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42 (Copy).jpg

獺鯌拉麵-Takau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64號

營業時間:17:30~00:30、FB:獺鯌拉麵

獺ㄊㄚˋ鯌ㄎㄠˋ拉麵在我的朋友圈當中相當紅,接近鹽埕杏滷味那邊

(正統大溝頂阿囉哈滷味,覺得經過就要買一下)

原本心想快接近過年,忙寶寶到不可開交的地步,沒有任何外出的機會,

沒想到老公放我一天做SPA的假期(喔耶),做完全身保養之後吃一碗拉麵,全身舒暢!

攤位小小的,記得為大仁路與七賢路交叉口的小攤販,眼睛放亮一些,

除板前座位之外還可以加碼後頭的桌子,店家每天都Po湯頭努力熬煮中,生意感覺特好,

這天造訪感覺大多為熟客,屬於可以一去再去的鄰家型拉麵,豚骨湯頭溫醇,夜晚涼爽吃上一碗,真是舒暢。

IMG_7857 (Copy).jpg

離阿囉哈滷味不遠,有個拉麵小燈與文青木質風小攤,騎樓跟板前都是座位區域,

板前的客人除點菜外也一直跟老闆哈拉,小鮮肉老闆很斯文,地方媽媽覺得很可愛,

如果老公不在可以跟姊妹一起去拜訪

IMG_7856 (Copy).jpg

IMG_7847 (Copy).jpg

一直等不到沒人的時機,不過這兩個字真的好難念,也是因為如此所以吸引我查詢字的讀法前來。

IMG_7848 (Copy).jpg

IMG_7846 (Copy).jpg

菜單 ─ 其實很簡單,豚骨的湯底搭上原味跟辣味兩種。

隔壁的夫婦吃了地獄辣說覺得還好,下次應該會嘗試看看。應該可以再加麵(上頭沒有標註)。

IMG_7844 (Copy).jpg

點餐之後才開始切叉燒與炭烤+炙燒這兩個步驟,肉很厚實,不過比較不圓,

要拍照很圓圓圓的那種大塊叉燒這兒可能沒辦法,還是比較支離破碎一點,不影響好吃程度。

IMG_7845 (Copy).jpg

IMG_7849 (Copy).jpg

豚骨拉麵 150元

含溏心蛋、木耳、大蔥與叉燒三片,如果不含溏心蛋減少成叉燒兩片的話價位變成120元。

很樸實的拉麵,不過湯頭喝下去可是很有濃度與滋味的!因為不耽誤吃拉麵的好時機,

底下照片真的蠻亂拍的,實際上真的比照片看起來好吃多很多倍。首先是麵條,細麵吸飽豚骨湯汁,

又沒有煮的很爛或很硬的存在感,相當融合於整碗拉麵當中不突兀,很快就可以吸完一整碗。

IMG_7851 (Copy).jpg

IMG_7853 (Copy).jpg

再來是其他配角,木耳、大蔥與叉燒肉都相當的和諧,蔥花並不會有太搶戲的感覺,

泡在熱騰騰湯頭當中很快地就可以與麵條打成一片。接下來是叉燒,炙燒過果真超級香,

而且相當軟爛,缺點就是真的太沒有大口咬肉的快樂感,整碗拉麵是好吃的無庸置疑,小缺點而已。

IMG_7855 (Copy).jpg

溏心蛋好好吃喔,留到最後都捨不得吃,最後把湯頭喝光光,尾韻帶點鹹味又沒有太重,讚喔!

想到就可以來吃的鹽埕美味小攤,獺ㄊㄚˋ鯌ㄎㄠˋ拉麵,晚上來碗熱呼呼拉麵覺得很滿足,希望你也能來試試看。

IMG_7854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