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3

壹捌迷你土雞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48號

電話:07-521961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FB:壹捌迷你土雞鍋

在駁二溜小孩時間過得特別快,華燈初上,就在鹽埕區找尋一間美味店家覓食吧!

位於大溝頂阿囉哈滷味(杏)旁邊的壹捌迷你土雞鍋一直是我們全家都很喜歡的好店,

嚴選油脂較少、口感也更加Q彈的公土雞,提供十多種湯頭每次來都不會吃膩。

尤其還可以點熱炒配土雞鍋多樣化的選擇,無論是一個人到訪或多人聚餐,在這邊隨點隨吃,非常自在。

IMG_6914

這天我們蠻幸運的在七賢路上找到停車格,走過來也沒有很遠。

壹捌迷你土雞鍋有別於市面上很多土雞鍋只有簡單的配菜可選擇,提供寬廣舒適的場地,

菜色豐富,怎麼來都來不膩!我已經來四五次,這次終於記得帶照相機記錄下來啦。

(嬰兒車也可以輕易地推進來放置旁邊這麼寬,鹽埕區太多小店太熱太悶我兒無法進去)

IMG_6913

IMG_6854

簡約的空間,開放式廚房並不影響空間上的味道,反而變成觀看出餐順序的樂趣。

位置也很多,幾乎都不會緊鄰而坐,且維持的相當乾淨。

IMG_6857

IMG_6858

我兒最近真的很好動,到餐廳都很好奇地看著大家用餐(然後流口水XD)

IMG_6862

菜單 ─ 點菜單滿滿滿都是土雞鍋的口味,每種都超夠味。特別要註明壹捌的「蒜頭雞」,

只要有蒜頭的絕對是連湯頭都是滿滿的蒜香蒜頭,其他間土雞鍋難以見著的入味口感絕對必點!

還有剝皮辣椒雞也是我很愛的一道!壹捌的剝皮辣椒甜度與香氣加上土雞湯超級涮嘴,

每次湯頭都喝到見底還意猶未盡,滿滿的回甘阿。高雄雞肉飯前三名壹捌一定榜上有名,也是必點佳餚。

IMG_6863

IMG_6856

IMG_6906

開放式廚房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注意餐點上桌的時機,我兒坐對面一直盯著土雞鍋看,超香XD

IMG_6864

職人辣拌烏龍 70元

土雞鍋都會聯想到搭配油蔥麵線,其實也可以來換換口味!

辣得過癮、辣醬真的超帶勁的烏龍麵,蔥花超多,Q彈爽口的烏龍麵,正適合夏日點來搭配鍋類。

IMG_6867

IMG_6868

IMG_6865

雞肉飯 35元 

意圖讓人吃兩碗,雞肉飯超厲害!雞肉不柴且多,店家強調手撕細膩,雞油香且不過鹹,

油蔥酥一直都是強項,攪拌均勻的白飯粒粒分明充滿著香氣,秒殺吃空,再來一碗!

IMG_6885

IMG_6886

IMG_6880

肉燥飯 小25元、大35元

肉燥飯屬於偏鹹香不甜的口味,肥瘦均勻,喜歡米飯不過軟的扎實感,小碗我覺得就吃得頗飽。

IMG_6884

IMG_6887

IMG_6870

醬燒悶雞(乾) 180元

自從今天點了一次之後應該會常常外帶回家晚餐加菜吧(笑)

點了這道一定要加點一碗白飯,鹹甜醬汁淋在白飯上頭可以吃更多好開胃,

鮮嫩多汁的雞肉燒煮,連大蔥都非常軟爛入味,壹捌的雞肉超級彈嫩,真不愧是土雞鍋名店。

IMG_6872

IMG_6903

幾乎都是腿庫肉,肥滋滋且有彈性,精選每天現宰的「公土雞」,肉質較母雞Q彈,

較少油脂,連雞皮咬勁都非常好,都選擇骨頭較少的部分,啃起來超涮嘴。

IMG_6904

IMG_6874

剝皮辣椒蛤仔雞 150元

店家說他們的剝皮辣椒購自花蓮名店,辣椒皮厚,咬起來的入味程度與嚼勁很棒,

有沒有看到湯頭充滿著剝皮辣椒微辣微甜的清澈感,來壹捌喝雞湯不用怕油膩,

店家在口感上頭處理得很順口,且雞肉大塊鮮嫩,吃起來香甜,剝皮辣椒就是我的最愛,也希望你來試試!

IMG_6895

IMG_6897

剝皮辣椒不要怕就用力咬下去,夏日炎炎吃點微辣的超清爽開胃,可以吃更多。

IMG_6899

IMG_6877

蒜頭蛤仔雞 150元

原諒我沒有特別拍細細碎碎的蒜頭湯底,因為很快的整碗便被媽媽掃空,不好意思打擾用餐的興致。

我點壹捌土雞鍋都會加上蛤仔的鮮甜,每顆都吐沙乾淨,媽媽最愛蒜頭系列鍋物,

細碎的蒜頭時有時無的在湯底中漂浮,壹捌使用公土雞肉,就算是夏日湯頭喝起來也不油膩、

不燥熱,全家都非常喜歡。

IMG_6892

IMG_6898

IMG_6907

壹捌土雞鍋餐具自取,覺得不夠味可以再加上獨特雞湯熬煮的醬料,

因為我喜歡喝上雞湯原味所以少沾,可根據需求拿取。

環境雖稱不上豪華不過很乾淨,可帶孩子用餐沒問題!

在鹽埕區一片老店當中,壹捌或許資歷年輕,不過口味很有水準,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常常來喝雞湯補身,一個人也來用餐很方便,超級推薦的好店!

IMG_6909

IMG_6912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