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05

美美的洞爺湖我們沒什麼計畫,畢竟飯店已囊括所有湖景。

記得要在飯店索取遊覽船折價券,我們拿了附近地圖竟然忽略放在旁的折價券,殘念。

住:乃之風渡假酒店 (TOYA 乃の風リゾート)

以下包含吃飯時間約3.5小時,由於後來下大雨加上公車時間無法配合,

取消洞爺湖有珠山纜車的行程。公車要注意從洞爺湖溫泉→昭和新山的時刻,

附上時刻表給大家參考。(我也自己存著,下次如果有機會去的話可以再補行程)、有珠山纜車官網

不過搭遊覽船遊湖風很大,八月底來北海道已經是秋季,牛仔外套與鴨舌帽差不多,穿脫也自在。

IMG_5784

去的時候還沒開始下雨,遠方的羊蹄山還依稀的召喚著我們。

洞爺湖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也因此成為來北海道,春夏秋冬都是必訪景點。

湖岸近處有一火山,此火山名為昭和新山,是1943 年地震後而隆起的一塊新地形,

至今仍在噴發白煙(有網友說搭纜車會看到),所以洞爺湖終年不結冰,

也為洞爺湖帶來溫泉資源,讓洞爺湖附近成為北海道少見的溫泉勝地。

IMG_5785

有人會踩天鵝繞洞爺湖一圈,或者快艇自行掌控時間與近距離接觸湖面,

不過在岸邊看到有人的天鵝一直在下沉覺得很可怕,所以還是搭船遊湖夫妻感情會較融洽。

IMG_5787

IMG_5788

湖畔有許多鮮花點綴,這裡也是拍照的好景點。想到在飯店裏頭的碳酸氫鹽泉溫泉非常舒服,

再出來看看如此壯闊的景色,整個心情也都變好。洞爺湖溫泉又稱為美人湯,我想心境開闊大過於療效吧。

洞爺湖八景為:洞爺湖温泉、壮瞥温泉、滝之上キャンプ場、仲洞爺キャンプ場、

財田湖畔、浮見堂、月浦展望台、中島,此行就收集兩枚。自駕比較有機會,我們這趟是走佛系無行程之旅。

IMG_5789

IMG_5790

IMG_5791

洞龍の湯 .足湯

開放時間:春夏秋 9:00~21:00 冬期(11/1~4/27)は、10:00~16:00

這是很著名的景點,可以邊泡腳一邊欣賞洞爺湖的景色。只是這天造訪在整修無緣。

外頭免費足湯都要自備毛巾,建議在隨身攜帶行李當中放一條方巾,飛機上或者溫泉區,都能夠使用。

IMG_5786

剛剛有看到天鵝船遊湖,其實還有快艇和獨木舟,都是消耗體能的活動!

紐西蘭湖邊的活動較為活躍多元,相對而言洞爺湖比較屬於老派約會的行程,

搭船、吃點心與泡溫泉,更甚者騎馬、單車和露營,已經是在洞爺湖比較激烈的活動了。

IMG_5795

洞爺湖遊覽船

也可以在煙火盛放再去搭遊覽船,只是這樣子中島的行程就必須要取消。

因為晚上能在飯店內看煙火,知道近距離的震撼還是有差,不過還是把步調再放慢一點。

(晚上還要吃乃之風自助餐)

買票之後每半小時船駛進岸邊,搭船到中島之後可以恣意停留,我們還上山去繞了一圈,還不賴!

