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3.jpg  

龍華市場159號-發式湯品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60號(龍華市場內)

電話: 0913-135184

營業時間:16:00~22:00或賣完為止、FB:發式

先說結論:火鍋好吃!麻奶鍋特別,麻辣鍋點中辣夠嗆。

用餐時間人潮眾多,建議先預約再取餐。家庭號的要先預約,

我也覺得回家吃比現場好,畢竟無冷氣在市場內,還可以自行加料,符合自己的需求。

龍華市場到下午有幾間還不到用餐時段就人潮強強滾的店家,

尤其這間位於靠近嘉慶街後方的角落攤子-發式,外帶沒有先訂餐都要等半小時以上,

內用座位有限。看招牌與整體的感覺都有特別設計過,在傳統的市場上特別顯眼。

第一次吃發式是還在懷孕的時候,朋友買回家自行加料吃,對麻奶鍋印象特好!

這次現場吃才知道並非小火鍋,而是已經煮好沸騰送上桌來的「定食」,

店家人力有限又生意火紅,今天特別跟朋友一同來朝聖,等到後來白飯都賣光光,所以還是早點報到最好。

IMG_1116.jpg

IMG_1083.jpg

店家有內用座位,用完餐要自行拿到鐵架回收。簡單擺放一些乾燥花與稍微設計的字母牆,

跟發式FB的格調相像,都很有個性。因為中間一度有等候太久過去詢問店家關於餐點的製作,

他們也非常親切的回答,也一直道歉說人真的很多。點餐到真正吃到約半小時(晚間六點半用餐時間),

可能天氣微涼鍋物真的很熱門,建議預約外帶取餐或者早點吃飯為佳。(愈晚愈多人XD)

IMG_1115.jpg

IMG_1085.jpg

IMG_1082.jpg

菜單 ─主餐分成四種:

牛魔王發威-牛肋排、腸腸來發式-大腸頭、珍豬來了-松阪豬、與豬你發大財-梅花豬。

湯頭就分成麻辣鍋與麻奶鍋,「麻辣鍋去辣油」這種貼心服務也有,讓想單獨吃氣味的朋友不孤單。

隨鍋附上白飯或冬粉免加價,另外燙頭髮是指「科學麵」,需另加上10元。

麻辣鍋130元起,讓涼涼天氣,也用銅板價格換來高水準的麻辣湯底。

排隊點餐付款完會有一個逼逼扣,等到響鈴再取餐。

IMG_1084.jpg

IMG_1086.jpg 

IMG_1096.jpg

珍豬來了-麻辣鍋 169元

麻辣鍋都可以選擇辣度,今天我們都是選擇小辣,真的很有辣感,不會像有些店家辣度只是裝飾品

四人點餐只剩下一碗白飯剩下都是冬粉,冬粉也是拌有辣度的湯頭,吃起來超夠味,

一開始就讓我們汗流浹背,如果夏天吃可能會有點辛苦。不過有辣度吃起來真爽。

IMG_1109.jpg

IMG_1097.jpg

再來看麻辣湯頭,可以見著辣椒紅色點點遍布,湯頭可以喝很順口,尾韻真的很辣夠嗆。

鍋底包含豆皮、豆腐、鴨血、老油條、雲耳、玉米筍、季節時蔬、季節時菇、麻辣魚蛋與虱目魚丸,

因為店家事先煮過,每一項都已經煮到入味,嘗起來辣,比較不麻(些微而已)。

IMG_1111.jpg

IMG_1095.jpg

松阪豬真的很Q彈,每一塊都很厚實,本日我最愛的主餐!

另外店家放在鍋中的丸子選得很好,沒有冷凍太久的腥味,咬下去也多汁,很讚!

IMG_1113.jpg

IMG_1099.jpg

牛魔王發威-麻奶鍋 223元

麻奶鍋就是最後加上椰奶,讓麻辣湯頭多增添一股滑順的奶香。

辣中帶有緩和的氣息,沒有像是麻辣鍋這麼直率,而是慢慢的在「燃燒」那種辣感浮現。

每鍋都會有這樣的老油條與嫩菜大陸妹,趁著鍋還熱可以浸漬一下便立刻食用為佳,

必須要說真的比較愛麻奶鍋,正似剛中帶柔情,入味的菜色也沒這麼嗆口。

IMG_1092.jpg

IMG_1094.jpg

IMG_1101.jpg

今天的菇類為滿滿的金針菇,吃麻奶鍋最棒的就是有豆腐跟麻辣鴨血。

每一塊都被浸漬的嫩滑,多汁味美,怎麼樣拍都誘人。

IMG_1102.jpg

IMG_1103.jpg

IMG_1104.jpg

IMG_1105.jpg

接下來看我點的這份主餐-牛肋條,事先滷過已經相當的軟嫩,而且選的部位肉與筋比例恰當,

不會卡齒縫的那種柔嫩,附上不少大塊肉吃的很過癮,咬起來超滿足的!

IMG_1108.jpg

IMG_1112.jpg

麻奶湯頭很耐喝,如果買家庭號回家的話會很大一包喔!附上上次跟朋友一起煮的澎湃火鍋~

IMG_0266.jpg

IMG_1089.jpg

因為在市場中經營,不能太強求環境,發式已經刻意的將座位布置的乾淨,

當然比不上店面的開闊與舒適,不過以個人鍋跟價位來說相當的划算,建議外帶,

麻辣麻奶各一鍋再自行組合成雙麻鍋,吃的爽爽又飽飽,天氣涼涼睡覺正舒服著呢!

IMG_1114.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