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6.JPG

頂加甜點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四路214號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二、三公休、FB:頂加甜點

*泰式主餐供應時間:12:00~15:00

*低消每人100元

萬鍋燒的老闆也喜歡到處吃吃喝喝,那天在他店裡吃著美味鍋燒的同時,

他也述說著最近高雄生意不好做(這是每個老闆的心聲阿),不過在冷清的市場中,

還是有朋友願意回來高雄。頂加甜點的老闆原本在台北街頭販售甜點,回到家鄉高雄繼續努力。

頂加甜點的位置就在四維路底,平凡五金行的對面,雖然小招牌都被樹擋著,

不過販售獨特的組合:泰式料理、甜點、奶茶和咖啡,吸引不少客人造訪。

IMG_8488.JPG

IMG_8489.JPG

不曉得門口與店內放置的腳踏車,是否為老闆之前擺攤時候的夥伴?

每天提供的甜點、鹹派與餐食有時候會有所不同,像之前夏天有芒果糯米飯,現在已經停售。

頂加的標誌為房子,感覺很像頂樓加蓋,很台灣的意象。

IMG_8536.JPG

IMG_8492.JPG

磨石子地板,復古的牆旁有著小巧的座位區,進門的時候剛好在播放林強的電子音樂,

接下來的音樂也都很喜歡,是有品味的店家。在這邊吃著泰式餐點、聽音樂、

吃甜點配杯飲料,因為沒有限時間,我看大家都捨不得離開。很舒服的環境。

IMG_8493.JPG

有些位置是使用搬運的籃子組合而成,我們今天帶嬰兒出門,老闆也非常貼心的安排角落,是課桌椅呢。

IMG_8494.JPG

座位不多,坐在每一個位置都有不同的掛畫與風景欣賞。

IMG_8491.JPG

IMG_8496.JPG

菜單 ── 頂加販售甜點外,也與芋仔煮飯合作販售泰式餐點,一次可以解決正餐、甜點跟飲品還有耍廢,

點正餐任一飲品折價50元,折超多的,他們家飲料很扎實特別,非常值得推薦。

頂加甜點不使用塑膠袋與餐盒幫客人打包,如果是外帶的話必須自備容易,我今天點冰奶茶也沒吸管,

是將環保議題實踐的好店家。低消是100元,不可以帶外食喔。

IMG_8497.JPG

單品是使用新北市永和的知名咖啡店森氏,甜點剛好出爐,

滿滿櫃子裏頭有著濃郁生麵味的比司吉、甜膩膩的布朗尼、老派波士頓派,

我是吃不下不然全部都想要點一輪,尤其最旁邊的打拋鹹派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滿滿餡料超誘人。自己沒料到被挾到沒帶容器來裝,怪誰?!

IMG_8490.JPG

IMG_8498.JPG

IMG_8499.JPG

IMG_8500.JPG

之前在歐陸食材小舖也有看到這種小巧玲瓏的土雞蛋,很扎實飽滿,不曉得是有在販售還是甜點使用?

IMG_8503.JPG

開水自取不收服務費,旁邊的衛生紙是再生紙材質,茶水使用舊琺瑯壺,

上方還放置「我的寵物獨自在家」給顧客索取。小小的一間店,很多理念貫串其中,值得仔細賞味。

IMG_8504.JPG

緬甸奶茶 100元

餐點折價變成50元!必點!

在緬甸到處可見奶茶攤,奶水、砂糖與煉乳的比例均有非常精準的比例,

頂加緬甸奶茶喝起來相當濃郁,在嘴中化不開的茶味,吞下去奶水煉乳香氣依舊,

我是點冰的,加上一個黑色的瓶子一起呈現,很有拍點,是非常棒的飲品!

IMG_8511.JPG

IMG_8506.JPG

泰式綠咖哩雞肉飯 180元

頂加的泰式料理沒有到辣的程度,就是咖哩香氣而已,附上木製筷子與湯匙,鐵盤裝盛。

米飯使用紙包飯的概念,我是把它整個倒到綠咖哩當中,雞肉很大塊欸,

還有一整顆水煮蛋、花椰菜與玉米筍,味道比較溫醇,也適合不太吃嗆辣的人或小孩食用。

IMG_8508.JPG

IMG_8510.JPG

IMG_8512.JPG

後來老公有發現不是泰國長米飯,不過沒煮得太軟爛,也並沒有不搭的情況。

 

IMG_8513.JPG

泰式打拋豬飯 150元

我老公是嫌不夠鹹,我是覺得打拋肉沒有說很碎,檸檬與香料的味道有但沒有說又鹹又辣,

儘管沒有很道地不過就是很香、肉塊比較大而且上頭豆腐超好吃的打拋豬飯,

不過我以為蛋會用荷包蛋然後會有蛋液流下來這樣,我比較喜歡這樣啦。

IMG_8515.JPG

IMG_8517.JPG

IMG_8523.JPG

焦糖烤布丁 120元

甜蜜軟滑帶著焦糖微苦的口感,上頭還有一抹鮮奶油點綴,容器就像是吃日式甜點,

很扎實美味的口感,尤其那個焦糖最後讓嘴巴充滿幸福的滋味,下次我要多吃甜點,飯少吃一些啦。

IMG_8524.JPG

IMG_8525.JPG

IMG_8526.JPG

IMG_8528.JPG

除美食當前,最近店內布置好有意境的畫作,印刷色澤非常特別,我細看還以為是用畫的,

來自香港的InkSundae迷你展細膩情感的畫作展現也好適合頂加甜點氛圍,

販售著紀念品、海報與掛畫,搭配上枯樹枝的裝飾,讓人特別的愛這塊風景照。

IMG_8501.JPG

IMG_8502.JPG

IMG_8531.JPG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老闆正使用著不插電濃縮機煮著美式咖啡,很有自己想法的一間好店,

也融合不少朋友一起在這裡努力的成果,趁著假日來海邊路走走也可以坐著來分頂加甜點,

每天提供的品項可能有所不同,建議到訪前先看一下FB:頂加甜點

IMG_8527.JPG

IMG_85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