都人手一支冰淇淋是?

有夠扯,婚宴上頭還有無限取用的冰淇淋,波波熊雪酪水果冰淇淋跟著總鋪師一起來辦桌,

不只是婚宴的最後吃的到冰,整個婚宴一直可以吃冰,真的很狂!第一次看到有Buffet的。

我是真的太鄉下俗了啦,婚宴只要有小巧思,就能讓賓客有非常美好的回憶。

IMG_3383.JPG

波波熊冰雪奇宴

現場超級多小朋友都是一排再排,小朋友的專注力有限,

有一冰淇淋攤位已經讓他們興奮許久,好開心的設立!

我吃了檸檬口味,好像還有芒果、多多、草莓跟巧克力。

吃辦桌菜隨時來各冰淇淋很解膩,甜筒棒超好吃的。

IMG_3384.JPG

IMG_3283

IMG_3285.JPG

婚宴的全部菜單,旁邊還印有新人的照片。

IMG_3293.JPG

黑鮪來富獻藝秀

新人與爸媽入場完,感人的時刻結束。阿隆師的上菜秀燈光效果下,

大家正在炯炯有神的注意著那條超大隻的黑鮪魚宰殺,等等黑鮪魚會全數分給所有的賓客享用,

每次都只是看電視,這場婚宴讓我有好多第一次,首次看現場宰殺超大尾黑鮪魚,

然後立刻食用,口感真的不同,好鮮甜鮮美與霸氣的開場!

IMG_3278.JPG

IMG_3309  

IMG_3318.JPG

現切拿回來的比較小塊,阿隆師也有切給每桌賓客,擺盤的漂亮,

切得稍厚些,兩者都一樣好吃。另外旁邊還有小卷兩條,

下頭擺放著冰塊冰鎮,上面已經塗抹一層偏甜的薑蒜蓉醬,好有古早味的組合。

IMG_3313.JPG

IMG_3311.JPG

頂鮮鳳翼魚翅羹

一撈起來就是白菜、鮮蝦與扁魚,滿滿菇類當基底,湯頭也相當天然醇美,

我真的很怕魚翅羹喝起來超鹹,所以我很喜歡阿隆師的湯頭,充滿著蔬菜甜與清爽的海味。

 

IMG_3323.JPG

IMG_3322.JPG

御皇清蒸龍虎斑

鱸魚鮮美又不蒸過頭,基本就能上的了大桌。我喜歡旁邊的破朴子,鹹甘風味,

底下的蒸魚湯汁帶點醃漬味道,大蒸籠蒸過,香氣漫過整道菜。

IMG_3328.JPG

焗烤帝王蟹米糕

別人家都吃紅蟳米糕,這道使用帝王蟹頂級食材,包含著器皿都相當的有氣勢,

直球對決展現氣派誠意。米糕米芯嚼勁與彈性兼備,

米粒吸收香菇香與魷魚鮮美,彈性十足,上面還有鹹蛋黃,減少偏甜的膩感。

帝王蟹腳還撒有蔬菜,蟹肉細膩,是相當精緻的一道料理。

IMG_3326.JPG

IMG_3330.JPG

雞仔豬肚鱉砂鍋

很多老台菜餐廳都已經不做這道,更搞剛的做法是:

用切塊鱉肉放進雞腹中,雞隻開口縫回原樣再放入豬肚裡去燉,

層層切開,滋味非凡。現在端上桌是全部剁塊燉湯,還是覺得鱉肉實在處理乾淨不易,

都使用魚丸等取代比較多。吃一口鱉肉感覺滋補養身,骨頭不少,肉質細嫩,

一丁點腥味都沒有。我尤其最愛豬肚,有夠嫩有夠好吃,有機會我超想要吃原版的!

IMG_3334.JPG

IMG_3339.JPG

IMG_3342.JPG

新郎與新郎要開始走紅毯發送小物,今天我拿到面膜呢(lucky)

IMG_3346.JPG

IMG_3347.JPG

翡翠芙蓉干貝燴

因為我去拿面膜,所以菜大家已經開動嚕。

旁邊的刈菜我實在不愛,我媽過年都會用娃娃菜來代替。

中間的干貝鮮甜,下頭的筍子我也吃了不少。

IMG_3351.JPG

陶板鹽焗鮮燒蝦

誇張欸,一整條波士頓龍蝦,感謝新郎這麼大器的呈現出美食佳餚,

我猜他一定幾乎沒吃,我們一口氣幫他把整條龍蝦都分光光,下面還舖滿豆腐

鹹甜醬汁就是好提味,色香味俱全。

IMG_3376.JPG

唐朝一品帝王封

小時候吃的台南封肉,就是細膩婉約版本,外層肥肉在口中即化,

阿嬤總是在肉裡頭加上許多糖。今天內門阿隆師的做法為先炸過再滷,

肥油炸出,豬皮會變得更脆,吃來不膩口。

我覺得內門的做法可以吃到較多的豬肉原味與豬肉香氣,

台南是重在滷汁,各有千秋。

筍乾也很脆口少酸味,可惜無白飯所以只好通通打包回家,

這真的可以吃超久,超級豪華料理。

IMG_3377.JPG

IMG_3353.JPG

蒜香鮮蒸海金龍

就是肥騰騰的白蝦啦,上桌才開始烹煮,留住所有的鮮味在大夥開啟鍋蓋的同時。

IMG_3380.JPG

IMG_3394.JPG

百萬海景佛跳牆

最後才出這道真的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我們前面吃太飽,你看又是蟹又是蝦的,所以只吃了一小碗,

夾滿芋頭香氣湯底,燉煮超久又保有彈性的豬肚與排骨,還有鳥蛋OMG

每一種配料都在嘴中能分辨出不同的香氣,湯頭濃郁卻不躁,好喜歡,可惜並非我打包帶走阿。

IMG_3364.JPG

時令精緻錦繡果

想到冬天紅通通時令水果,家庭主婦可能會說蓮霧

(對,我早上才去市場買)

結果出來的是讓滿桌迸發超強少女心的─草莓!!!

每個人卯起來拍照打卡狂吃,沾煉乳什麼的大顆包準滿意的那種,

吃完都有心滿意足的表情。

其實喜宴就是這樣,讓人有主題畫面跟稍稍的巧思,就讓人很有話題性。

IMG_3362.JPG

IMG_3371.JPG

感覺阿隆師今天真的是火力全開,讓我隨便拍也留下很多美美的照片

喜宴尾牙都可以找辦桌,就算沒有會館這麼好的環境,

「鼎灶路邊擺,酒席沿街設」看著他們切菜擺盤熱騰騰的樣貌也是別具風味,

以此紀念2019年12月28日的好友結婚,真的很為他們祝福與高興,很久沒吃到這麼滿足的喜宴了。

IMG_33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門阿隆師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