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9 (Copy).jpg

開動了 日本家庭料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590號

電話:0970-504118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 11:00~14:00、週五.六 11:00~14:00、17:30~20:00、FB:開動了

可愛的飯糰無論是任何時刻都覺得萌翻了!

而且感覺有神奇的力量,上一整天班很累的時候,來上這麼一盤飯糰套餐,雖然不是那種特別華麗的擺盤,

日本媽媽熱情且充滿對孩子愛心的餐點盡在其中,滿滿營養,每次來吃都覺得心情超好,

只是週日、週一沒有營業,平日也只有中餐時段,對於忙碌很難敲定時間的我,終於有時間跟老公來品嘗。

IMG_9401 (Copy).jpg

門口竟然有槭樹,相當像是楓葉,門簾與擺設全然就是日本小店的樣貌。

IMG_9445 (Copy).jpg

IMG_9408 (Copy).jpg

一進門位置不多,就連平日生意也相當好,兩次我都有事先預約。有一邊為可愛日本五十音抱枕,

可依照人數併桌,第二次去剛好遇到家族聚餐,飯糰套餐特別適合小朋友食用。

另一為四人座位,最裏頭為沙發舒服的座位,特別適合姊妹或帶孩子的媽媽時尚的聚餐,

無論哪一個角落的牆壁都有不過火的掛畫,可以趁著等待餐點的同時欣賞。

IMG_9403 (Copy).jpg

IMG_9872 (Copy).jpg

IMG_9431 (Copy).jpg

IMG_9410 (Copy).jpg

IMG_9412 (Copy).jpg

店家先送上水杯與介紹餐點,水杯上頭還有印「開動了」的貼紙,非常別緻。

記得來之前可以先上 FB:開動了 確定有沒有限定的料理,像今天我吃的時候就有可愛的咖哩飯糰餐,

有炸雞跟炸魚可以選擇,日式濃稠咖哩彷彿一秒到京都,傳統的日本家庭餐點,讓人懷念起旅行的時光。

IMG_9413 (Copy).jpg

菜單 ─ 開動了的整體都是以竹籠裝盛飯糰,搭配四菜一湯上桌,所以只要選主餐就好。

飯糰餐外還有定食,份量都是屬於吃巧非吃很飽的那種,精緻型態,很適合我們中午簡單的用餐。

IMG_9414 (Copy).jpg

IMG_9415 (Copy).jpg

IMG_9416 (Copy).jpg

IMG_9417 (Copy).jpg

IMG_9418 (Copy).jpg

IMG_9420 (Copy).jpg

飯糰咖哩 200元(附湯)

有炸魚跟炸雞兩種主餐可選擇,飯糰不用加價就有笑臉圖案呈現(其他套餐都要加價才有)。

笑臉圖案看起來超級可愛吸睛,忍不住多拍好多張才吃,真的超級萌呀!

濃稠咖哩裡頭帶有肉末,吃起來有非常濃縮的蔬菜與肉湯的營養感覺,我全部吃光光,

強調食材與健康的日本家庭料理,絕對是細心熬煮的,也讓人吃得安心。

IMG_9421 (Copy).jpg

IMG_9426 (Copy).jpg

笑臉臉頰是果醬,上頭的表情是海苔,超可愛的!雞肉也炸的酥脆,

肥嫩的地方咬下去撲吱吱都肉汁,只有兩塊實在好不過癮。所以後來又加點了可樂餅XD

IMG_9428 (Copy).jpg

IMG_9432 (Copy).jpg

套餐都會附上一碗味噌湯。

IMG_9434 (Copy).jpg

南瓜可樂餅 50元

香酥綿密,裏頭滿滿的南瓜甜滋滋的,好好吃小心燙口~

IMG_9442 (Copy).jpg

IMG_9437 (Copy).jpg

起司雞肉唐揚竹籠餐點 280元

今天提供的飯糰口味為「酥炸魚」,就是右邊飯糰綁著一大各,覺得是雙主菜。

接著附上四菜與一主食,都是屬於冷盤,調味做的相當細膩,在竹籠上品嘗更有不同的感覺。

IMG_9438 (Copy).jpg

IMG_9439 (Copy).jpg

剛剛吃雞肉咖哩,這份加上起司牽起感,更有奶香,朋友三兩下便把配菜都吃光光,

我都還來不及拍。所以便跟店家約下周再來訪,我也想要吃不同口味的飯糰呀!

IMG_9441 (Copy).jpg

IMG_9873 (Copy).jpg

廣島炸牡蠣竹籠套餐 290元

隔了一周再訪,飯糰的口味很明顯又有了新的變化,今天上頭夾的是「照燒雞肉」,

使用自家醬汁,還有烤過的香氣,而且還不會搶走雞肉的風味,超棒的飯糰。

搭配的另外一個飯糰也是刷過醬烤過的,呈現粒粒分明的米飯,今天的口味比較重唷!

IMG_9875 (Copy).jpg

IMG_9876 (Copy).jpg

玉子燒跟杏鮑菇,都屬於偏甜的口感。另外還有蔬菜跟和風醬汁豆腐,在夏天品嘗都屬清爽型的料理。

IMG_9878 (Copy).jpg

IMG_9877 (Copy).jpg

在點餐的時候就有詢問牡蠣的大小,果真與形容的一樣,而且超級新鮮的!完全沒有腥味,

外頭酥脆不油膩,裏頭軟嫩Q彈,而且不吝嗇地給了四顆,比起專賣店,這兒超有誠意的擺盤!

IMG_9881 (Copy).jpg

IMG_9882 (Copy).jpg 

炸肉餅竹籠餐點 280元

中間的配菜有稍微不同唷,兩個人總會想要交換吃,一個為涼拌豆腐,另一份就是涼拌粉絲,

改成大根在吃肉餅的時候更可稍為緩和吃很多炸物的油膩(雖然我覺得一點也不油,炸的超好)

IMG_9886 (Copy).jpg

IMG_9884 (Copy).jpg

炸肉餅裡頭好扎實,不是肉汁會汩汩流的,而是比較像很厚的漢堡排炸過那樣,稍微重口味一點,

可能是洋蔥或者胡椒的味道放得比較多,不會鬆軟,兩塊厚實吃超久的。

IMG_9888 (Copy).jpg

IMG_9889 (Copy).jpg

美味的飯糰餐在高雄較少見到,而且店家布置不過火,很有家庭的溫馨感,

最近孕期很需要這種對胎教很好的地方(雖然我還是很喜歡去居酒屋啦,畢竟美食當前)

在櫃檯還有適合孩子們吃的香鬆之類的商品,將日本家裡頭常用的必備品拿出來分享,

真是一間特別又美好的店,只是營業時間還要記得上網看一下,座位不多,預約保險。

IMG_9405 (Copy).jpg

IMG_9444 (Copy).jpg

IMG_9443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