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5.jpg

Ukai Kaiseki懷石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199號3樓

電話:07-9730122、晶英國際行館FB官網

午餐:12:00~15:00、晚餐:18:00~22:00

午宴無菜單套餐:2000/3000、晚宴無菜單套餐:3500/4500、同桌同價

*用餐請著正式服裝,僅接待滿10歲以上之貴賓(包館除外)

位於中山路上的晶英國際行館,外觀低調到像是一般大樓,其實裡頭隱藏相當厲害的美食呀!

很高興在高雄就能吃到首相肯定的料理,同時並榮獲世界米其林星級殊榮,

UKAI餐飲團隊包括鐵板燒、懷石與西餐餐廳。今天來跟老公一起品嘗懷石料理,

剛從北海道度假回來的我們懷念北國鮮美的海鮮食蔬,吃完立刻解除回到上班職場的憂愁,

每道料理從呈現方式到味道都好美味,值得大家訂位細細品味!好喜歡!

IMG_7232.jpg

IMG_7227.jpg

眾多藝術品是晶英國際行館整棟共同的特色,漣漪波波,就在大廳接待人員的後方。

掛畫等靜置藝術品外,還有特別的裝置藝術舞動的粒子,招待著每一位進門的貴客,

一整排的珠子隨著音樂有著不同的變化,很多客人都在大廳觀賞著如此美妙的移動,

而且沒有特別用圍欄限制住框架,讓人能更有身處其中的流動感。

IMG_7228.jpg

IMG_7169.jpg

接著搭電梯來到三樓,Ukai我想也是館內另一種藝術的呈現,這天就遇到慶生的兩組客人分別在包廂內,

擺盤美感與用餐的感動,在特別的日子裡,格外動容。

IMG_7087.jpg

IMG_7168.jpg

黑與白的配色,細看都是小小馬賽克磚。交界處很像是高雄海洋意象,我想Ukai懷石來到台灣,

也會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旁邊有廚師現場烹飪料理張羅著菜色,這裡原本有Ukai牛排館,

現在另一邊改成懷石料理。從入館到進餐廳,接待人員皆不離身帶我們到座位上,賓至如歸,備感受寵。

IMG_7088.jpg

IMG_7153.jpg

外頭的配色是黑與白,一進到餐廳裏頭就是暖色調的橘紅,可能是中間擺設的關係,

如航行的大船,靠窗的位置可見著中山路上車流,優雅的服務人員纖細的游於其中,

我們這些饕客就坐著等著被餵飽,包含視覺與味覺的,都來吧。

IMG_7154.jpg

IMG_7156.jpg

包廂今天很熱鬧,時時傳來笑聲。跟老公剛下班,服務人員給予冰毛巾擦手。

IMG_7080.jpg

菜單 ─ 宣紙的手感印刷,呈現出今天的料理總貌。

總共六大項,原本擔心吃不飽,不過吃到火鍋那個部份的時候就有瞬間飽足的感覺,

後面的釜炊御飯更可以續碗,加上最後超強甜點,精緻又飽,才是精髓。

今天分享的料理為午間3000元+10%,給大家做各參考。

IMG_7092.jpg

IMG_7094.jpg

海老澎湖絲瓜豆腐

重點就是在於豆腐,這麼豪華的容器嚇不倒我的!

由來自北海道、佐賀、跟高雄九號黃豆,自行研磨成豆腐,吃起來超級像特濃豆花那種口感,

佐以澎湖絲瓜、鮮蝦等勾芡也掩蓋不住豆香的濃郁,鮮蝦再彈牙都是豆腐的配角,滿嘴香氣,

卻又只有一小碗,餘韻無窮。

IMG_7095.jpg

IMG_7098.jpg

IMG_7099.jpg

秋漾四段重

像是日式便當層層堆疊的送到桌上,上頭我原本以為是小黃瓜(見識淺薄的我,得知原來是壽司)

服務人員慢慢地將料理擺放好,一一介紹。講真的我以為今天是那種超多小鉢的懷石料理,

不過Ukai呈現方式相當活潑多樣,且有著日式料理獨特性,尤其都是進口的食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7100.jpg

