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1 (Copy).jpg

心頌冰坊-手炒黑糖.冰品.茶飲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南路99號

電話:0972-000438

營業時間:12:00~20:00、不定休 FB:心頌冰坊

好味道一直以來都並非速成,前陣子他牌手炒黑糖爆發使用現成黑糖漿,

或者是現在動輒一杯七八十元的黑糖珍珠鮮奶,都覺得市場的價格好不可思議?!

所以花錢買來喝的品質只是外包裝?或者只是IG上小小的那格圖?

熱得要死的夏天還是要良心冰品來支撐一下午後滿頭大汗的人生,

這天下班之後就直奔網友推薦好評的心頌冰坊,大碗到炸的手炒黑糖剉冰任選四種料45元,

我一個人差點吃不完,好多人都是兩個人一碗,老闆也是張開雙手加冰歡迎,就是要讓客人吃得盡興。

IMG_9831 (Copy).jpg

IMG_1141 (Copy).jpg

店家的座位很簡單,只有門口四桌,老闆阿慶只有一個人包辦全部雜事,包含剉冰、倒茶、

處理豆漿等等,所以如果有其他客人的時候,要等他忙完才能服務下一個,大家要體諒一下。

IMG_1132 (Copy).jpg

IMG_9835 (Copy).jpg

菜單 ─ 因為第一次去,先從大家都狂推的手炒黑糖剉冰開始點起,

這當中有相當多人來買老奶茶,使用萬丹鮮乳直送添加,老闆對於每一項材料都是親力親為,

而且價格還是跟我印象中的剉冰一樣,阿慶說,會想要讓小時後曾經吃過的味道跟感覺,

在這間心頌冰坊重現,的確如此,每一次坐在小板凳上握著小湯匙,或者喝著飲料,都相當實在讓人滿足。

IMG_1139 (Copy).jpg

IMG_9832 (Copy).jpg

可以自選四種材料,這熬煮的粉圓、湯圓、仙草和芋頭未免也太乾淨誘人,最特別的是採阿里山愛玉,

比起外頭的愛玉品質更好,水嫩帶點透明的咬感,因為是天然愛玉,所以久置會融化,

現在市面上很少這樣的愛玉,因為單價太高又容易太熱融化,在心頌冰坊難得一見,最好還是現場吃。

很多客人點黑糖剉冰加點愛玉,還會要阿慶添加一匙檸檬,增加不同風味。

其實有很多種吃法啦,來很多次的話,看很多熟客點就可得知XD

IMG_9833 (Copy).jpg

IMG_9834 (Copy).jpg

IMG_9838 (Copy).jpg

選好料之後將冰層層堆疊到超高,然後加上一匙濃稠到化不開的手炒黑糖,夭壽消暑,絕對不用吃完還要喝水。

IMG_9840 (Copy).jpg

IMG_9843 (Copy).jpg

手炒黑糖剉冰(四種料) 45元

因為我有選大甲芋頭所以要多加5元,下圖為客人選擇再添加檸檬,

酸酸甜甜的又是另一種滋味,我下次也想要這樣子吃。這次主要是介紹單純的手炒黑糖剉冰。

把一匙攪拌均勻的清冰含入嘴巴,未成曲調先有情,光是這樣就讓人在嘴巴回味好久,

好香好濃的黑糖剉冰,沒有吃過不要說你吃過手炒黑糖(超嗆)!

IMG_0630 (Copy).jpg

IMG_9844 (Copy).jpg

IMG_9849 (Copy).jpg

接下來是阿里山愛玉跟茶凍,茶凍不是每天都有,必點。

常見的紅豆綠豆並不是太軟爛的那種,帶有點口感,配料沒有太甜,並不會搶了黑糖剉冰的戲碼。

IMG_9851 (Copy).jpg

IMG_9852 (Copy).jpg

還有大甲芋頭自製品,那種彈性不會太過火,溫醇的讓人細嚼慢嚥出原始材料,毫無化學添加物。

IMG_9853 (Copy).jpg

IMG_9854 (Copy).jpg

連吃到最後都會把黑糖水跟材料喝光光,這就是對老闆阿慶的肯定。第一次來的不妨從黑糖剉冰開始點起。

IMG_0146 (Copy).jpg

老奶茶加上茶凍 50元(單點老奶茶45元)

奶茶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存在,有的人愛奶味,有些愛上茶味的回甘,在心頌冰坊的奶茶,

絕對是讓人兩者可同時滿足的一款!如果剛好有茶凍,QQ的口感讓茶香更加提升,味道有著衝突的美感,

我每次都是拿湯匙吃,是飯後滿足的小甜點。

IMG_1129 (Copy).jpg

初夏金萱紅 70元(預約才有)

老闆阿慶經常在外頭尋找厲害的茶葉回心頌販售,所以能品嘗到茶香絕對是人品好啊,

我也是好幾次才遇到一次。紅茶回甘還會有自然蜂蜜味道,在嘴中久韻不退,

外頭這麼一杯都要賣上百來元,自己搭配個抹茶小餅乾,又是一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IMG_9855 (Copy).jpg

手作濃豆漿 50元

我是點微糖的豆漿,也可以選擇無糖版本的。每天從磨豆的程序開始,要八小時才能完成,

當然也是超濃郁的呈現,每天只有16瓶,限量賣完為止,買到這瓶變成孕婦早餐當中最幸福的時刻。

老闆阿慶只在五甲開設這麼一間心頌茶坊,小心一喝就成主顧,

再喝其他家的茶品會變得索然無味,很多產品都需要預約,

而且老闆不小心太投入工作就會手痛公休,記得到訪前看一下FB粉專,

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美味手炒黑糖,吃一口就知道,這是五甲的世外桃源呀。

IMG_9842 (Copy).jpg

IMG_1134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