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17.JPG

巧來香港雲吞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一路177號

電話:0916-05682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日公休

因為離家很近,光顧多次終於決定要寫文,每次分享愛店都對於照片有種:

「嗯這次拍得不好下次再來PO」「天啊怎麼拍這麼醜」的高標準要求,

巧來香港雲吞麵並非網美店,簡單放個冷氣,沒什麼裝潢,

燈光也不是超美氣氛也普通,不過店家對於自己的雲吞麵可是信心滿滿,

我們通常都是去外帶雲吞,飽滿扎實咬下去充滿著湯汁,放鍋燒麵或火鍋都非常讚。

三多一路除這間巧來香港雲吞麵,我也蠻常吃附近高雄鄭雲吞大王的雞腿飯、排骨飯或餛飩麵,

這間就比較為台式的做法,一起推薦給附近的朋友換換每天不同的菜色。

IMG_1594.jpg

IMG_1595.jpg

每次都遇到笑容飽滿的老闆,店家小小的,充滿著熱情招呼與歡笑聲。

最近剛好遇到生雲吞漲價120變成150,老闆說他們的蝦子最近採用北部來的更大尾,

口感更好,必須要說高雄難得有如此美味的港式雲吞,尤其喜歡吃蝦的絕不可錯過。

IMG_1591.jpg

IMG_7927.JPG

IMG_7902.JPG

菜單 ── 店家以撈麵為主體,搭配豬扒、雲吞、魚蛋等相當港式,

可分成湯或乾麵,乾麵會附上一小碗湯很貼心。別忘記下面滷點類非常讚,要多點幾樣才過癮。

IMG_7906.JPG

香港蘿蔔糕 60元

每次來必吃,蘿蔔絲在其中優游,每咬一口都會牽連一兩條在嘴邊,

沒有油蔥酥,粉漿與蘿蔔的香氣相混,非常好吃!

IMG_1601.jpg

魚蛋雲吞撈麵 台麵100元/港麵120元

特別的魚蛋,浮在撈麵上頭,另外還有豬皮,湯頭帶有濃郁的蝦味,

最好再加上一匙辣,更能提煉出鮮味,港式麵條柔軟中帶有一點咬勁,

其實跟高雄人喜歡的鍋燒意麵條很像,感覺有熟與沒熟之間,到底是有熟還是沒熟?!

IMG_7908.JPG

IMG_7909.JPG

IMG_7912.JPG

講到鮮蝦雲吞,裏頭的蝦仁超級大枚,比起很多主打鮮蝦水餃的鮮蝦還大,

豬肉餡新鮮爆漿,蝦仁也加入戰局,整顆飽滿的雲吞充滿著多層次的味道,

我們通常都買生雲吞一盒回家當作冰箱常備品。

IMG_7925.JPG

IMG_7914.JPG

這魚蛋與豬皮一搭,港式風味湧現。

IMG_7923.JPG

IMG_1602.jpg

招牌雲吞麵 台麵80元/港麵100元

有的朋友不喜歡蝦味如此重的湯麵(我是很愛)

就可以像我老公點乾拌麵,上頭有些許蠔油,可以再加上辣椒,味道更足。

IMG_7915.JPG

IMG_1604.jpg

IMG_1605.jpg

一樣有雲吞,老公會加上很多調味料像是醋跟辣醬,乾麵的樂趣就在於此。

IMG_7919.JPG

IMG_1606.jpg

潮式滷豬舌 50元

潮式好像都把滷汁收進去食材裏頭,咬起來扎實當中,就有鹹香十足的醬汁,另外還有沾醬可搭配。

IMG_1607.jpg

IMG_7903.JPG

潮式滷大腸 60元

滷菜價位都貴,不過比起一般的切仔攤更有味道,已經滷得很軟爛的大腸已經吸飽滷汁,

嘴巴可以很輕易的劃開,跟要咀嚼很久的大腸不同。

IMG_7920.JPG

就在這小菜與主食當中有著粵式風情,香港街邊小吃非常讓人喜歡,

三多一路也離衛武營不遠,如果有到附近的朋友不妨來走走吃吃,老少皆宜,

記得要點港麵,台麵實在無特色。雲吞必點,魚蛋與蘿蔔糕必吃,筆記都做好了等你啦。

IMG_79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