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3

一開窗就是湖景,度假就應該窩著休息。

乃之風很適合「只想待在飯店」的懶人旅遊方式。省去往返景點的時間及舟車勞頓。

乃之風渡假酒店 (TOYA 乃の風リゾート)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29-1

電話:+81 570-026-571

入住時間: 15:00、退房時間: 11:00、前台服務時間至: 19:00

*可提前到櫃檯寄放行李

*有免費接駁車,詳細請見官網:https://nonokaze-resort.com/access

*櫃台邊有遊湖折價券,我們遊完才發現(殘念)

每次去日本幾乎都是住便宜的Hostel,其實也不是為了省錢,只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頭遊蕩,

有滿滿的行程,租CP值高的床位相當划算。不過這次跟老公來北海道就是為了一個「放鬆之旅」,

小兒托嬰留在台灣外,幾乎都是泡湯行程,當然就要來住貴貴的旅店,小蜜月度假一下,這樣感情才會好。

首張圖就是一進飯店的風景,讓人一整天泡在房間裏頭,晚上窗景就有煙火可以看,真是美好。

IMG_5947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google map查詢最新房價與地點。

IMG_5779

因為搭紅眼班機的關係,一早八點便到達新千歲機場,所以我們要自行搭JR到洞爺駛,

出JR站後,世界各國的觀光客都是往洞爺湖前進,所以就跟著大家一起坐公車到達乃之風。

回程我們就事先在櫃台登記往札幌JR的免費接駁公車,真的很方便。

洞爺湖的觀光客沒有想像的多,一切都緩緩慢慢,散步與欣賞湖景,很愜意的兩天一夜。

IMG_5781

巴士停靠在Toyako Onsen這站,步行五分鐘後就到達乃之風旅店。

旅店外頭就是相當寬闊的停車場,老公說下次想試試看北海道自駕,

這次我們的行程以札幌市區為主,這次選擇洞爺湖,無非是看中溫泉區的悠閒與美食,

深夜搭飛機一夜未眠,廉價航空實在不好睡,第一站安排漫遊休閒之旅,比較愜意。

IMG_5780

IMG_5890

我們先過去寄放行李,不搭飯店巴士的原因就是因為到達的時候已經僅剩不多時間觀光,

下一篇文章會寫到我們半日遊的行程,湖畔就是發呆拍照走走逛逛吃吃。

接近十二點旅館內幾乎無人狀態,拍了個空景,慵懶沙發區域在其他時間總是擠滿人潮,

柱子還會升起溫暖的小火,Chenk-in或退房時間因為太多人有時還會提供點心給等候的旅客,蠻貼心的。

IMG_5891

IMG_5889

一間房配兩個鑰匙,屬於舊式非刷卡的老旅店,不過關於設備可真的很讓人稱讚。

下午時分回到乃之風,兩張床,沙發正對著洞爺湖的窗景超美,在暖暖的房裡靜靜的啜著茶,

深淺不一的湖水無太大波濤,有時還會來訪海鷗,就在窗邊飛行著,平和的一景。

IMG_5874

IMG_5875

IMG_5879

不想正襟危坐,也可以窩在沙發床邊滑著手機。

這次刻意的不辦漫遊上網,結果回到飯店都在處理公事,幸好乃之風網路算穩定,

床也很舒服,讓人在焦急之餘找到夥伴幫忙,真的非常感謝。

IMG_5878

IMG_5876

沏茶工具放置在抽屜內,加上微甜和菓子點心,穿上乃之風準備的衣服,準備上樓去泡溫泉。

洞爺湖溫泉非常有名,乃之風溫泉就分成三個部分:天空露天風呂、展望大浴場跟昭和錢湯,

這次也很夠本的三種都泡了,都非常舒服,尤其是第一個露天風呂,如果下雪應該會更浪漫。

IMG_5880

IMG_5877

IMG_5881

温泉

(圖片擷取自乃之風官網,我帶相機去泡溫泉等一下被抓起來)

露天風呂就在展望大浴場,樓梯走上去,也有分成男女,我下午去還蠻多人的很害羞,因為位置不大,

心想隔天早上一定要再來一次。凌晨天微亮我就上去泡溫泉,天氣微微的飄著雨,雖然沒飄雪,

在冷寒當中,心情與肌膚都是熾熱的狀態,讓人非常興奮!展望大浴場雖然有大片玻璃可見洞爺湖,

多了一層隔閡,少了一份與自然的接觸。昭和錢湯就是模仿電影裏頭經常看到的浴池場景,

其實我們也很常在其他日本旅店浴池看到,露天浴池實在難得,來訪千萬別錯過。

IMG_5883

我們回到房間,關於保養品,乃之風男女有別。男生全套的資生堂保養,

女生則是POLA detaille La Maison,沐浴用品也是POLO,味道好聞,

泡足溫泉之後也可以窩在房裡,繼續滿滿的洞爺湖觀賞。

IMG_5882

IMG_5885

IMG_5884

IMG_5892

乃之風-晚餐

供應時間:17:00~21:00、無限時自助餐

如果你是想要吃超級高檔的料理,像鐵板燒或者超級多高檔海鮮,

那麼乃之風你一定會覺得soso,畢竟5400日圓,那麼到底是吃什麼呢?

