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8 (Copy).jpg

魯肉濱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南昌路37-1號

電話:04-8373232

營業時間:07:00~16:00、每週三、四公休

幾乎每次來彰化都是工作或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天也不例外,按時安排「台兒仁美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

做台兒的檢查原本以為只能在台北,沒想到有台兒員林分院,而且是星期六!

一個多月前約好之後便期待今天,檢查前一定要先餵飽小兒才能讓他精力充沛,

有最好的姿勢面對醫師。員林美食聞名的「爌肉飯」,出色的有三間:爌肉張、魯肉濱跟爌肉安,

爌肉安的營業時間相當早收攤,朋友說爌肉張的太鹹,時間跟地點能夠配合的就是這間魯肉濱,

大概十點鐘來剛走完一波客人,很多獨自來用餐跟外帶便當的當地人,

鮮少像我這樣東張西望拍照的觀光客,店家還蠻親切的,迅速點完餐送上桌,全部不到一分鐘!

IMG_0535 (Copy).jpg

全部都是戶外座位,還有板前咧!大叔們都是點豬腳,不過我今天就是為了爌肉而來,豬腳下次。

點餐的時候記得跟老闆說要多肥肉,包準會有不同的感受。老公不喜肥,因此都點半肥半瘦,也很好吃。

IMG_0553 (Copy).jpg

IMG_0554 (Copy).jpg

滷鍋好香,分成爌肉一鍋跟豬腳一鍋,米飯是右邊使用木蓋的那鍋,也煮得極好,搭配得宜。

查了之前舒國治的文章,2007年至今,爌肉飯維持40元未漲價,保持最有員林味的爌肉飯,價格跟味道皆是。

IMG_0536 (Copy).jpg

爌肉飯 40元

之前跟朋友在彰化市吃了一圈的爌肉飯,對於醬油的使用相當深刻,完全不甜,完全不死鹹,

鹹的好配飯,醬汁入味到肥肉入口即化,融合在粒粒分明的米飯當中,讓人著迷。

員林的魯肉濱亦維持如此不甜的傳統,醬油鹹香,一大早味蕾剛開啟的同時接收肉汁融合的米飯,

後來產檢兒子手舞足蹈一直亂動,我想他也感受到老媽食的喜悅。

IMG_0539 (Copy).jpg

IMG_0547 (Copy).jpg

IMG_0541 (Copy).jpg

可以加「鴨蛋」,一樣滷汁入味到外層有點變形。

IMG_0551 (Copy).jpg

免費湯品每天提供兩種,今天是味噌湯與竹筍湯,完全免費可以一直喝,不會過鹹過稀,

其實店家可以賣一碗10~15元,但免費提供真的很佛心!幾乎大家都是兩種各一碗喝飽再走。

IMG_0552 (Copy).jpg

IMG_0556 (Copy).jpg

IMG_0540 (Copy).jpg

今天小菜的部分已經沒有滷白菜,竹筍也是另外一個選擇,因為我不喜歡免費在桌上的鹹菜圃,

實在是太重口味啦,沒看到網路上的黃蘿蔔,點竹筍這配菜酸酸甜甜的,跟爌肉飯反而有點搭。

IMG_0544 (Copy).jpg

IMG_0546 (Copy).jpg

今天還有芥藍菜,一樣也是20元,汆燙過後而已很清淡,替爌肉飯找到營養均衡點。

其實吃便當也不錯,六十元而已有菜肉有飯,在員林是很實惠的早午餐選擇。

IMG_0555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