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5 (Copy).jpg

富山碗粿-傳統美食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一路128號

電話:07-8311996

營業時間:09:00~20:30(售完為止)、公休日不定記得看FB:富山碗粿

傳統美食怎樣都吃不膩!台灣第一名碗粿竟然就潛藏在五甲地區,

富山碗粿並非開業很多代傳承的老店,開業五年,傳承阿嬤數十年的好手藝,

竟能一舉成名獲得台灣碗粿冠軍寶座,就是那扎實的功夫與腳踏實地的製作方式,

這天平日早上造訪,很多鄉親支持排隊購買,不因冠軍光環而有偷工減料,

購買的時候維持親切的笑容與問候更是下次還想來吃的動力,

有小小的內用區域,大部分客人都是外帶居多,附上紙盒與包裝好的調味料,相當方便。

IMG_2499 (Copy).jpg

很多人拍照打卡,平時我經過都沒什麼人在買,得獎之後天天門庭若市,相當熱鬧。

只是公休日不定,記得造訪前先觀察一下FB上的營業時間,或者售完與否,以免向隅。

IMG_2500 (Copy).jpg

IMG_2501 (Copy).jpg

IMG_2502 (Copy).jpg

剛出爐的碗粿置於櫃台放涼,不過剛出爐不久就會被買走,我們買回家後放約半小時後食用,

比較有QQ的口感,家人馬上吃比較綿密一些,口感因為時間有些許不同。

附上三種醬料,包裝得相當好,壺底醬油店家還有特別強調不馬上吃要冰,

每一項材料細節都有講究,不會因平價小吃而偷工減料。

IMG_2503 (Copy).jpg

IMG_2504 (Copy).jpg

裝回家使用剛剛好的紙盒,帶去辦公室直接食用也是很方便。

左邊是店家販售的「冠軍碗粿40元」,右邊為原本就有在販售的「初賽碗粿25元」,

大小相同,不過餡料從外觀上就差別很多,實際來吃吃看。

IMG_2509 (Copy).jpg

首先是很多在地人的早午餐定番組合:排骨酥湯+碗粿,銅板價格吃完很飽捏。

冬瓜排骨酥湯(35元)並不會特別油膩,單純喝湯有股濃濃的胡椒味道,

排骨酥肉多骨頭少,三小塊滋味無窮。冬瓜吸滿湯汁,有夠好吃的,記得一定要加點配碗粿。

IMG_2511 (Copy).jpg

IMG_2512 (Copy).jpg

IMG_2517 (Copy).jpg

一般碗粿 25元

選用腰內豬肉一點也不含糊,大塊嫩中帶Q彈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

因為就在碗粿的正中,切成四塊之後每一小塊都可以吃的到肉塊外,還有油蔥酥香噴噴的滋味。

一般碗粿採機器絞肉燥,冠軍碗粿採手工肉條,口感有差,但我覺得普通的就很好吃了~

IMG_2518 (Copy).jpg

接下來是碗粿本身,在來米香在放涼後帶點彈性,現場吃也有種米黏香味,

單吃不會「硬要」加上醬油才能入口,而店家製作的壺底醬油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突顯油蔥酥等肉末香。

IMG_2521 (Copy).jpg

IMG_2507 (Copy).jpg

冠軍碗粿 40元

滿滿的鹹菜味道一吃就是比一般碗粿足夠,更有鹹度,

我剛剛還沒發現那鹹菜這麼好吃,脆度十足,不沾醬我都可以完食。

接下來油蔥酥與肉燥都放得相當大膽,同樣大小放了兩倍左右,加上鹹蛋黃,

新鮮的材料使整體更加完美,厲害小吃當之無愧,吃完會想要再吃一個,真的美味!

IMG_2508 (Copy).jpg

IMG_2514 (Copy).jpg

淋上醬汁帶些許(真的是一點點而已)甜味,肉燥肉塊的存在感讓吃碗粿更有動感,

鹹蛋黃與碗粿好搭,讓嘴抿滿米香外還有一股蛋香,鹹蛋黃又持續比一般蛋再久。

IMG_2522 (Copy).jpg 

IMG_2524 (Copy).jpg

最近因為正搭上冠軍熱潮所以都要排隊許久,聽說假日更多人,所以想一嘗滋味的朋友要多點耐心,

早上一開門可以碰碰運氣去排各隊,店家真的很客氣,東西更不會因為得獎變質,

希望他能一直販售冠軍好味道!這樣想到都可以再去買一碗,聽說筒仔米糕跟肉粽也很讚,下次試試看。

IMG_2525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