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40.jpg

大黑店   OHGURO's Restaurant   大黑の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29號

電話:07-333335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4:00、17:30~20:00、FB:大黑店

朋友知道我很愛吃肉,不斷的推薦我要來吃這間「大黑店」,位於靠近ikea的復興路上,

我還蠻常從這邊經過,不過大黑店假日沒開,因此也少了很多造訪的機會。

用餐前三天我已經先預約餐點,據說臨時過來不一定能吃的到。

平日也頗多人來訪,甚至還有附近上班族,簡單吃個牛排當午餐,順便談公事,很愜意阿。

裏頭沒有過多的裝潢,只有美味的牛肉與雞腿排,還有手工布丁與精選咖啡,

西餐廳該有的都有,我覺得二樓靠窗的位置也頗有風景,下次放假還想再來!

IMG_5561.jpg

店家只有簡單的一個大黑店招牌,一進門,吧檯與座位區域排列的緊密。

喜歡二樓的窗邊,拍照也好看,冷氣超強,吃飯不用怕熱。

IMG_5527.jpg

IMG_5560.jpg

IMG_5528.jpg

IMG_5529

二樓的位置不少,有二人與四人座位,店家會送餐上樓,邊邊靠窗的位置還可以看到ikea,

茶水自取,免服務費。每桌桌上已經有餐具,還有一些調味料,供給顧客自行添加。

像我都很少使用到這些調味料,我覺得天然的滋味,最能顯現店家選食材的用心。

IMG_5530.jpg

IMG_5531.jpg

菜單 ─ 大黑店,這名字如果是評價相當的惹人厭,不過店家老闆似乎就叫「大黑」,

又是另一種反向思考,大家所謂的黑店是真的黑心?

其實大黑店所有的選材都來自於不遠處的好市多,

牛肉的進貨甚至還有po上粉絲頁告訴大家,販售的價格實在,而且真的煎得好好吃,

不想去好市多買一堆回家冷凍,又想解饞想吃牛肉心情的朋友,都可以來試試看大黑店牛排。

IMG_5532.jpg

IMG_5533.jpg

IMG_5534.jpg

除超高CP值的牛排外,還有美味的手作甜點,

阿芙佳朵(濃縮咖啡+香草冰淇淋)也是必推必點的飯後點心,

省去約第二攤的麻煩,直接從正餐吃到下午茶,可惜店家沒有營業那麼久阿。

IMG_5535.jpg

附餐湯品 ─ 牛肉清湯

原本以為三百元左右的牛排餐點只有主食,送上牛肉清湯的同時有點小小嚇到,

竟然還有牛筋清湯可食,已經燉煮超軟爛,入口即化的美味,在這微雨的天氣格外的暖和。

IMG_5537.jpg

雞腿排 200元

店家敘述選用國產新鮮冷藏雞腿,雞腿排的重點就是在於外皮,雞皮焦香酥脆,

上頭撒上一些香草增添氣味,很特別的是,大黑店無論是雞腿還是牛排,下面的沾醬除紅酒醋外,

還有一味「芥末」,讓嗆辣感麻麻的刺激味蕾,肉品也變得更甜,很棒的調味。

IMG_5541.jpg

IMG_5538.jpg

嫩煎里肌 小:5-6盎司 280元、大:8-9盎司 350元

今天圖片當中是小份版本,圓滾滾的好扎實,外皮煎到非常酥焦香,內裡保有軟嫩的肉質,

沒有特別提醒都是五分熟,切開來沒有血水,非常好吃!咀嚼起來滿滿的肉汁,滿足愛吃大口吃肉的人!

上面還有配菜,旁邊有馬鈴薯沙拉與佛卡夏麵包,不過這麵包有點太乾,香味已經消失,算是小小小缺點。

IMG_5542.jpg

IMG_5544.jpg

IMG_5547.jpg

凱薩沙拉 60元

超大碗的,可以兩個人分食了!

現削帕馬森起司與新鮮的蔬菜,玉米筍好甜,另外還有黑橄欖,滿滿一大碗,均衡飲食。

IMG_5549.jpg

IMG_5551.jpg

手作比司吉 35元

可以再香酥一點更好,不然好依賴果醬。

IMG_5552.jpg

雞蛋牛奶布丁 35元

完全不加一滴水的布丁,焦糖也夠甜的引出滿滿雞蛋香氣,很扎實完全沒有縫隙的那種。

IMG_5553.jpg

IMG_5557.jpg

阿芙佳朵 60元

有人說大黑店最棒的驚喜就是咖啡,點了份阿芙佳朵,濃縮咖啡淋在香草冰淇淋上頭,

剛吃下去,咖啡在冰淇淋的上頭形成稍微堅硬的口感,微苦微甜。

Affogato 在義大利語有著「淹沒」的意思,在最後上的這道甜點咖啡,讓人完全沉溺在美食的幸福中。

完全可以領悟原來大黑店是這麼棒的一間店,只是假日不開這件事,要再訪應該要等好一段時間了。

IMG_5558.jpg

IMG_5554.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