IMG_7102.jpg

桂丁雞雞肉捲

左下角開始品嘗四重奏。桂丁雞的雞皮烤的相當深,他們說用小火慢慢烤,

表面刷上一層生醬油(無添加醬油),呈現出食材最原本的滋味,

簡單燒烤就有雞肉嫩緻的口感。青龍椒完全不辣,超愛那種新鮮的脆口。

IMG_7103.jpg

IMG_7108.jpg

和歌山鮪魚

微微炙燒的黑鮪魚加上醃漬過的蘿蔔泥,超好吃,都快要起立鼓掌了。重點是還有兩片,肥滋滋的。

IMG_7112.jpg

花枝蟹肉晶凍

花枝旁還有海膽呀,透明的部分為晶凍,由鰹魚高湯製成,

濃縮的甜味包覆著所有食材。蟹肉跟海膽太甜美,有滿滿幸福感。

IMG_7113.jpg

IMG_7114.jpg

IMG_7115.jpg

尖梭魚壽司搭配無花果佐白胡麻醬

走到最後一道有種到山頂的征服感,尖梭魚肉質結實細膩,稍微炙燒油脂都逼出,

咬下去五彩迸發,再吃無花果,又轉變成果實的酸甘感,不同的層次變化,盡在彩盒當中。

IMG_7117.jpg

IMG_7119.jpg

IMG_7120.jpg

IMG_7121.jpg

酥炸小芋頭

台灣南投芋頭加入糯米粉酥炸,加上銀杏、最後撒上日本小菊花,

當然是比台菜的芋丸不油,不過扣掉台菜外層皮其實味道很像,充滿著濃郁黏膩的芋香。

IMG_7123.jpg

IMG_7124.jpg

伊勢海老鍋

到了第四道,料理長廣瀨晉平也親自幫我們烹煮火鍋(灑花)

盤裏包含伊勢龍蝦、姬松茸與三星蔥,夢幻食材以味噌當作湯底,

在旁邊煮食的時候就已經飄出陣陣香氣,隔壁桌的說料理長好年輕阿

(他一直說自己娃娃臉阿XD)

IMG_7126.jpg

IMG_7128.jpg

IMG_7130.jpg

好喔,火鍋就是不用煮太久不然就壞了一鍋龍蝦。

一樣擺盤漂漂亮亮才端上桌,那彈牙扎實到不行的龍蝦肉、那三星蔥的香氣與菇!

我一直以為他是菇,後來仔細一聽才懂得阿是姬松茸,口感脆甜說還帶有微微的杏仁香,

加上伊勢龍蝦品嘗的當下覺得自己被所有美味的元素環繞,但這些東西都被重口味的西京味噌所融合,

太厲害,光這鍋物太值得一吃!不用出國,就在高雄就能品嘗的到。

IMG_7131.jpg

IMG_7135.jpg

伊勢龍蝦的肉質不同凡響,肉質很緊密,咬下去滿滿海味阿!

IMG_7137.jpg

IMG_7138.jpg

送上熱焙茶,緩和一下剛剛吃火鍋的澎湃氣氛。

IMG_7139.jpg

土鍋炊飯

容器好美,一打開表面滿滿日本和牛的牛肉末佐以壽喜燒醬,加上牛蒡與蔬菜,

纖細的服務人員就連添飯這動作舉止也好美,老公今天可是大飽眼福,看超多正妹的!

反正把老婆餵飽就不生氣,這樣好脾氣的人哪兒找。

IMG_7141.jpg

IMG_7142.jpg

IMG_7148.jpg

釜飯聞起來香,不過吃起來反而口味沒那麼重欸,

和牛油脂也恰好沒有說太過,存有香氣,選用山形縣輝映米的米飯,

就算攪和所有食材吸飽湯汁也都還留有形狀,旁邊還有漬物與簡單的紫菜湯搭配,

可以續碗,對於好想再吃一份龍蝦火鍋湯的我終於有點飽足的感覺。

IMG_7147.jpg

IMG_7145.jpg

IMG_7149.jpg

這米飯好好吃,牛肉燥飯通常都給人油膩的感覺,在這只有香氣,吃下去還有米香,很涮嘴爽口。

IMG_7151.jpg

IMG_7157.jpg

Ukai經典招牌布丁

重點就是那個焦糖,微苦又濃郁,布丁有那種切不斷理還亂,為什麼又愈吃愈想再吃一個阿,

你說濃郁不足以形容,有點像是雞蛋布丁牆那種堅硬扎實感,真厲害。

IMG_7158.jpg

IMG_7159.jpg

紅豆最中餅

旁邊是柚子與清酒做成的晶凍,整盤是超精緻的呈現,最中很應景中秋節,

裡面的紅豆鮮奶油甜而不膩,讓人一邊吃一邊讚嘆著道地與美味,直到最後一刻都相當完美。

IMG_7160.jpg

IMG_7161.jpg

只能說Ukai太強,如此認真製作日式料理,價格相當合理,

從迎賓到最後甜食都有非常流暢的節奏,在服務上恰到好處不過,

沏茶解說與更換毛巾的時機都很適當。如果想吃一頓道地的懷石料理,

我想晶英國際行館絕對是從裡到外最佳的選擇,現在書寫都還想再回味一次,

每一料理給我帶來的感動,Ukai在高雄,你一定要來試試看。

IMG_7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