看了好幾各部落格當中都沒有這樣的行程,跟大家來分享一下。

IMG_5796

IMG_5798

遊覽船像是一座城堡海湖上移動,白天看覺得俗豔,不過晚上一點燈就頗浪漫,

白天搭船與晚上賞煙火不同價格,以現場公告為主。

IMG_5916

IMG_5804

船愈靠岸,拍照的人愈來愈多。很順利的乘上,好多海鷗跟著我們一起飛,

超有趣的!因為有人買飼料餵食吧,沿途都是貪吃的鳥兒,完全跟我們平行,

看著他們的身軀在我們周圍穿梭,增加搭船的樂趣。

IMG_5826

IMG_5824

IMG_5809.jpg

查了一下,伴隨我們整趟旅程的為黑尾鷗,黃色的腳,鳥喙末端上有紅色的斑點,

一直發出如貓的哀怨聲,所以又叫做海貓或貓鷗,愈到冬天,頭上的斑點會愈多,頭毛戴帽,比較保暖吧。

IMG_5833

洞爺湖鄰近共有四個島(大島・弁天島・観音島・饅頭島),飄著雨一切都霧茫茫,湖水很清澈,還有很多魚兒。

IMG_5835

IMG_5836

IMG_5841

遊湖船裏頭也有販售一些紀念品,某個島中有三重塔,祭祀著白龍神,替這個美麗的湖泊增加不少傳說故事。

IMG_5842

準備要靠岸,好多人都在湖畔倚草而坐,高緯度的樹林有著不同的美景。

得知這裡有個小小的登山步道,繞一小圈大約是二十分鐘,我們便捨棄在商店的小點心,來踏踏不同的林野。

IMG_5860

IMG_5845

森林博物館開放時間:4月下旬-10月末8:30-16:30

遊湖船每半小時一班,我們可以自由選擇在這停留的時刻。

IMG_5847

IMG_5849

IMG_5857

準備爬山,在中島的兩側有著一木柵小門,在下午三點就會鎖上!注意時間!

上面會有很多指標,往山上繞,網友有分享一個往t5的路線要走兩三個小時特別須注意!

我們從商店旁的小門進去,選擇繞一小圈20分鐘,差不多遇到叉路都是往湖的方向走,

收的到訊號,方向正確即可。沿途地上是用軟軟的鋸木和落葉堆積而成的,踩起來很軟很舒服,

絕非下過雨後的泥濘。大多數的人都停在湖畔散步拍照,步道拍照很美。不過傳說中這裡有數百頭蝦夷鹿,

我們一頭也沒看到,千萬別相信爬山會遇到鹿的傳說,更不可能整群在湖畔喝水,鹿太膽小了。

IMG_5848

IMG_5850

IMG_5851

IMG_5853

拍超多照片都不用跟人家搶。

IMG_5854

IMG_5858

下山之後回到神社,等待著遊湖船靠岸,在湖畔發呆也是很愜意的30分鐘。

這是春夏秋才會有的行程,冬天遊湖船只會在湖上繞一圈不會靠岸,

不過冬天來北海道的機票還是很貴,北國雪景依舊是另一種美,靜謐毫無雜念的那種。

IMG_5859

IMG_5862

そば蔵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36.

營業時間:11:00~14:00(售完為止)

詳細資訊可見:https://tabelog.com/tw/hokkaido/A0108/A010801/1023686/

IMG_5861

洞爺湖附近有好幾間著名的蕎麥麵店,剛剛在山裏頭已經消耗不少精力,便找了間還在營業的碰碰運氣。

そば蔵有中文菜單,網路上也頗為著名,我們就來試試看日本蕎麥麵的魅力。

其實我們真的很少吃蕎麥麵條,因為那種香氣有時候我不太懂得欣賞,太過沒彈性,

不過這間そば蔵是真的蠻好吃的,醬油湯底也不會過鹹,溫溫潤潤的,份量不少,我們都相當飽足。

IMG_5863

IMG_5866

店內客人剛走,老闆就掛上打烊的牌子。

IMG_5868

そば蔵裏頭座位不多,送上冰水,透藍色的水杯超美。

IMG_5869

天婦羅竹籬蕎麥麵(溫) 950日圓

蕎麥麵不用咬很多下就可以順利吞進去欸,既有麥香又有醬油的純美,

天婦羅炸物有茄子等蔬菜,一咬下去還有很多湯汁,很美味。

IMG_5871

雞肉蕎麥麵 900日圓

這雞肉好嫩,嫩到覺得幾乎是燙過的口感而已沒有煮熟透,口感是好吃的。

蕎麥麵旁都會附上一球飯糰,吃得飽飽,然後再回飯店裏頭泡溫泉,幸福

IMG_5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