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7 (Copy).jpg

瑪琪朵朵macchiato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411號

電話:07-5372066

營業時間:08:00~18:30(週日營業至18:00)、FB:瑪琪朵朵

早午餐時間:08:10~11:00

美食愈吃愈多也會更加挑剔,尤其是我老公對於裝潢與餐點也是頗多言詞,很少有店可以讓他三訪以上!

已經屹立在高雄多年的老字號瑪琪朵朵,因為距離家裡不遠,每次假日早午餐不曉得要吃什麼,

幾乎就是瑪琪朵朵與李氏商行二選一這樣,後來才發現瑪琪朵朵並沒有幫他推薦寫文,

每次幾乎都吃那幾樣,像是我最愛的庫克太太與糖霜法國,怎麼都吃不膩,經典之作歷久不衰,

如果你也有陣子沒想起瑪琪朵朵,不如就找天來吃份早午餐吧!蛋糕櫃的千層也可以順便來一枚,一次搞定!

IMG_0336 (Copy).JPG

IMG_1333 (Copy).JPG

門口有著大片落地窗,以及以往都覺得是高級日本料理店才會有的大型日式盆栽,

簡約不複雜,跟瑪琪朵朵家的餐點一樣的調性。座位不多,開放廚房與家具也都很精采,

烤土司神器BALMUDA來處理自烘焙的土司正好!Arm Chair PP68跟卡拉瓦喬吊燈等每項都是精品,

電風扇還是Dyson,完全不破壞裝潢,尤其是平日一大早來用餐還沒太多人的時候,真是讓人覺得超級舒服阿!

IMG_2010 (Copy).jpg

IMG_2042 (Copy).jpg

IMG_2040 (Copy).jpg

IMG_0334 (Copy).JPG

IMG_0333 (Copy).JPG

PP68紙藤是韋格納正版無誤,初次造訪的時候我們也還在物屋裡色家具的擺設,

瑪琪朵朵真的是給人相當一個深刻的印象,簡約不浪費空間才能放鬆心情不雜亂。

IMG_1340 (Copy).JPG

IMG_2012 (Copy).jpg

菜單 ─ 這幾年菜單也漲得不少,真材實料必須與時俱進,維持好吃的品質才是我在意的!

常見的蛋捲與三明治還有英式早餐都很受歡迎。上頭有一些孕婦忌諱的東西,

店家也會很貼心的幫忙詢問後換掉(雖然我個人真的沒在避諱什麼番紅花或生蛋的)

除兩道在200元以上外其他都是簡單的麵包+蛋早餐,而且附上搭配飲品,也可以換成其他飲料可折價100元。

IMG_2013 (Copy).jpg

IMG_2019 (Copy).jpg

點完早午餐之後有需要可以到甜點櫃觀看不同的千層蛋糕,今年的芒果千層早已在雨季結束,

另外還有抹茶、原味、栗子與芝麻千層,另外還有瑪德蓮與司康,後來打包司康回家當午茶,

附上奶油及果醬,味道真的非常正統,配上茶品回味無窮。

IMG_0343 (Copy).JPG

IMG_2017 (Copy).jpg

IMG_2026 (Copy).jpg

Cream Cheese火腿野菇三明治 200元

「以香濃奶油乳酪搭配微鹹肉片與有機栽種的野菇,最後抹上以番紅花調製的薯泥。」

介紹這麼寫好像食譜,其實自己在家裏頭也可以做得出來,事情不是笨媳婦想的這麼簡單XD

瑪琪朵朵自製不外賣的吐司加上BALMUDA The Toaster K01E真的有點威,

害我們後來也推坑買了這台烤箱,稍微帶點厚度,外脆保持內軟的溼度,真的超好吃,

菇類與馬鈴薯泥沒有調味的太鹹,奶油稍微黏著著食材與麵包的緊密度,大口咬下真是過癮。

三明治是老公的愛,因為最能吃出吐司烘焙的功力。

IMG_2025 (Copy).jpg

IMG_2028 (Copy).jpg

蜂蜜肉桂糖霜奶油 200元

「以法國吐司浸泡牛奶蛋液,煎出漂亮的金黃外衣,再撒上特製的肉桂糖霜與純正自然熟成的龍眼蜜。」

不吃肉桂可以請他們不要加上,法國吐司外層那硬脆,內裡加上蛋液的軟嫩對比更加明顯,

對於一早就想要沾點甜的更是恰到好處,上次看到店家分享我隔天就跟老公說我明天就是要吃這個。

這份餐還有附上沙拉跟小份的歐姆蛋,沒有吃草的那樣多,歐姆蛋已經有淋醬,可以直接食用。

甜鹹兼具,每項東西都是小份量,不會讓你吃不飽或太飽,看各報紙回家之後可以正常吃午餐的範圍。

IMG_2035 (Copy).jpg

IMG_2030 (Copy).jpg

IMG_2031 (Copy).jpg

IMG_2044 (Copy).jpg

庫克太太三明治 200元

「以香氣濃郁的莫札瑞拉起司來焗烤,加上營養滿分的土雞蛋黃烘烤而成的里肌肉三明治搭上萵苣生菜。」

有次一個孩子進來就直接說要吃"H"那個有焗烤的,就是這款庫克太太,也就是法國版的火腿蛋吐司,

營養滿分,今天分享的三項就很像是吐司三重奏,有加蛋液,或加上起司,

來這邊看看菜單也可以想一下每天早餐要吃什麼當作靈感,並非太複雜卻是誠意十足的一道。

IMG_2046 (Copy).jpg

IMG_0369 (Copy).JPG

雞蛋也是合格的土雞蛋,放膽切開,放肆讓蛋液流滿吃吧!很像在吃pizza一樣,起司超級香濃的。

IMG_2047 (Copy).jpg

IMG_2048 (Copy).jpg

IMG_2049 (Copy).jpg

IMG_2032 (Copy).jpg

綜合堅果蔬菜汁:喝起來菜味很重,就是那種知道很營養要強迫自己喝掉的那種精力果汁XD

美式咖啡:很順口不太苦完全不酸,是老公的愛。

拿鐵紅茶:糖另用湯匙盛裝很美,就算不加糖也不苦澀順口,如果老公沒有強迫我喝蔬菜汁我會點這個。

IMG_2033 (Copy).jpg

IMG_2045 (Copy).jpg

IMG_2037 (Copy).jpg

裝水的器皿是Georg Jensen,不經意又在櫃子當中發現很多美品,真是布置最佳範本,

老公在高雄最愛的早午餐店。假日有限時間,平日倒是可以比較多空檔空位,可以讓人悠閒的咬著吐司,

喜歡甜點的更是不能錯過千層蛋糕,孕婦最近在控制體重就不多分享,期待有天可以大肆特吃啦!

IMG_2038 (Copy).jpg

IMG_1334 (Copy).JPG

IMG_2021 (Copy).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