今天在北海道第一天,開始知道噢~北海道產很多蔬菜水果阿!(我第一次來咩)

很多料理旁邊都會寫產地,細細品嘗,蔬菜類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

我反倒覺得乃之風肉類與日本其他地方較無明顯差異,不過蔬菜跟生魚片我吃最多,也最為欣賞。

IMG_5893

環繞著湖景用晚餐,非常浪漫。沒有限制時間,晚上九點會放煙火,很多人愜意的等到那時後才離開。

不過還記得每個房間都面湖吧?我們就在自己房間看就好,更沒有時間限制。

IMG_5894

乃之風的餐盤很特別呈現「九宮格」,每樣菜色可以夾一點點嘗鮮,

服務員會給一個「食事中」的牌子,放在桌上表示客人正在用餐只是離席夾菜。

北海道的蔬菜,都很飽滿水分很多,炸過的四季豆也是,我之後在鹹酥雞攤都不點四季豆,

不然吃到這麼乾的都會很生氣。再來就生魚片,還附上一顆干貝,好好吃,拿超多盒生魚片吃夠本。

IMG_5895

IMG_5896

最吸睛的就是這盤「北海道產和牛」吃到飽,不過我覺得吃到第二盤的時候有點過熟難咬,

第一盤比較美味,肉筋的部分處理得好,軟嫩鮮甜。另外還有一些小缽料理,小小份的,嘗嘗鮮嚕。

IMG_5897

IMG_5899

蔬菜我吃超級多盤,心想這麼好吃的菜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啊啊(再來一次北海道啊)

飽滿多汁又沒菜腥,這樣的生菜沙拉吃十盤超過癮。我很少吃這麼多菜的,額樂自己一下。

IMG_5900

最後再來份北海道產牛奶霜淇淋,蛋糕我覺得soso,霜淇淋加上黑咖啡可以多食。

IMG_5901

剛好有個空檔人較少,來認真拍一下環境。超愛圓環擺設上方還有鏡子的設計,好時尚東西看起來美味,

不過也可以看的出來乃之風的用餐環境都保持得很好,才能這樣子投射出美的照片。

IMG_5902

IMG_5906

我吃超多小蕃茄,黃、紅、紫色,這邊一整盤我掃空在座位上吃光,其他蔬菜也是吃超多,

在北海道的生活就是吃豐富的蔬菜每天過著健康睡飽的生活,真的有度假的感覺。

IMG_5907

IMG_5908

IMG_5916

乃之風-每晚九點煙火秀

回到房間,將腳架架好房間電燈全熄掉後,等候九點的煙火時間。

遊湖船艦已經就煙火定位,跟著畫舫的方向就知道煙火往哪個方向去放映,

原本以為每天都有的煙火非常陽春,其實很美。有些照片不小心投射到房間裏頭的電燈,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旅行隨興的照片,畢竟就是出來玩,還要修的邊角皆講究,實在難以盡興。

IMG_5924

IMG_5936

IMG_5937

IMG_5947

煙火的方向會一直愈來愈偏直到看不到,要讓洞爺湖這圈的高級飯店每間都輪一次,

看完就直接倒頭就睡,前一晚沒睡好,今夜要全部補回來。

IMG_5952

IMG_5970

第二天早晨,一掃昨兒整天陰雨不定,只能說幸好晚上天氣轉好煙火順利進行,

否則可能這輩子就來這麼一次還錯過實在扼腕。早餐時間也是襯著大落地窗,

看著羊蹄山湖景的夢幻,邊享用著溫潤餐點醒醒胃。

IMG_5957

乃之風都會準備像這樣適合孩子的餐點,攜老扶幼全家來度假同時,

提供適合孩子的餐點,少了讓媽媽煩惱的事項。有了孩子要煩惱的事情很多,

像這次我們沒有帶寶寶出門,著實全身大放鬆!

IMG_5972

IMG_5969

IMG_5973

早餐也有不少小缽料理,還有清粥小菜,不過我最愛的就是和食這邊,阿姨一個個製作的日式飯捲,

可以選擇幾樣漬物被海苔與北海道產白米飯包覆,實在是早晨的幸福。

乃之風是很多人到北海道的度假首選,我們夫婦在度蜜月的時候還沒住過這麼高檔的旅店,

這次終於如願進駐,一泊二食不用東奔西跑的想行程,發呆休息與等時間放飯吃飽,實在很廢,

工作很少有這麼墮落的時刻,真的要好好把握住機會。

IMG_5974

IMG_5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