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1.JPG

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北路108號

電話:07-722750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不定休記得觀看FB:燕食事處

前陣子我們幾個愛吃鬼朋友社團的成員,不約而同說了這間「燕」日本料理店,

每次去逛瑞北夜市的時候總是會看到很多人,看網頁照片感覺就是很精緻好吃!

而且又有我最喜歡的烤魚,今天便全家人一起出動前往,是一對和善的夫婦經營,

對我們家的嬰兒也很友善,也有專用座椅提供,之後可以常跟兒子來呢!覺得開心。

IMG_8392.JPG

IMG_8393.JPG

瑞北路真的比較難停車(往瑞豐國中那邊比較有機會),如果聚餐建議還是騎機車比較方便。

IMG_8389.JPG

因為只有兩夫婦經營,所以座位只有板前一排,進來的時候已經有熟客在吃飯,

牆上貼著滿滿的料理照片介紹,有魚有肉看起來好好吃,店家販售魚鮮,也有無菜單料理。

另一邊的牆上竟然是中山大學與上頭三隻猴子在釣魚,日本有「三猿派」,瑞北路有三猿釣!實在好酷!

最旁邊的牆上還有燕字,老闆說畫家來自台南的刺青師,最近日本料理店內很流行這麼時尚的畫風,

之前好像都是貼日本海報,或者比較單純的掛畫,繪畫讓自家的店內更有特色。

IMG_8390.JPG

IMG_8391.JPG

IMG_8348.JPG

菜單 ── 如果有特別想吃的可以預約,像今天就沒有鰻魚飯,聽說超好吃,好想試試看!

店家有單點、有套餐和丼飯,旁邊還有午間蓋飯套餐,每人低消300元。

紙本菜單絕對不是重點,另外還有小黑板跟桌立牌,都是最鮮美的料理,一定要參考點單。

IMG_8345.JPG

IMG_8347.JPG

IMG_8351.JPG

另外還有無菜單料理,午餐800元/晚餐1000元起。

IMG_8344.JPG

燕食事處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除美味的料理,另外就是桌上相當文藝的餐墊紙張,

如日本紙膠帶一樣,餐具也是相當精美,讓人用餐同時賞心悅目。

IMG_8352.JPG

IMG_8355.JPG

鱈魚肝沙拉 大180元 小90元

店家強調使用光源農場的貝比(baby)生菜,15-20天生長的嫩葉吃起來不刮舌,內含更豐富的營養,

箭型芝麻葉與紅酸模都不苦澀,鱈魚肝也好美味,上面有柴魚片,下方有油醋調味,非常精緻的呈現。

IMG_8357.JPG

IMG_8354.JPG

我點的是「套餐」,同樣也附上小碗沙拉,不過成本就沒有剛剛那碗這麼豐富(還是有放一些嫩葉),

套餐包含沙拉、白飯、茶碗蒸、湯與水果,加上現流烤魚很大一尾,整份吃起來真的很飽足。

IMG_8358.JPG

IMG_8362.JPG

老闆正在板前作業,整個檯面很乾淨,刀法俐落,他說之前都在北部做懷石料理十幾年,

難怪經驗老道,口味絕非台式居酒屋那種重口味調味熱炒,而是相當細膩呈現,讓人期待等一下端上的料理。

IMG_8364.JPG

IMG_8365.JPG

星鰻鰭邊丼 370元(附上一碗料多味美的熱湯)

擺盤好美,整碗都是油滋滋鰭邊肉真的有點爽

上頭還點綴鮭魚卵,旁邊現磨芥末超級夠味,我們沒有再加上醬油,

因為覺得整碗已經有調味過,細膩蔥花不搶戲不嗆口,突顯魚鮮的味美,好喜歡。

IMG_8367.JPG

IMG_8369.JPG

IMG_8361.JPG

現流烤魚-黃雞魚套餐 460元

剛剛老闆才給我看鮮魚讓我挑選,現在就串起來準備燒烤,超豪邁的塗上一些鹽巴,

比我想像再快一些,十幾分鐘就上桌,不過吃日本料理真的不能趕時間,不然就要先預訂。

黃雞魚細魚刺比較少吃起來相當容易,肉質很厚彈。店家附上胡椒鹽與檸檬,簡單調味就可以吃出鮮甜。

IMG_8370.JPG

套餐有剛剛的沙拉外,還有白飯一大碗,旁邊還有小菜,

讓我想到之前在日本築地吃的早餐,每次都長這樣,霸氣登場。

IMG_8371.JPG

IMG_8375.JPG

店家的鹽巴沒有塗太厚,所以烤魚皮也是可以吃的,我們夫妻慢慢拆解這隻魚也吃得很過癮,

(小兒在這涼涼的冷氣店內睡著了,讓我們可以安心吃飯)小菜為涼拌海蜇皮搭配。

IMG_8379.JPG

IMG_8373.JPG

IMG_8382.JPG

茶碗蒸 ─ 上頭還有蝦卵,其實裏頭還有蝦子,咬開來的時候已經在嘴巴裏頭所以沒拍照,彈彈嫩嫩好幸福。

IMG_8384.JPG

IMG_8380.JPG

味噌湯 ─ 我的現流魚套餐與老公的星鰻鰭邊丼都有附上湯品,店家都是現點現製作,

不是隨便從廚房這樣子很大缸像自助餐粗魯的呈現。味噌湯裡頭有厚片鮭魚,味噌稍微偏鹹,老公的最愛。

IMG_8381.JPG

IMG_8385.JPG

蒜頭蜆湯 ─ 讓我感動的蒜頭蜆湯,蒜頭未免也太多顆了吧!

而且煮到入口即化,蒜香已經溶解在湯頭當中,並沒有嗆味,蒜頭咬下變成蒜泥這樣,

好像在吃小饅頭那種感覺,湯裡頭也放置不少蜆仔,吃得滿滿一座小山。

好滿足的同時老闆又送上水果,真是豐富愉快的夜晚。

IMG_8387.JPG

IMG_8349.JPG

最快樂的就是兒子了,吃好多零食笑開懷,店家對孩子很友善,相當感謝。

IMG_8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