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9.jpg

有 。 咖啡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11號

電話:07-2236808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2:00~22:00、週日 12:00~18:00、每週一公休

FB:有咖啡、低消一杯飲料

車水馬龍的中正路旁,這條小巷弄內曾經有非常多的咖啡店,在學生時代一直是約會的好去處,

曾幾何時已經幾乎換過一輪,大部分是街坊鄰居在公園散步,兒童嬉戲而已。

所以「有。咖啡」從四維路轉來此處時,非常開心啊!原本就很喜歡在這駐足,

有咖啡開店的時間也很長,一直到晚上十點,就連下班後也可以來坐坐,喘息一下。

IMG_5374.jpg

看到這招牌就可以準備停車,附近機車還算好停,汽車就要碰碰運氣。

紅色的門進去,像是民宅一樣的建築,只能說也太美太有屬於 有。咖啡 的姿態,

像是第一次在鳳山踏入位於二樓的有咖啡一樣驚喜,之後真的可以常常來訪,好舒服的店家。

IMG_5562.jpg

IMG_5563.jpg

IMG_5398.jpg

獨棟建築,一樓是營業空間,二三樓另外有住戶,這格局非常的讓人喜愛。

IMG_5583.jpg

一進門,就像是有客廳與玄關這樣的空間,有分成吧檯房間與書桌空間。

先過來看一排獨立書桌空間的這邊,貼心地替想一個人坐著想事情,

或者像我一樣喜歡看書的朋友,擺設精選的書籍,點杯咖啡吃個餐點,

隨意的翻了個書,慵懶舒服的過完一個午後。也有2~4人聚餐的空間,

不過我覺得這兒真不適合吵,一屋子聽著你的八卦,實在不怎麼有趣。

IMG_5582.jpg

檯燈很貼心阿,看書與打字剛好背對著窗戶,這時有盞燈照亮能夠閱讀更久。

IMG_5568.jpg

IMG_5569.jpg

IMG_5571.jpg

來到另一個有吧檯的房間,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坐上這吧檯一定是非常舒服,

看到老闆沖煮著咖啡、製作咖啡耳掛包、還有播放著音樂(噢,這是有咖啡的靈魂阿),

喝著咖啡身體都有隨之搖擺的感覺。牆上不過多的裝飾,一個個精挑細選的小掛燈,愈看愈可愛。

IMG_5565.jpg

IMG_5564.jpg

IMG_5377.jpg

菜單 ─ 第一頁為單品咖啡,沖煮方式使用日式KŌNO或金澤式沖煮,可選擇手沖或虹吸,

這是有咖啡的精華處,如果喜歡單品咖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接下來為義式咖啡,與其他飲品。

IMG_5378.jpg

IMG_5379.jpg

IMG_5380.jpg

IMG_5381.jpg

有咖啡有供餐時間:中午12:00~14:00、17:30~20:00,定食附上冰紅茶或美式咖啡。

這個價格非常有誠意阿!好想要上面的餐通通吃一輪!然後一直在這邊當貓賴著。

IMG_5567.jpg

茶水自取,不收服務費用。

IMG_5388.jpg

油蔥乾拌麵線 90元

這款餐點不附飲料唷,反正我原本就想喝單品。

充滿豬油與油蔥的一道料理,比想像的味道再重一點,在咖啡店吃這種餐點很爽阿,

嘴巴充滿著油膩香氣混淆著視聽,旁邊的兩道小菜,小黃瓜與胡麻醬豆腐適時點綴,稍微緩和些。

IMG_5389.jpg

IMG_5393.jpg

黑糖拿鐵咖啡 140元

下雨天很適合來一杯暖呼呼的黑糖系熱飲,上頭膨脹成鼓鼓的樣貌,甜膩膩的滋味,好愛!

喝下去會搓破想像,沉著帶點堅果味道的咖啡基底,我不想攪拌,想讓這樣的想法錯雜下去。

IMG_5394.jpg

IMG_5396.jpg

衣索比亞-古吉 水洗 (2019亞軍) 160元

做成冰飲一樣有豐富的層次,有咖啡真的很厲害啊(轉圈圈)

這款古吉為淺焙,充滿著花香與檸檬的調性,但是不會太偏酸,而是芬芳的那種,

又有點像是喝茶類的順口,與很多淺焙酸酸的回甘香,他的走調比較不同呢。

IMG_5397.jpg

IMG_5572.jpg

野菜咖哩飯 220元

因為雨天在家裡太悶,便出來晃晃,晃到這裡來吃午餐。

野菜咖哩飯以一塊很厚食的豆皮當作外殼,裡頭有著菇類、花椰菜等各種蔬菜,

紅蘿蔔與馬鈴薯都燉煮的很透,飯也蠻大碗的,然後就飽了,原本想吃甜點只能等到下次。

IMG_5573.jpg

IMG_5574.jpg

餐具很美,使用起來賞心悅目。

IMG_5575.jpg

IMG_5576.jpg

附上一杯美式咖啡,超喜歡有咖啡所提供的所有咖啡,順口好喝,有種在日本喝咖啡的錯覺,

絕對不是那種苦澀到不知所云的那種,也不會有太奇怪的雜味。純粹的爽口。

IMG_5578.jpg

IMG_5579.jpg

分割成很多房間的有咖啡,真的很舒服像是自家一樣,喜歡新地方有著吧檯與大大的窗戶,

溫馨的感覺,還有美好的一杯杯咖啡,期待未來會有更多活動與餐點。

IMG_5580.jpg

IMG_5383.jpg

IMG_5384.jpg

1.0在鳳山的時候,還沒有每天記錄部落格的習慣。

2.0在四維路的時候偷偷的記了一篇。https://sunyat.pixnet.net/blog/post/63266581

終於3.0有跟上腳步了,外頭真的超好拍照的,大家可以來一場屬於咖啡的約會唷!

IMG_5375.jpg

IMG_5376.jpg

IMG_5403.jpg

IMG_54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