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1.jpg

食光雞-迷你土雞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自立橫路18號

電話:07-2810660

營業時間:17:00~22:00、周一公休、FB:食光雞

簡單跟老公出門吃吃,沒有太華麗的照片,要說的就是這間店未免也太好吃!

一個人一土雞鍋愈來愈在大街小巷中見面,不過這間食光雞,口味不凡,在美麗島捷運站附近巷弄內。

最近白天超熱,晚上就會有點涼涼莫名想吃各鍋,去郵政總局寄封信後查到這間,

不多說就跟老公約在此。整條巷子黑到發亮,就只有這邊還點燃著溫暖的光,

竟然還等了一下才有位置,看到吃完走出來的朋友都有很滿足的神情,便很期待餐點的到來。

IMG_0425.jpg

IMG_0428.jpg

IMG_0432.jpg

位置很少,有可能會跟別人併桌。老闆會在中間放一個隔板,那個隔板很危險有可能會倒,

其實我一向不會很介意跟別人同桌用餐,一起聊天,我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才怪XD)

IMG_0429.jpg

牆上有奈良美智的圖畫與乾燥花,增添了藝術感。

販售土雞個人鍋卻沒有煙霧迷漫跟重重的味道,櫃檯還有多肉植物作陪,

內場跟外場都是男壯丁在服務,動作很快,外帶內用的很快就有雞湯喝,翻桌率算快。

外場人員很溫柔地介紹,感覺是暖男。

IMG_0435.jpg

菜單 ─ 之前是周日公休現在改成周一公休,全部都是招牌雞湯「定食」,

附上白飯跟菜餚,130元起真的不貴,如果把主餐從白飯換成乾拌麵線,就是多加30元,

白飯很大一碗,就算男生也可以吃得飽。真的吃不飽就麵線與白飯都點,通殺!

IMG_0433.jpg

為了怕每個人口味不同,還準備沾醬。像我就覺得已經很入味,

只是辣沾醬很誘人,有弄一點沾取,辣度很夠,我點剝皮辣椒雞再沾一點很提味,

不要弄太多造成浪費,一點點就足以讓人陶醉。

IMG_0434.jpg

IMG_0436.jpg

香菇蛤仔雞 150元(換麵線180元)

完全是我愛的那種香菇吸附滿滿雞湯的土雞鍋

菇類跟蛤蜊的鮮甜度很順口,雞湯也不油膩,完全就是不黏口的精華液,

放的配料也大方夠多,雞肉每塊都去骨,嫩緻又有彈性,超棒!

只不過如果點白飯的人可能會覺得雞湯不夠鹹,不夠味能配白飯,

所以我也比較推薦大家改換成麵線,不然就是把雞肉沾醬然後配白飯這樣。

IMG_0437.jpg

IMG_0443.jpg

IMG_0439.jpg

剝皮辣椒雞 150元(換麵線180元)

剝皮辣椒煮雞湯的要訣就是不能搶過雞湯的鮮醇度,還要有剝皮辣椒帶點強勁的回甘感,

食光雞完全有煮出這種感覺,建議先喝湯,帶點辣香感爽爽的!

點鍋還有附贈一小缽高麗菜,比起很多間個人土雞鍋都要單點蔬菜來說,很有誠意。

IMG_0438.jpg

IMG_0442.jpg

乾拌麵線先把糾結的部分拉開攪拌均勻,油蔥味道很香濃,與雞湯很搭。

IMG_0440.jpg

食光雞的剝皮辣椒直接吃也是沒問題的,雞肉也選的很好,皮厚雞肉嫩,肉厚不肥,

湯純不油柔順美味,這是我推薦的理由,也是頗夯的小店,下次想再來吃不同的口味。

IMG_04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